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我爱厨房 山寨版的味噌乌冬面

山寨版的味噌乌冬面

骊歌 夕颜 2010-11-22 07:33:39

据说味噌于日本人相当于酱油于中国人一般重要。

抛开别的,我是爱喝味噌汤,总觉着有股独特的酱香味。

味噌乌冬面好吃,但实在昂贵。琢磨了半天,想说味噌也就是黄豆发酵的成品,那何妨不用腐乳试试?

买一包带调料的味噌乌冬面相当于人民币20元,不带调料的光面才5元。行,自己捣鼓做去。

1.备料:金针菇一小把,新鲜香菇一点,新鲜肉末一点,青菜也在煮开乌冬的时候烫过,腐乳一陀,葱酥一点。

2.水开下乌冬面煮2分钟。

3。汤汁:同时起油锅,炒香腐乳,用锅铲铲的稀烂,下香菇片,金针菇,一碗水下去,再下点肉末或者肉丸白煮鸡蛋啥,盐调味。

4.沥干水后的乌冬面倒上汤汁,撒上葱酥,可以以假乱真了。

乌冬1

阅读 9912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月之影

专程顶帖..........

14 15年前

言宋

好呷婆,专门吊尽起咯胃口!!!

13 15年前

杨柳长风

哈哈哈哈······

11 15年前

兵子驼

看到就想吃了...........

9 15年前

老特务

吐口口走人 ,嘿嘿!

8 15年前

杨柳长风

好呷婆,专门吊尽起咯胃口!!!

7 15年前

刘姣美

这应该叫骊歌牌味噌乌冬面,俺喜欢!

7 15年前

青松

味噌汤,闻所未闻。。。

7 15年前

将爱

专程顶帖..........

6 15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好呷啊!!!!!!!!!!!!!!!

6 15年前

兵子驼

楼主真牛人啊,........做得好.

5 15年前

悟空

很喜欢吃粉、面,不知这味道可比武冈米粉?

5 15年前

鲁智深

冒呷过,冒晓得是么咯滋味!

4 15年前

言欢

自学成材!!

山寨超过正版!!

4 15年前

亡命天涯

叹谁家官人如此口福?只惹得在下垂涎欲滴。

3 15年前

山渐青

◎◎◎◎转程顶帖◎◎◎◎

3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