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三十感觉烟花特别多,武冈城年年禁放鞭炮但作用不大。鞭炮声夹着烟花的炫丽色彩映红了整个天空。平时不常开的路灯全亮了,但街上行人却很稀少。我的健康熬不过一年的最后一天,我还是感冒了,老流鼻涕,打喷嚏。
中国人过年是很喜庆很隆重的!亲朋好友拜年、团聚是最热闹的,就连平时不搭讪的普通朋友也会相互问候,不管有心无心总是要硬着面子相互客套。那多年不见的同学、朋友聚在一起也难免要相互攀比。我不喜欢这种氛围,感觉很假。
生活改善了,各家各户挂满腊鱼、腊肉、腊香肠,天天吃得人都腊了。走到街上除了几家超市所有的店铺都关门了。全民过年,经济停滞!
车多了,外地车好像多过本地车了。交通一片混乱,还有那些无牌无照的车照样有恃无恐的上路,虽然有交警,但大过年的谁会找不自在了!原本很窄的街道交通压力大啊,基本坐车慢过走路。交通近瘫痪!
年前大家会拼命积累一定的资金,积累的借口是过年要钱用,仿佛没钱时间就不动就过不了年。的确过年是要用钱的,除了买些必备的待客之物,还有准备大批量的资金娱乐活动,最活跃的要属赌博了,男女老少一片字牌、麻将声,几乎胜过鞭炮声。
住,也是很累人。亲戚走访拜年,人多住不下。大过年的不好住宾馆。只有熬夜,一半打牌一半睡觉。一连几天下来全是红眼或黑眼圈。
折腾人啊!
可怜的中国年!
新年快乐?
寒号鸟 2009 01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寒号鸟,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蒛氧艿茶
武冈的车子现在确实多了很多,就拿我们那条路线来说吧,武冈-司马冲-新宁这条路线,前年因为雪灾被冻坏了,今年回去的时候修好了,可是从原来的三车道修成了现在的两车道,两辆公交车并排行驶都是件难事,骑摩托车的就得走人家家门口窜过去了,每次坐车去城里,都是塞车塞一半天,还时不时发生小事故。
52 17年前
风驰_7563
是啊,每过一个年我们要用一两个月工资,当然我们不能向童年那样了
46 17年前
灯火阑珊_11205
有的回已经不错了,我都记不清有多少年没有回家过年了,都无法体内这种美好的感觉了。
44 17年前
小的时候特喜欢过年,因为那时生活水平差,只有过年才能穿新衣服,还有红包拿。现在长大了,生活水平也在不断的提升了,平时的生活就像是在过年,所以对过年也没啥特别的感情了,相反现在过年还会有一种压力,每次回家过年见面去拜年时,别人问的第一句话就是嫁了没,找男朋友了没有,怎么还不找呀?……一听到这些头都大了。
42 17年前
蓝冰菲
新年過得不太好
40 17年前
司马
"武冈-司马冲-新宁这条路线,前年因为雪灾被冻坏了,今年回去的时候修好了,可是从原来的三车道修成了现在的两车道,两辆公交车并排行驶都是件难事,骑摩托车的就得走人家家门口窜过去了,每次坐车去城里,都是塞车塞一半天,还时不时发生小事故。"如果真是这样,就要问责那些当官的了
39 17年前
冰心_12764
家鄉的感覺~~想家了~~
37 16年前
雨涵服饰
越长大越觉得过年的感觉离儿时的记忆越来越远!
30 17年前
已输入0/200 个字!
艳芳裙臣
《寻声》
立足当代,放眼未来
一张充满血和泪,与我同龄的请愿报告
童年最深的记忆:光聋子,卤鼎缸
武冈行政区划
武冈人口经济
武冈自然地理
智能母婴站触摸屏玻璃三丰玻璃
宗氏典藏包装项目文功文创
韩国-LKC螺杆真空泵滨海真空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除作者特别声明原创之外,其他均来自网上,若侵犯你的权益请告知,本站获通知后将立即删除!联系QQ:165410523
Copyright © 2006-2026 武冈人网 ICP证:粤ICP备2023087779号 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78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