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生活随笔 三鹿打了谁的脸?

三鹿打了谁的脸?

罗建云 2008-09-14 23:44:00
黄高远点评:三鹿集团,这么大的企业,质量出这样的问题,还在想着付给百度300万元的封口费,让百度屏掉他的负面新闻???

前些日子,有朋友告诉我,说三鹿出事了。如果你家有小孩,改喝其他品牌的吧,最好别喝国产的。

当我听到这消息时,以为是哪位策划大师在恶搞国产货,从而达到洋品牌一统山河的目的。

可谁曾想到,小道消息很快成为新华社发布的通稿,CCTV、凤凰卫视也播报了。让我不得不相信三鹿真的出事了,而且不轻。

看着电视、报纸、网络上一篇篇关于三鹿问题奶粉的报道及一张张可怜孩子的面庞,真的揪心不已。直到现在,我仍反复询问自己:“这难道是真的吗?”

自加入WTO以来,家门与世界的距离越来越近,而民族品牌也越来越少。娃哈哈与达能合资,结果却是没完没了的官司;健力宝曾风光数载,如今却几乎看不到它的身影;其他一些曾经熟悉的品牌,在与外资合并后,短短数年,几辈人苦心经营下来的品牌,却沉入历史的长河……

好在三鹿是国产的,我们曾以喝三鹿奶粉而自豪。当雀巢、享氏等洋品牌出现质量问题时,三鹿却成为我们说服世人最有力的证据。“瞧,我们中国人造的奶粉,并不比外国人差!”

可三鹿这个被寄予无限厚望的民族品牌,荣获无数殊荣的大型企业,却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在举世睹目中国奥运之年的今天,在质量方面出了重大问题。

如果说是小企业出了此类问题,或许我们可以从制度、技术、品牌、管理等角度找到剖析的理由。可三鹿,一家特大型企业,一个让全体中国人自豪的民族品牌,一个引领中国奶粉行业的标兵,出了这样重大的质量问题,真的不知如何说出口:“为什么三鹿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如果只是三鹿出了问题,或许我们可以从伊利、蒙牛、南山等国产奶粉中找到弥补的慰藉。可问题是三鹿这么一家特大型企业、中国知名品牌都出了这样严重的问题,怎能不让消费者由此也质疑其他国产奶粉的质量呢?

三鹿啊,你伤害的不只是部分消费者的心,而是全体中国人的情。好不容易拥有今天的成就,为什么不能严把质量关呢?

有人问我,说三鹿在打人的脸。你说是谁呢?

但愿三鹿事件给漂浮中的知名企业、名牌产品一个警告,或是一个惨痛的教训,让类似事件不再重演!

罗建云

罗建云

罗建云,男,湖南隆回人,系东莞市潇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东莞市比比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潇湘文化》主编。个人事迹受到《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中国青年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等众多媒体的关注与报道。主编《全国原创散文优秀作品选》、出版个人专著《人生四十年》,创业事迹于2017年收录于大学教材。
阅读 1.1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言宋

几年以前,就看到一反映南山奶粉质量问题的文章,搜了一下找到了:
南山奶粉竟吃出废纸,http://cache.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ree/1/410205.shtml

37 17年前

相见不如在

三鹿,为了赚钱,真是良心都不要了!
看到那些小孩子,真是揪心!
以后俺有孩子了,带回乡下天天给他喂红薯吃!

36 17年前

相见不如在

路漫漫,其实都有天天在关注你们,在关注武冈人网!

35 17年前

木鱼石

早晨起床穿上假名牌衣服,用致癌牙膏刷完牙,喝杯过了期的碘超标还被三聚氰胺污染了的牛奶,吃根柴油炸的洗衣粉油条,外加一个苏丹红咸蛋,在票贩子手里买张车票,准时赶到地下烟厂上班,九点三十分偷偷用山寨手机看股票从6124.04点跌到1240.46点,中午用地沟油炒盘避孕药喂的黄膳,再加一盘敌敌畏喷过的白菜,喝上两杯甲醇白酒,再整两瓶甲醛啤酒漱口,下午的班没上成,一觉醒来饿得慌,赶紧来份苏丹红鸡翅,到赌场玩了两把输了钱,找个小姐出了气,趁天黑撬了两个保险柜,回家兴奋睡不着,电视上说长生不老药、真钻手表什么的,明天就去

33 17年前

相见不如在

等他回家相亲了,你赶过他!

31 17年前

木鱼石

、日本人说:一天一杯奶,拯救一个民族。
中国人说:一天一杯奶,消灭一个民族。

小时候:国外的资本家 把牛奶倒进河里。
长大了:中国的资本家 把化工原料送进婴儿口里。

29 17年前

相见不如在

评论赶上十强,有什么奖励么?

28 17年前

梦妮静茹

啊这可咋好啊我与儿子吃的都是三鹿牌奶粉啊晕。。。。。。。。。。。。。。。

25 17年前

相见不如在

路漫漫和曾经的慧能,我好似冒得得罪两位大哥吧,我的清白就毁在两位的评论里了!

以后还是只看看热闹的好,不做评论了!5。。。。。

22 17年前

枯木龙呤

幸亏我喝的是纽崔莱蛋白粉!

