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情感 又看世界杯(写于6月15日)

又看世界杯(写于6月15日)

白雪飞舞 2010-07-04 14:15:10
言宋点评:球迷,真球迷!

国际米兰星光暗淡,佛罗伦萨一路高歌。12个年头过去了,这句当年CCTV的意甲宣传口号仍耳熟能详。

那年,18岁。在雷同学家里,守着那台他奶奶买的黑白电视,一包软白沙,两把铁风扇,两个人躺在挂着老式蚊帐的那张高低床上看热闹。贝克汉姆吃红牌,因斯肋骨折断仍打满120分钟,巴蒂被冰王子博格坎普绝杀,老巴乔再次倒在12码线…

逝去的是光阴,余下的是忧伤。

四年后,中国首次打进世界杯。米老大跟他的大牌们带着1个鸭蛋及负9个净胜球英勇归来,韩国人在伟大黑哨的帮助下击败意大利跟西班牙挺进四强,小罗任意灵异任意球吊开老西曼的十指关,大罗引领桑巴舞…

如果跟谁有仇,好酒好烟的招待他,让他成名一名中国之队的铁杆粉丝。

逝去的是光阴,余下的是耻辱。

06年,战场转移到日耳曼。健翔哥下注太大导致脑岔道,格罗索被法切蒂、卡布里尼、马尔蒂尼灵魂附体。桑巴军团过早出局,潘帕斯雄鹰止步四强,这届激情的世界杯,最终演绎成了欧洲杯。马特拉齐礼貌问候齐祖的姐姐,足球大师秃顶染红,老妇人电话门换来大力神。赛后,贝克汉姆辞去国家队队长职务,菲戈、卡恩宣布退出国家队,齐达内彻底退役…

逝去的是光阴,余下的是遗憾。

当大力神第一次踏上非洲大陆,70后已逐渐退出世界杯舞台,80后挑起了大梁,90后崭露头脚。迭戈也做教练了,梅西长大了,卡卡说自己是领袖了,日韩都胜了,英格兰门将黄油手,无之冕王再次带来优美的攻式足球,卫冕冠军意大利马上就要出场了…

这年,30岁。原来逝去的,是自己的光阴…

阅读 1.3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白雪飞舞

看一次,老四岁,不能不记啊!

40 15年前

青松

球迷!!!!!!!!!!!!

32 15年前

言宋

球迷!!!!!!!!!!!!

31 15年前

兵子驼

今年的冷门特多啊,世界杯,不好猜了.............

29 15年前

白雪飞舞

巴西出局我赌中了,阿根廷出局我也赌中了,只是4比0的比分太过意外,不过,这兴许就注定了巴西世界杯两队决赛相遇的结局。

29 15年前

武冈春雨

我这个伪球迷也有同感啊!

28 15年前

黄四友

原来逝去的,是自己的光阴…

25 15年前

兵子驼

现在世界杯四强赛马上开始了,期待荷兰可以得冠军吧.

24 15年前

故乡的云

阿根廷出局,我在QQ农场里猜中了。

18 15年前

周宜地

楼主是真球迷,往事一幕幕,记得那么清楚。

17 15年前

flylong

顶。顶三下!顶个中国

14 15年前

兵子驼

今天没有世界杯了,明天晚上2:30有世界杯,后天要上班,怎么办啊,我们要不要明天晚上看了世界杯再睡觉啊.有点矛盾了.

13 15年前

灰色翅膀

两场球赛都赌输给你了,无言......不知道四年的光阴逝去以后,结局又待如何

11 15年前

作者回复:

不知道四年内,那餐饭会不会请哦

15年前

兵子驼

今天晚上两点,有半决赛啊..........大家要来看吗,

10 15年前

作者回复:

除了不看滴,其他的都会看

15年前

棺材

哥们,你当年是不是A米的粉丝?
我们那一年代的,意甲迷们特多,而意甲里面又以A米丝们居多。
悲伤的是我却固执的喜欢上了国米,偏偏又同城。
这就注定了我的悲剧——在A米粉丝群无尽的打压之下而无力挣辩。
痛苦啊!

10 15年前

作者回复:

刚好,我喜欢国米,那时候还不是足球迷,是公牛迷

15年前

雨生

看一届就是四年~我看了三届,就是十二年~~十二年就这么哗哗地溜走了哦!

10 15年前

退出

印象最深也是有生以来第一次看足球,86年,德国对阿根廷,结果怎样记不住了。
是在造纸厂后面一个亲戚家看的,他家有钱,早就有了电视。
印象之所以深,是因为外公要给我介绍对象。
遗憾,外公早已仙逝,因为我上学对象也就没谈下去,不知她现在还好吗?

10 15年前

淡泊人生

巴西队出局了,没怎么个心情看了

9 15年前

白雪飞舞

言宋兄过奖了。80后前期一代人看足球,大都是从意甲看起的,那时候刚好上高中,乔丹也正要缔造神话,在那个精神世界不像现在这般低俗的时代,我们一期人拥有了太多值得回忆的美好,铭记住了太多经典的片段。那些忆记,怕是些许年后老去时最常话出的谈资。到了这届世界杯,没有了巴乔的忧郁,没有了巴蒂的飘逸,没有了博格坎普的冷艳,再激不起内心的波澜来。。。

9 15年前

老特务

我一届没看,还是人到中年了,是不亏得更多?

9 15年前

Amy_ju

看一次老四岁,如果不看就不会老,不知还有没有球迷?

8 15年前

作者回复:

祝你永远不会老,呵呵

15年前

男人三十

足球这玩意儿,戒了。自从02年后,不再看世界杯,说真的,没看到中国人出现在世界杯的绿茵场上,伤感,但看到了所谓的国脚们在场上上蹿下跳发梦般的瞎忙活,更加伤心,所以,一心一意的转投在奥布莱恩杯的的光环下!世界无我,世界有我!!!

7 15年前

白雪飞舞

楼上,个人爱好不太撒

6 15年前

flylong

这篇文章大家有共鸣。全中国有共鸣。顶

5 15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老弟

15年前

下岗尊者

不喜欢球赛,也不看,怕老!

5 15年前

作者回复:

在球赛中老去,老得精彩,老得有回忆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