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我的家乡,我的父母亲是农民,在我的记忆里,他们每天都是忙忙碌碌,早出晚归,他们勤劳善良,朴实,而中国一十三亿人口,九亿是农民,他们何尝不是和我父母一样面朝土背朝天,辛勤地劳动,他们就像土地一样,承受着一切重负,而只要有一点点的阳光雨露,他们便会回报最纯朴,最真诚的绿色。 因为我是农民的孩子,深知他们的辛劳与不易,然而,那些不是农民的人,或曾经是,现在不是的人,却常常会忘记农民的辛苦,忘记农民是城镇的基础。农民的生活不易呀,为什么有些人总是处处的为难他们呢?他们也忍心。 一位老农阿伯,带了十几只鸡来到城里卖,在曾经是鸡行的某个街口停了下来。正在东张西望奇怪没有其他人卖鸡时,这时好几个路人被他的鸡吸引了过来,“哇!是自养鸡,多少钱一斤?”一面问,一面争着抢着从鸡笼里拎鸡。阿伯正手忙脚乱地要称鸡,忽然听到一喝,一群穿着制服的人开着车冲过来,那几个正在抢鸡的人拎着鸡一下子跑远了,制服们缴了称,没收了余下的七八只鸡,说:“乱摆乱卖,罚款!~~~~~没钱就没收这些鸡了!”可怜的阿伯还没反应过来,眼睁睁看着制服们扬长而去,仍然不知道该在哪里摆卖才不算乱摆,而刚才拎了鸡溜走的几个人中,仅有一个人(我和朋友)走回来,给了阿伯鸡的钱,阿伯接钱的手在城市的风中颤抖欲哭无泪~~~~~ 看到这一幕,我有一种窒息的感觉,一种痛从心底慢慢涌起。 城市的繁华需要规范化的管理,但也没有必要以这种鄙视的态度对待农民,想一想我们每天吃的米饭,菜~~~~哪一样离得开农民呢。还记得小时候我们每个人都会背得一首诗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那些不是农民的人,那些没有接触过农民的人,想一想农民的辛苦吧,想一想农民的不易吧!体谅一下农民们吧!农民又怎么啦!做农民有错吗?农民也是人呀!他们是也需要生活的,如果角色对换,你试想一下会怎样! 我鄙视那些看不起农民的人!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爱了、散了,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老特务
我是农民的孩子,我还是农民,我一直鄙视那些披着羊皮的狼。如果给我遇到,肯定一锄头扪死你狗日的。
24 16年前
舟子
我以前陪我大人去街上卖过鸡鸭,我和我姐姐一人看一笼,不准他们来乱抓。他们要是乱抓,老子就狠狠咬他们的手!前些年,街上有一帮人,不做事的,专门扯伙坑农。至于市管所那帮兔崽子,我父亲曾经挥着扁担和他们对峙,他们也是命,也怕的!我那时候甚至想过,我以后卖鸡鸭,身上要带几把杀猪刀放在身上,杀死那些猪压的。不过现在城里好像好点了吧,没看到市管所那帮鬼敢光天化日之下乱搞了!
22 16年前
飘来财
我是农民,我很无奈,深感生活之艰辛。
王孝波
那些穿制服的也有人是农民的孩子吧!我也是农民的孩子!
21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我来自农村......。
18 16年前
不以是农民的孩子为荣,也不以是农民的孩子为耻,大家都是父母的孩子,父母不可以选择,但自己的处境和命运,可以不断试着改变!城市不会永远是街上人的,街上人欺负农村人,也只是暂时现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17 16年前
街上人没什么了不起的,他文明,你就文明;他蛮,你比他更蛮,保准对付得了!
16 16年前
作者回复:
真历害,咱们都要向你学习!哈哈
16年前
王锦
进来看过 楼主是个好女孩
15 15年前
王丽蓉
我是农民的孩子,深知他们的辛劳与不易
15 16年前
是否我真的
只许周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14 16年前
Mike Liu
支持楼主!我也是农民的孩子!
李先生_18641
是个诚实人,所言人、事是现实的底层,没把自己包装成贵族。
13 16年前
烨君
中国, 15亿人口, 13亿农村户口,也就是13亿农民,这是一个很悲伤的故事,在这悲伤的故事里的人物中,也有我。中国,2亿网民,吃国粮的或通用欺农民而生活的至少1亿,他们也是网民,所占50%,其外的1亿,就是我们这些人,上网不是悲伤的事情,但我不知道在这个比例里我是开心呢,还是。。。
11 16年前
斌少
我就是农民的孩子~~~`很早来到所以谓的大城市东莞,面对车流人往,高楼靓女,真感觉自己进入太空!也深知咱没文化的农民孩子真的很苦~~~那我们要怎么办?我们要努力改变自己~~~为了美好的生活奋斗!!!但是我们不能忘记--我就是农民的孩子
老艳
鄙视那些看不起农民的人!
