下個月老父親七十壽誕﹐先手寫再電腦設計加工一幅賀壽聯﹐請各位大家幫忙指點指點 ﹐(列印規格為200cm*35cm﹐對聯背景為鄭板橋的松壽圖)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云山之子,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云山之子
謝謝各位大家的指點﹐有將修改后的成品重新上傳﹐再次謝謝﹗
6 13年前
兵子驼
现在打开很快了,压缩了,就可以.
云中乘风
个人觉得红色太艳,字不突出。是否把颜色做淡一些,或者改用隶书突出字体。
5 13年前
作者回复:
謝謝老同學的指點﹗傳統的對聯都是紅底黑字﹐應該實際效果會好一點﹔至于改用隸書﹐說來慚愧﹐鄙人的隸書目前還拿不出手
13年前
倚窗听蝉
按中华习俗,寿联中忌用下联第四字的读音.
謝謝提醒﹐該用什么字呢﹗端﹖起﹖階﹖
楼主的图片上传时没有压缩,打开很慢,我估计是图片太大的原故.
打開沒有﹖剛剛有上傳了一張壓縮的圖片﹗
自古称稀尊上寿从今以阶乐余年"阶"为平声,下联出律且意义不明.若将"从今以阶"改为"如今诵道",可勉强过得去.(上联中的"稀"是名词"古稀"的略称吧)
4 13年前
謝謝再次指點!鄙人對平仄﹐是七竊通了六竊只有一竊不通﹔始字發音范忌諱﹐改用階﹐更多的只是想表達一種意境和愿望﹕人到七十﹐就等于登上了一個高齡的台階...
改用階字﹐重傳圖片﹗
张一
字写 得漂亮!
謝謝﹗有更好的建議請提出﹗
都梁乡士
意境好, 用词妥, 若下联“阶”字平声改用仄声“后”, 则平仄就更协调了。
3 13年前
謝謝楊老指點﹐已經改好上傳了﹗
绊筋估(骨
拍砖:若上下联的首字互换一下,则更合律······
對聯是從網上抄下來的﹐謝謝拍磚﹐馬上換﹗
一楼的朋友啊,你今天很勤快啊........
2 13年前
月光族
很漂亮,对联内容很贴切,祝你父亲生辰快乐!长寿健康!
已输入0/200 个字!
立足当代,放眼未来
一张充满血和泪,与我同龄的请愿报告
湾头桥镇中心小学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家长会
童年最深的记忆:光聋子,卤鼎缸
翰墨传薪演绎老有所为:武冈92岁老人霍仁坤书法作品荣获国奖!
武冈农村婚礼习俗纪实
武冈一中航拍记录片
武冈自然地理
快巴、红钢纸介子三雄电子
生金科技园生金物业
韩国-LKC螺杆真空泵滨海真空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除作者特别声明原创之外,其他均来自网上,若侵犯你的权益请告知,本站获通知后将立即删除!联系QQ:165410523
Copyright © 2006-2026 武冈人网 ICP证:粤ICP备2023087779号 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78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