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原创文学 七绝.咏施秉云台山擎天柱(中华新韵)

七绝.咏施秉云台山擎天柱(中华新韵)

姜远林 2011-12-28 15:17:18

七绝.咏施秉云台山擎天柱(中华新韵)

千寻瑞气漫天关,

万丈祥云掩玉环;

但教阿哥翘首望,

莫非神女下苗山?

姜远林

姜远林

守其俭,处陋不惊;爱其质,无名亦喜!
阅读 2.3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海飘君

更象父亲抱起小女儿!

13 14年前

海飘君

女儿头发扎着红丝带!穿着白色球鞋!父亲右手抱女儿屁股!左手抱女儿腰!父女情深!美哉!

11 14年前

钟文晖

哈哈哈,其据守、驻守、盘踞于斯,谁也不敢抢他的地盘!

11 14年前

作者回复:

我更倾向于钟老师的观点。

14年前

秋天来了

孤军仗剑守云台

古今征战几人回?

帝王深宫妃子笑

苍生薄土不及埋

10 14年前

肖大虾

14楼


评论时间:2011/12/29 22:57:41司马冲_云山樵夫:

我哪天晚上偷偷地去把子它推倒,嘿嘿。


我哪天晚上偷偷地去把子它锯倒,呵呵。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

10 14年前

绊筋估(骨

你看它直直地立在那里,是“踞”的样子吗?驻,守罢了。高处不胜寒。不敢“呈”本色。
===============================================================================
我赞成五龙老师的观点。

10 14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各自保留观点吧。

14年前

云山樵夫

我哪天晚上偷偷地去把子它推倒,嘿嘿。

9 14年前

在回鹏城

那么远的山,你赠这么好的句子,不怕人家哪里更出名?

9 14年前

作者回复:

人家早就出名了哦。

14年前

兵子驼

楼主啊,你好啊,这东西在哪里啊.?在什么地方的啊.?

9 14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在贵州施秉云台山。

14年前

爱上红酒

我还以为是河南的云台山呢,遗憾,没能到此一游。

8 14年前

都梁浪子

好景!04年曾驾一吉普车横穿贵州,像江界;毕节;一线天;镇远等地;可惜不曾认识姜老师,要不肯定会去游一圈;下次有机会去老师家讨杯茶喝!!一百公里也就一小时车程,不远。

8 14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泥水匠穷的慌,茶叶是4块钱一袋的,喝得下的话就欢迎哦。

14年前

秋天来了

孤军仗剑守云台

古今征战几人回?

帝王深宫妃子笑

苍生薄土不及埋

7 14年前

绊筋估(骨

孤军奋战守边关,
雨弹风枪掩玉环。
放眼云台尊本色,
众人笑我不青山。

7 14年前

作者回复:

不错。

14年前

钟文晖

7楼迎春亭_北窗:
次韵
擎天一柱驻雄关,叱咤风云紫气环。
宁作孤高寒本色,耻随溪涧下春山。
-------------------------------
试比较一下“擎天一柱驻雄关”中的“驻”与“踞”。

7 14年前

作者回复:

踞,好像更有气势点,我也以为把“寒本色”改为“呈本色”更好些。

14年前

言宋

此景在贵州你寄居的地方?

7 14年前

作者回复:

回教授兄,离我这里200来里吧,贵州施秉的云台山。

14年前

北窗

次韵

擎天一柱驻雄关,叱咤风云紫气环。
宁作孤高寒本色,耻随溪涧下春山。

6 14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不得了,比我的好多了。

14年前

兵子驼

今天再顶贵州的云台山..............

6 14年前

作者回复:

再谢兵子驼哦。

14年前

老特务

细看,貌似一对拥抱的情侣 !

6 14年前

作者回复:

特务眼光就是不一般,哈哈!

14年前

释水流心

云台山?河南焦作也有座云台山,不知可是同一山?

6 14年前

作者回复:

同名不同山,此云台山距施秉县城北13公里,是600年前的佛教胜地。现保存有周公庙、徐公殿及诸多摩崖石刻景点。云台山山势独特,云蒸霞蔚,峰秀林茂,气象万千。台山风景区由云台山、外营台、轿顶山及大田垴等群峰组成。面积约210平方公里,主峰团仑岩海拔1066米,突起于群山之间,因山形“四面削成,独出于云霄之半”,山巅如台,加之云雾缭绕,故名云台山。 为贵州省著名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舞阳河风景区中的四大景区之一。

14年前

水云生

人间绝境,千古一叹,第一次坐姜老师家的板凳啊

5 14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4年前

钟文晖

11楼迎春亭_北窗:
楼主于 2011/12/29 13:42:49 写的回复
踞,好像更有气势点,我也以为把“寒本色”改为“呈本色”更好些。
_____________-
你看它直直地立在那里,是“踞”的样子吗?驻,守罢了。高处不胜寒。不敢“呈”本色。谢钟老师商榷。
--------------------------------------
--------------------------------------
踞,不仅据守、驻守,犹有盘踞之甚也!

3 14年前

北窗

楼主于 2011/12/29 13:42:49 写的回复

踞,好像更有气势点,我也以为把“寒本色”改为“呈本色”更好些。

_____________-
你看它直直地立在那里,是“踞”的样子吗?驻,守罢了。高处不胜寒。不敢“呈”本色。谢钟老师商榷。

3 14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好像也有道理哦。

14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