爱上红酒
那些狗崽子城管欺侮农民,那些断子绝孙的扒手也经常扒农民的钱。所以农民啊,只有自强起来才不至于被欺侮。
许愿灯
农民才是政府的衣食父母...
10 16年前
龙的 传人
为都是农民的孩子而奋斗。
随风而动
大家都是农民,就是没人愿意种地,奇怪呢
爱。。永恒
直接干死那些瞧不起咱农民的兔崽子,
9 16年前
这个贴子还不够猛,我架把柴,你们晚上慢慢烧,我睡觉去了!
雨中漫步_10614
现在很多人洗脚进城了,忘了本.我永远记得自己是个农民的孩子.也感觉自己是个农民的孩子很光荣.
夜雨_18948
像这种情况,只有路人群起而攻之,才有效。还是要靠大家的觉悟和团结。
8 16年前
股往金来
顶起, 痛恨强盗!!!!!!!!!!!!
雨生
现在城市里面80%的人都是农民出身或者是农民的孩子,中国城市化的进程还有很远的路要走。我骨子里仍然觉得当乡下人比做城市人舒服。
海纳百川_17946
城市需要管理,农民需要吃饭,二者之间很矛盾的。
浪迹江城
我是农民的儿子我没有忘本在我们的辖区正处级(含正处)以下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欺压农民我可以组织调查直至处理欢迎大家举报
LIUI
一炮而红!!!!!!!!!!!!呵呵
爱了、散了
欢迎各位的回帖!感谢大家的支持!!
都是乡下来的!!一起努力!
都市平凡人
我是一個地地道道農民出身的人﹐父母農民﹐爺爺農民﹐但現在通過自已的努力奮斗過上比城里人還好的日子﹐農村人吃苦耐勞﹑奮發向上.城里人游手好閑﹐不務正業.我就覺得當農民光榮﹑當農民偉大.城里那些人如果不貪贓枉法﹐甚至還不如我們了.(現在考上北大﹑清華的學子有80%是來自農村﹑20%基本上來自城市郊區)
7 16年前
永不言败
唉!中国越来越黑了!!!!!!!!!!!这几年在东莞的所见所闻让我感到很心痛
杨剑_197
我最尊敬的人之一就是农民,因为他们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用最辛勤的劳动换取微薄的收入,所以每当我请人干活的时候我都会对他们特别关照。
司马
鄙视那些看不起农民的人,他们忘了他爷爷就是农民。
盛鼎迷失
要怪只怪咱自己,以为别人历害,奶奶的谁家倒翻几辈,哪个不是农民的种.别以为进了城了就不得了,惹火了,再来一次农村包围城市.
农民工
我是农民的儿子,来到深圳打工,我还是做农民做的工作,所以大家就叫我“农民工”。
萍_18444
我是农民,我骄傲,呵呵.....现在多少城市人在羡慕咱农民呢!惹火了,农民种的粮食都自吃不卖,饿死那些城市人,叫他瞧不起人!
这个贴子怎么没火起来,难道上网的农民不多吗?
兵子驼
这个世界,农民是推翻每个朝代的最强大的力量。。。。。。。。农民发怒了,他们也不会好过的。
6 16年前
野狼_15122
我没有忘记我是农民的孩子。作者的用意是对的,每个人都不能忘本。中国十三亿人,追溯下去,谁不是农民的孩子呢?但作者在描述这件事时,我觉得有一个判断上的错误或者判断有片面性。如果通过调查,证明“抢了鸡不回来给钱的人”确实都是城市里的人,那可以用肯定的语气来描述。否则,不能武断地说他们都是城里人。抢走鸡不回来给钱的人,就没有农民或者是他们的孩子?有些城管执法时的态度是很差。其实,在街面上执法的,都是应聘的,叫“协管”之类,多数应该是进城务工人员。但从我所在的地方来看,他们现在进步非常大。社会是
刘姣美
我也是农民的孩子,我们还有土地,那城里人大多都没有地呢?看他们吃什么? 以后农民工也不进城了,看他们怎么剥削咱们?哈哈。。。 咱要比那城里人还要自信!
杨柳长风
锄禾当日午汗滴下禾土谁知中盘餐粒粒辛皆苦
继续啊,把这个贴子火起来!我觉得讨论这样的问题,要有意思些,哈!
看不起农民的人,他们本来就是没有人性啊,。。。。。。。。。。。。。。。。。
5 16年前
特务用锄头,我用杀猪刀,哈哈!
已输入0/200 个字!
艳芳裙臣
《寻声》
立足当代,放眼未来
一张充满血和泪,与我同龄的请愿报告
童年最深的记忆:光聋子,卤鼎缸
武冈农村婚礼习俗纪实
武冈行政区划
武冈人口经济
宗氏典藏包装项目文功文创
快巴、红钢纸介子三雄电子
智能母婴站触摸屏玻璃三丰玻璃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除作者特别声明原创之外,其他均来自网上,若侵犯你的权益请告知,本站获通知后将立即删除!联系QQ:165410523
Copyright © 2006-2026 武冈人网 ICP证:粤ICP备2023087779号 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78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