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情感 转:男人要吸烟的十大理由

转:男人要吸烟的十大理由

掏粪工 陸六66 2009-02-22 23:27:00
言宋点评:祝贺!欣赏你这一句:“其实婚姻就好比做生意是要用心经营的,更好比我卖鱼一样,需要时时刻刻的注入新鲜的氧气,为爱情保鲜,为生活注入新的活力。”

午饭,半瓶白酒下肚以后,本打算陪着老婆出去散散步的,可天空却飘起了毛毛细雨,不得不取消了原计划。呆坐在电脑前,由于本人时间充裕精力充沛,有事没事的老是喜欢在武冈人与汽车之家两家网站瞎逛悠,无奈内容还未更新顿觉索然无味。操!何不写点什么记录记录自己的婚后生活和诸位网友交流下此方面的感受与想法呢?

我是七十年代末出生的男人,自九七年从深圳打工回来以后就学会了汽车驾驶,之后的两年时间里一直往返于洞庭湖和武冈之间,成了一个个体运输户。后来得一老板(鱼贩)的指引和支持,转行做水产品批发生意(实际就是卖鱼的)至今已差不多十个年头。也许是老天的庇佑,我的生意还算做得顺风顺水,略有起色。

去年的九月,一好事者给我物色了一女孩。说来也是个大龄未婚女青年了,年纪只比我小一岁。由于有媒人的牵线搭桥,我们俩很快就在一个夜黑风高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幽会了。她给我的第一眼印象很是一般,我虽然年事已高,长相寒碜,但好歹也是被同事朋友们左一声右一句的“老帅哥”叫习惯了的。相比之下,她却稍显富态,显而易见,她并不是我心里想要找的那个灰姑娘。几经客套寒暄之后,编了个藉口遛之跑也。本以为事情能就此告一段落,以后,我还能继续我那可以理直气壮地打着恋爱的幌子去对那些急于嫁人的姐姐妹妹们进行“坑蒙拐骗”的生活。然而世事难料,她居然认定了我就是她的那匹找了很多年的而且今年一定得“牵”回去向她父母交差的“老白马”。从此,我就被她给“缠”上了。看在她在XX局上班的份上,又看在我老大不小且满身鱼腥味的份上最终我屈服了。但绝不是在石榴裙下。我想我应该和人网的法师一样,是生活在石榴裙之上的另一群”高尚”的男人。

二零零八年的十二月五日,那个充满了吉祥洋溢着喜气的日子里。我们“闪婚”了。我想可能更多的人是不支持闪的,闪得不好就会闪出一生的悔恨与泪水。但我无法选择,我想要是儿子先给“闪”出来了总是有悖于武冈两千多年的淳朴民风的,到那时我就更不知道该咋整了。管它,就当是老男人和老女人赶了回时髦。

我和妻子观点一致都是不习惯和父母生活在一起的人,我们有自己的房子,有我们的二人世界。妻子每天是朝九晚五的生活,在时间上不比我干个体这么有支配权,时间上的相对宽裕迫使我承担起了大部分的家务活。觉得有点辛苦的同时却多出了一份温馨,结婚以前我是不会做饭也不愿意去做饭的,慢慢地竟然喜欢上了这些琐碎的家务,现如今能在炒菜洗衣拖地板这样的劳动中感受到一种另外的快乐,看着自己的厨艺一天天的提高,感觉还是蛮开心的。我们和两边的父母都相隔很进,自己懒得动手时就去蹭蹭饭吃。岳父和小舅子也都是好酒的主,找个老婆还外带两酒肉朋友,想想还蛮划得来的。

妻子是个老实本份的人,书也比我念得多好多。刚开始我对她的感觉不咋地,甚至在结婚的第二天曾闹着要和她离婚。现在看来老婆应该是属贤妻型的,是不是良母还有待论证。至少是我说东她就不敢往西的那种。我喜欢老婆对我言听计从的感觉,我必须是家中的绝对领导者。好像有点大男子主义了,但我还是给自己定义为一个好男人。因为我从不对老婆指手划脚,在她怀孕期间我是揽下大部分的家务尽量让她过得舒坦些再舒坦些。

现在我和老婆已经共同生活了好几个月,岁数大了就不谈激情之事,生活上总体感觉还算和谐,看她也越看越顺了,顺了之后人也好像比以前漂亮些了。其实婚姻就好比做生意是要用心经营的,更好比我卖鱼一样,需要时时刻刻的注入新鲜的氧气,为爱情保鲜,为生活注入新的活力。

阅读 1.3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言宋

路漫漫曾是人网的跟帖王,也曾因名文《做回男人》风云一时!

33 17年前

闯飘

好男人!
经典:婚姻就好比做生意是要用心经营的,更好比卖鱼一样,需要时时刻刻的注入新鲜的氧气,为爱情保鲜。

25 17年前

闲庭信步

若評選"模范"﹐我先預投一票!呵呵。。。

24 17年前

雨涵服饰

赞个
祝你们永远幸福!

23 17年前

芒果.

原来漫漫大哥是个专职渔夫啊,我见过的渔夫大都是有钱的大款,佩服

21 17年前

张一

“岳父和小舅子也都是好酒的主,找个老婆还外带两酒肉朋友,想想还蛮划得来的。”呵呵,有趣!

20 17年前

夏寒

呵呵
幸福就行。。。

17 17年前

传说中的歌

呵呵,写得不错,支持

17 17年前

舟子

路漫漫的话,信一成就可以了!过不了几天,他又有可能说,这不是我的事,我是写别人的!

17 17年前

陈炜

漫漫小弟年纪不大,生活哲理悟得不浅啊;还特别地会亨受,我估计小弟的日子除了快乐不会有别的——连表达起来也是那么地有趣而生动。
可要多写哦!

15 17年前

欣春

平平淡淡显真情……
生活开心,事业顺心就好

15 17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路漫漫是不是卖鱼的还有待考证!

15 17年前

ゞ静かです

简单平淡的生活才是真。。。
你老婆很幸福啦!
愿你们生活美满,幸福一生!

14 17年前

黄高远

鱼大王

14 17年前

枯木龙呤

卖鱼的,贫僧我可是远离石榴裙的啊!

14 17年前

王孝波

非常实实在在婚姻,屠宰大哥杀鱼的刀下细细的心,很多男人缺乏你身上的一些东西,看后我沉默并检讨……

14 17年前

青松

好个鱼大款!好个美婚姻!

13 17年前

春的信息_2552

为了验证你的鱼夫身份,打算来买你的鱼。

13 17年前

Dulean

楼主可以白天卖鱼,晚上卖鱼雷,黑白通吃

13 17年前

听说

哈哈哈哈、、、、

宰鱼的,你可贼好滴呀!

12 17年前

杨剑_197

在哪里卖鱼啊?改天回去武冈也找你开后门买几条好鱼啊!

12 17年前

春的信息_2552

你会不会又在忽悠我们呢?你太会编了,不是说你已经有儿子了吗,怎么现在又结婚了,你这个坏小子。
不过你这文章还是写得好的,接着写下去,大家喜欢看。

12 17年前

流云飘飘

也许这才是最真挚的爱情吧
不矫揉造作

12 17年前

听说

哈哈哈哈、、、、

宰鱼的,你可贼好滴呀!

11 17年前

云中乘风

写得真!不矫情!等到被炒鱿鱼了,带我卖鱿鱼去!

11 17年前

张一

你要是卖鱼雷,那就证明你的生意做到一定火候了。

10 17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