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3 星期三 (Wednesday) 晴
早上六点多就起床了,今天是考驾驶理论的日子。
一夜惊醒数次,梦中人物纷杂游离。谁伸出谁的手,要想拉住谁?在这飘摇的世界,谁能认真去读懂一颗心?
乘坐四路公交车,去往水碾河。
坐在窗口,晨风徐徐而来。顺着车窗一闪而过的街景,就如生命中遇到却又擦肩而过的人,就像那些远去的故事,就像那些消逝的风景。
路上早起的人们,在晨雾中开始新一天的历程。我看向那片天。淡蓝的天幕,白云在朝阳的映衬下,变幻着色彩。轻飘飘地,就像轻飘飘的人的生命或是灵魂,就像是那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轻。
从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中,我看到了一面墙上的几个字:“品夕阳,醉晚风”。一闪而过也看不真切,我不知是不是“醉”字,却在内心深处认为只能是这个字,似乎也唯有“醉”字,才能将那种梦幻般的情景和清风明月般的心境,描述真切。只恐怕在都市繁忙中迷失方向的红男绿女们,难以感受到这种自然的妙趣了。
而此刻,朝阳正好。在漫天朝霞之中,有成群的鸟儿滑翔而过。套用那句话,说成“品朝霞,醉晨风”,虽少了点深长的意味,倒也是一种别样的妙趣。
下了车,在拂面晨风的伴随下,走到位于成都艺术馆旁边的驾校。艺术馆前,一群老年人正在随着音乐跳舞。而功放似乎出了点问题,音乐一起一伏断断续续,像是谁在用尽气力唱歌却又被掐住了脖子。
在驾校领了准考证,由驾校的车将我们送到位于犀浦的考试地点。经了漫长的等待,才终于轮到。很快速地做完了题目,又检查了一遍,而后点结束,成绩跳了出来,97分,通过了。买了一瓶鲜橙多,又在炎炎烈日中赶公交车回去。在九里堤公交站外下了车。
我一向路痴。面对一个个十字路口,总是不知何去何从。不过在内心,却并无恐惧。我相信这个世界并无绝人之路,无论走哪一条,总会找到我要去的地方,最多不过是,路程远近而已。于是凭着感觉走了一条路,却发觉,此路不通。绕行一段,又回到了原路。
只是在生活中,却愈发迷茫了起来。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淡淡清辉,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一醉
有空不如玩玩权证,呻吟个啥?
7 17年前
驿路驼铃
处在十字路口,可以跟着感觉走,总可以找到通往你想去的地方。只是多拐几个角而已,或许转角可以遇到爱呢。 呵呵
王爷
清辉已经明白了,持节云中对她其实是有所期望.
5 17年前
淡淡清辉
我爱咋写就咋写,我又不想当作家。一篇日记而已,难道还要担负天下之大任?我也并无担负多少天下之任的想法和决心。一生一场梦而已,那么艰累干嘛呢?你们看来或许是为赋新词强说愁,是无病呻吟,只是你们不懂罢了。只要我写给的那个人能看明白就行了。就是都不明白,也算是我自己心灵的一场记录。不过是占了一点网络空间而已,也没什么妨碍他人的。
枯木龙呤
看了!
认购权证溢价率=(认购权证价格+行权价格×行权比例-标的资产价格×行权比例)/(标的资产价格×行权比例)×100%
xiaohuaduo
有心情写就不错,我都不知道很多人除了赚钱还会写什么?
4 17年前
认沽权证溢价率=(认沽权证价格-行权价格×行权比例+标的资产价格×行权比例)/(标的资产价格×行权比例)×100%
兵子驼
是嗎,哈哈,中國又多了一個女司機,可喜可賀啊
努力做个老
好久没来逛了,今天一来,呵呵,这里的评论、这里的人——太有武冈特色了。
3 17年前
舟子
这些天太热了,建议把水冰了再喝,可以消火!呵呵!
云中乘风
回苏三:真的没有什么恼人的。怎么会为虚拟网络里的事生气呢?只是有时莫名其妙多说了几句图畅快而已。现实生活中的烦恼才是真正的烦恼。想起下周要做一套新的“Auto Robot”,才正真发愁呢?
龙氏汽贸
向小辉致敬,因为她敬重生命,品味生活,并将生活中所感写成文字与大家共享,让大家和她一样体会生活中的美与快乐,艰辛与忧愁。武冈论坛应该感谢她及跟帖的朋友。另,大家的评论是一种自由,你没必要也不应该和他(她)们理论,而应心怀感激。论坛是一块自由的圣地,当然不希望陷入无尽的争吵之中,大家都向你学习,把所见所闻所感所思写出来,也是武冈人网,武冈文学的幸运了。
無法理解,還是退出論壇好。
肖月
网络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说真话,持节云中说的自己的观点,淡淡清辉说的也是自己的内心感受,不必太强求了,可以有不同的见解嘛,只要是平心静气,不打棍子,不戴帽子,都是可以理解的。清辉不必计较,持节云中也不要生气。有话可以好好说的。
黄高远
持节云中的评论还是有参考价值,我写那个尊重作者文字的评论,其实是看到那个湾头桥-Arron网友的评论有感而写的。
苏山
人若恼我,我亦不恼。呵呵,我看你已经恼了呢。
又见呻吟,...............
