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职场 槎城夕景

槎城夕景

苏山 2010-08-23 11:35:35

槎城夕景

河源又槎城。词典上解曰:“槎”为“筏”也。顾名思义,槎城亦浮在水面上的筏构成的城市。因东江和新丰江在城东北面交汇,江上竹筏纵横而得名。河源城建于南齐永明元年(即公元483年),至今已有1500多年。1988年河源撤县建市,河源城是河源市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因为双江交汇,过去河源水路交通非常发达,沿海与内陆的货物在河源码头中转,名商富贾云集,由此形成繁荣的商贸中心,并一直延续到今天。

    但是,前任河源主政长官,认为槎城这个别名,不好听。一来,这个槎字,有点形像搓,弄得人家以为河源是个搓城——搓麻将的城市,这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相当不利。二来,这个槎字音又同差字,这不是说河源是座差劲的城市,这更不好听了。于是他多次主张要换名,甚至有动过用常委会名义来决定这个城市别名的想法。他有想过用来源城这个名字。但河源下设一个城区的地名又叫源城,这又重复了。最后,随着长官的升迁,这换名也不了了之。

新一任主政长官来后,有开设公仆信箱,广听民意。有网友向长官建议,把槎城换名为绿城。但这名字已经被南宁用了,咱再东施一把,不好吧!于是,也没有下文了。

   扯了几句,其实只是想发几张在江边吃饭前无聊时拍的几张图片。向青松老师学习!

槎城夕景2

槎城夕景3

槎城夕景4

槎城夕景5

槎城夕景6

苏山

苏山

营运河源最具影响力的微信公众号之一槎城苏话,敬请关注和批评。
阅读 9963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玫瑰_21583

漂亮!顶贴.................

21 15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5年前

飘云

搓城不差也!!!!!!!!

17 15年前

作者回复:

呵。搓城也不假太多,河源人爱搓麻将。

15年前

刘姣美

美景,见识了记者的专业摄影水平。

15 15年前

作者回复:

马坪老乡,问好你!

特区人民有空可来山区扶贫旅游嘛

15年前

夕颜

飘过,水质相当不错滴。。。。。。。

15 15年前

作者回复:

华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湖——新丰江水库库底刚流出来的水,当然还可以吧。事关香港、惠州、深圳、东莞市民喝水问题,保护水质还是花了点力气滴。

15年前

张一

槎城,这名字还是不错的,为什么要改名呢?
难道换一个马甲就没人认识它了?哈!

13 15年前

作者回复:

天师,给掐个好名字,如何。

15年前

云淡风轻

呵呵,好美的景色哦,真的是倒映夕阳楼外山哈,

13 15年前

人网小丫

技术真的是好,------

13 15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5年前

蓝天@

楼主的拍摄水平真不赖。。。。

13 15年前

作者回复:

凑合,瞎拍的,呵呵。见笑,见笑。

15年前

蒲楚

记者这个照片拍得好,就是没见拍美女.估计美女在身边

12 15年前

作者回复:

兄弟,今天这样的日子还在想念你的美女好像不太好吧?

15年前

老特务

我没看到“差”城,我只看到“腐败”分子“腐败”的地方不差!

12 15年前

作者回复:

老特务好眼光。一眼看出那舫是吃饭的。这个背景大,水很深,尤其是在东江边更深了,一般人哪有这实力。

15年前

顾问

好景色,养眼!!!!!

11 15年前

家乡人_17228

东江河边吃大餐享美景苏山也

11 15年前

作者回复:

煌哥,你杠杠的。

15年前

夕颜

我忒不喜欢那人工的古色古香的东东。下次去你那,记得请我去腐败。。。。。。。

11 15年前

作者回复:

嘿嘿,那老的东东,也是人工的嘛,都是人造出来的嘛。只是一个人是现代人,一个是古代人嘛。、
好的,那儿也供应快餐,只是稍微贵点。估计打2个快餐,够你吃了。

15年前

兵子驼

拍得好............

11 15年前

作者回复:

:)

15年前

兵子驼

楼主专业的摄影师啊.......

11 15年前

付哥

在河源市呆那么久,这地方好象没去过,呵呵,亚洲第一喷泉我就比较熟,那时我就住在红桥大酒店,可惜现在没开了

10 15年前

作者回复:

就是高喷那儿啊。虹桥大酒店的老板不是在搞外商俱乐部了啊

15年前

老艳

木差差,哈哈!笑S俺乡下人了!!!

10 15年前

作者回复:

你个交把炸咯,叶架叉的。

15年前

三十度仰望

15楼
评论时间:2010-8-23 13:13:00文坪_替天行道:

专业记者、专业相机,好啊!学习了!欣赏了!



真是美景,美文,估摸美人被记者藏到身后去了!

10 15年前

作者回复:

哎,你三十度仰望了,怎么还与诗人一样睁眼说假话呢?

15年前

闯飘

专业记者,专业相机,专业水平,问好苏记者,那天把相机借给老兄用用如何?

10 15年前

作者回复:

我相机破旧得很,都是老机子,用了好几年了。

15年前

替天行道

专业记者、专业相机,好啊!学习了!欣赏了!

9 15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行道兄

15年前

中南

槎城??有意思。

国内很多城市的口号很雷人,如合肥是“两个胖子欢迎你”
宜春是“一个叫春的城市”

8 15年前

作者回复:

别名,不是口号。

15年前

云淡风轻

呵呵,好美的景色哦,真的是倒映夕阳楼外山哈,

7 15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山区嘛,只有山和水啊

15年前

钟文晖

好多好多年前去过河源的龙川、和平,印象当然还是不发达地区。近年常听人说河源发展不错,现看了苏山发的照片,确实感觉不错!但这是吃饭喝酒的地方啊!我晕!哈哈

7 15年前

作者回复:

嘘,只是船上可以吃饭。

15年前

青松

向楼主学习!!!!!!!!!!1

6 15年前

作者回复:

向老师学习。你的精神让我佩服。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