20 17年前

悠歉

我的小孩还没有出生,到时候还是让小孩喝母乳最好

16 17年前

坡儿—疯

还是回老家喝米汤吧,比这些安全多了

12 17年前

兵子驼

是的啊,我们那个时代的人,哪里有什么奶粉吃啊,就是大米和人奶啊,!!!!!!!!!!

12 17年前

坡儿—疯

我每天都要喝两瓶蒙牛,看来要死定了

12 17年前

传说中的歌

剁你的脑壳,猪头二.天天换名字

12 17年前

退出

俺没钱,不喝

12 17年前

兵子驼

是啊,这个是不会死人的啊,楼上的朋友,你就放心吧,安心工作吧,只是以后不要再喝奶了啊,

11 17年前

悠歉

不过要我先找到女朋友在说,。。。、

11 17年前

相见不如在

回路漫漫,没关系啦!

11 17年前

环不流行

还好..俺是喝人奶长大的,不用担心.

10 17年前

坡儿—疯

迎春亭-路漫漫的评论,评论时间:2008-9-17 23:24:00
双牌-坡儿—疯的评论,评论时间:2008-9-17 23:13:00
我每天都要喝两瓶蒙牛,看来要死定了

快点想想还有什么需要交代的吧!!!!

遗嘱啥都写好了,房啊车啊都给我弟了,不过从出事那天起我就不再喝奶,改喝绿茶,再出现问题,我就回双牌去喝泉水了

10 17年前

梦妮静茹

还好有时吃有时忘了吃

10 17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楼上放心吧,你死不了的!

9 17年前

相见不如在

不是吧,这么恐怖。我昨晚才买了一箱牛奶,是用来喂我家猫咪的!

8 17年前

言宋

新闻联播刚播了,全国共有二十二家婴幼儿的奶粉有问题,都是三聚的毛病,蒙牛、南山、伊利等名企也未能幸免,只是程度轻重不同罢了。可怕!!!

8 17年前

一元复始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nuren惹的祸,如果大家都有人奶喝了哪有这档子事发生???

7 17年前

杨剑_197

回:邓家铺-相见不如在线的评论,你也太浪费了吧,还给猫喝牛奶,我真是对女人的行为有时候真的不懂!呵呵!

7 17年前

杨剑_197

我哥叫杨军啊!奥哥!

7 17年前

杨剑_197

没有办法,我哥是南山的大区经理都不给我侄儿喝南山,我一直女儿喝惠氏看来是对的,呵呵!

7 17年前

传说中的歌

不要扯啦,政府又公布合格奶粉生产企业名单啦,喝那些企业生的就可以了啦.不过我做为湖南人,我还是要喝"南山奶粉"

6 17年前

长发飘飘

我于一个月前给我五个月大的小侄女买来一袋三鹿奶粉,可我那小侄女怎么也不喝,只好每天放一点拌在米粉里来喂,到现在也就喝了小半袋,不知会不会有影响,好担心啊!幸亏小侄女不肯喝,否则,肯定都喝下几袋了,想想就后怕.

6 17年前

刘小艳

不会吧,我女儿都喝了一年的伊利牛奶啊,怎么办?!!!

6 17年前

AMY

暈死

6 17年前

相见不如在

头堂-鲜橙多的评论,评论时间:2008-9-15 22:43:00
没有办法,我哥是南山的大区经理都不给我侄儿喝南山,我一直女儿喝惠氏看来是对的,呵呵!

其实是应该支持国产的,但国产的质量就是让人失望!

6 17年前

相见不如在

迎春亭-路漫漫的评论,评论时间:2008-9-15 21:30:00
好像只要我同意就可以了吧

这也要争!那只有DNA了!

你一个出家人也好意思来和我争孩子,晕死挂。


路漫漫和曾经的慧能,我才真是被你们晕死挂!

5 17年前

传说中的歌

头堂-鲜橙多的评论,评论时间:2008-9-15 22:43:00
没有办法,我哥是南山的大区经理都不给我侄儿喝南山,我一直女儿喝惠氏看来是对的,呵呵!
我觉得你哥不配当这个大区经理啊,叫什么名字?

5 17年前

兵子驼

三鹿这下子玩完了啊,可能还会牵出其它的奶粉公司的欺骗行为,现在国家已经介入,等待它们的是法律的制裁啊,??????期待把这些公司都关门吧

5 17年前

枯木龙呤

迎春亭-路漫漫的评论,评论时间:2008-9-15 21:30:00
好像只要我同意就可以了吧

这也要争!那只有DNA了!

5 17年前

枯木龙呤

邓家铺-相见不如在线的评论,评论时间:2008-9-15 19:16:00
三鹿,为了赚钱,真是良心都不要了!
看到那些小孩子,真是揪心!
以后俺有孩子了,带回乡下天天给他喂红薯吃!

不同意!

5 17年前

黄艳云

迎春亭-路漫漫的评论,评论时间:2008-9-15 20:22:00
好处大大滴!

5 17年前

枯木龙呤

迎春亭-路漫漫的评论,评论时间:2008-9-16 12:27:00
那我现在给你平反来了,不去DNA了吧,真的不关我的事啊,请大家相信我。

我喝醉了!我什么都不知道!

4 17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