冷雨分飞_2301
心路迷茫,只有自己才能走出来
东兴广告_5532
人网该是百家争鸣的地方。谁对谁错,一笑了之!
2 17年前
Nick
一片日记引发的武冈人网大站即将开始,谁引爆了导火线????
黄德健
一片个人日记,居然也泛起了小涟漪!!! 可见清辉是多么地引人注目了! 记得我在米胖[空间中《我来米胖的目的直白》我是这样说的: 既不求博大,也不求精深,更不求深邃,只求一份真实、坦然与自然。主要是想弥补并填充一些自己生命的空白与无助,给自己带来少许的快乐和慰藉! 这个社会不管对自己还是对他人,期望和要求都不能过高,否则刻意看重和关注之后,就难免遗憾和失落!万事顺其自然方为上上之策!! 勉人亦自勉!
不好意思了,早上心情不太好,表达中带了点火气了。不过,说实话,也许持节云中对我的期望太高了点。我是担当不起这样的期望的。我不是个喜欢生活在战战兢兢的人,写一篇日记或是发表一篇日记还得考虑会不会被认为是无病呻吟,写东西本是一件随意的事,若加上太多刻意的追求,就不好玩了。我也并非所谓的美女作家。也没有想和谁争个高低的意思。写点小日记发布在这里,只是一种习惯而已。当然,评论也是你们的自由,但说话也是一门艺术,批评的话希望以一种平和的语气说出来,而不是那种刺耳的甚至讥讽的语气。我的回复,也是表达我的意
孟白
我非常喜欢清辉的文字,优美而富有内涵!
有人批评是好事.
老兄,怎么啦?
看来我和“武冈人网”有点不“和谐”了!
指点江山,调侃人生,是本人上网的宗旨,并无遮遮掩掩,欲说还休,人若恼我,我亦不恼,总之,一切都是虚的,这也是我永远不会与网友有现实中的交往的缘故。
评论就是对作者最大的尊重!是不是进入和谐社会了,一切都和谐了!真不知你们是怎么想的?你们尊重清辉的说话的权利,为什么不尊重我的评论的权利,况且就是就文章而言,并不涉及什么人品及尊严,莫名其妙!!!我看论坛某些人,只重性别不重人啊,尤其是所谓美女作家,简直是碰不得。庸俗!!!论坛正真的好文章,唯妙玉而已。
为赋新词强说愁越写越窄,贫乏纵使文字再美!得罪了!
老笑
楼上的话说得好,不就是一片日记么,爱咋写咋写,不喜欢可以不看的
1 17年前
其他地区-持节云中的评论,评论时间:2008-7-24 0:12:00为赋新词强说愁越写越窄,贫乏纵使文字再美!得罪了!---------清辉这文章里我看不到有一丝的勉强的文字,并且清辉的心也是宽容而平静的,没有愤俗疾世的情绪,为什么要这么说呢,是自己的心态本身就很狭窄吧。。
谢谢各位为我说话的网友。让别人误解为“只重性别不重人”,都是因我这篇破日记而起,让我为你们赔个不是了。
权证是垃圾不要害人了
楼上兄弟,呵呵,人家才失恋发泄一下也正常。可能是我们太直接了吧。平常心就好了。
反应过敏!!!网上的文章本就是给人品评的,人家连“鲁郭茅巴老曹”都可以评,何况我辈这些游戏文字,什么了不起的!
安乐-快乐猪猪的评论,评论时间:2008-7-24 13:43:00辕门口-曾经的慧能的评论,评论时间:2008-7-24 11:52:00又一个傻姑娘!指的是谁?既然是又一个,肯定前面还有啊!
山野村夫
呵呵﹐何必呢。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們改變不了任何人﹐可以改變的只有自己。不必强求他人如何,對人對己都要宽容一點。傻姑娘﹐無名火太旺了。多喝點王老吉吧。
呵呵,建議過頭了,罪過,想呻吟就呻吟吧,呻吟不如吶喊,吶喊不如發泄........
又一个傻姑娘!
不必强求他人如何,对人都要宽容一点。
To 湾头桥-Arron:你喜欢权证就权证啊,我要说那个没意思,你也不会放弃吧?我想怎么写也是我的自由。就算是呻吟,我喜欢,又如何?不要将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别人身上。不要以为世界上只有一种审美观。
我们这里只是文字的记录,文字本身有无美感或予以他人什么意义那是文学家的事;能够记录自己人生的经历的文字,就是值得我们尊敬的文字!希望老乡们能够尊敬这些记录自己人生的文字。若真有时间,不妨也晾晾自己的心历。
赞 17年前
已输入0/200 个字!
艳芳裙臣
《寻声》
立足当代,放眼未来
一张充满血和泪,与我同龄的请愿报告
童年最深的记忆:光聋子,卤鼎缸
武冈历史沿革
武冈米花里的年味
武冈自然地理
快巴、红钢纸介子三雄电子
朝源电动车悍马太子H4朝源电动车
韩国-LKC螺杆真空泵滨海真空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除作者特别声明原创之外,其他均来自网上,若侵犯你的权益请告知,本站获通知后将立即删除!联系QQ:165410523
Copyright © 2006-2026 武冈人网 ICP证:粤ICP备2023087779号 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78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