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情感 我是一个准球迷

我是一个准球迷

言宋 2010-05-23 11:18:45

我读大学时,有一位讲授《文学概论》的老师,对足球有很深的感情,上课时常愤愤然:偌大个城市,连个像样的足球场也没有,落后呀!那时,觉得这个老师有点好笑,这球何来这么大魅力?我甚至觉得他有点矫情。

我们有些同学是球迷,在电视还不是很普及的当时,常为找一地方看球而苦恼。我当然无此烦恼。我觉得,这足球有啥意思,半天也踢不进一个球,双方球员像傻瓜一样,疯疯癫癫地跑来跑去!对这些同学的狂热也是很不解的。

毕业后,任教于家乡一所农村中学,在那里我结识了人生中一个最重要、最要好的朋友。他是一铁杆球迷。最初,这所学校没有电视,就是后来有了电视,也时常没电,遇到很重要的球赛,他就邀约几个球迷,骑上自行车,到镇里甚至到学校相邻的洞口县去看球。有一次,他上我家去玩,适逢我奶奶生日,当晚恰有一球赛,我家没电视,他为找不到看球的地方而焦虑,我带他去邻居一乡干部的家看球。吃寿面时,我去叫他,他是绝不回我家的,直到比赛结束。我拿他没办法。铁杆啊!

这位朋友对足球感情如此深,我俩关系在当时是相当要好的,远非一般同事能比,但他并没有把我拉下水,成为一足球的拥拥趸者。

我对足球开始有了点兴趣,是在1995年一个秋天。当时,重庆还没有自己的球队。那天,只是一场商业比赛,好像是八一对某一个队。一朋友拉我去看,呵呵,现场看就是不一样!看着众人大呼小叫,再看看场上的球员,多少明白了点足球的魅力!

从此后,就对足球有了几份好感,有球赛,也会看电视直播了。不过,开始的一段时间,对足球还是不大懂的,角球、越位这些东东我就整不大明白。有时,与一要好的同事一块看球时,我都要请教这些问题。请教归请教,还是整不清楚。不是熟人时,是不好意思请教这样幼稚的问题,生怕人家看出我是一伪球迷,怕人误以为我是一盲从时尚的水货。慢慢地就误出点道了,全懂了。

重庆有了自己的球队后,现场看过二次,大部分时间还是呆在家里抱着电视看,重庆的甲A、甲B二队都会看。重庆队的沉浮,我的情感也随之而大起伏。前卫寰岛—隆鑫时代,重庆的足球还是挺厉害的,曾经夺过足协杯冠军。当时,我正在成都求学,一直在关注她,看电视直播不方便了。每有赛事,第二天必买上一报纸,看看相关报道。后来,这队沦为了甲A,只要有直播,也是必看的。今年,换了李树彬做教练,目前的成绩,较以往好了些,但还是令人揪心——怕她降级!

小女小的时候,傍晚常会看电视里的少儿节目,这个时候遇到球赛的时候也多,我就会很专横地剥夺她的权益,一把抢过遥控板,弄得她时常哭闹,我可不管这么多。2004年,重庆成为亚洲杯一赛区,为了取得老婆大人对我的支持,我花了160元,购了二张票,拉上她到袁家岗体育场去看了一场。那天,天气很热,我们是晚饭都来不及吃,就坐车赶往现场了。到了后,买了矿泉水、面包就进场了。当晚是日本队与伊朗队的比赛,二队都是强队,众所周知的原因,人们对日本队多有嘘声,对伊朗更多的是喝彩与叫好!比赛中,我与老婆随全场的观众一道,欢呼狂叫,做人浪,事后,她也搞明白了,我为何喜欢上这东东了。

我看球,不大看外国球赛,国球踢得再不好,也还是喜欢这一帮不争气的小伙子。所以,国外的联赛、杯赛、大明星,我一般不会关注。当然,世界杯赛,我还是会选择看大部分球队赛事的。因此,我不能算是球迷,只能算是准球迷。当然,就不会自谦到像熊佗一样称自已为“伪球迷”了。

言宋

言宋

都梁渝州路漫漫,梦回故园情悠悠。
阅读 8736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言宋

谢各位一阅,不一一回复了。

16 16年前

雄陀刀具

唐老师,你是真正的球迷啊。哈哈。
咱们如有机会能去世界杯现场体验一把,那将是一种莫大的快乐。

15 16年前

姜远林

我从来不打球,也最不喜欢看球赛1

14 16年前

王爷

当然,如果他带的是中国队,可能又是世界杯也进不去。

14 16年前

兵子驼

我现在对即将开播的世界杯,感兴趣,好想看...............

13 16年前

王爷

有穆里尼奥,哪会不赢。

13 16年前

言宋

我是泡了杯浓茶才顶住了的。

13 16年前

黄高远

我没有顶住,还是先睡了。

13 16年前

春的信息_2552

我 看那不懂,也就不看,看点小品,让自己快乐点。

12 16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对足球之类,我一点兴趣也没有!

12 16年前

李飞

不说球,说点别的。
“我就会很专横地剥夺她的权益,一把抢过遥控板,弄得她时常哭闹,我可不管这么多”,由此可以推断出唐老师集独裁主义和霸权主义于一身,成为了美帝国主义的形象代言人。嘿嘿。

11 16年前

作者回复:

有理!嘿嘿!

16年前

雨生

哈哈,等着世界杯的来临~~~~~~~

11 16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对足球之类,我一点兴趣也没有!

11 16年前

言宋

经早稻田提醒,昨晚又做了一回准球迷。

11 16年前

言宋

国米的防守太好了,拜仁一点办法也没有。

10 16年前

兵子驼

我比较喜欢看乓乒球赛...............

9 16年前

股往金来

上帝带中国队都没有用,何况狂人!

9 16年前

周光佐

可惜错过了机会!!!

9 16年前

中南

今天凌晨看欧冠,国米赢了,场面很感人,一起向国米致敬,向穆穆里尼奥致敬。

9 16年前

野狼_15122

我也只是准准球迷。看比赛时,我都会把电视声音调到最低。当然。也知道几个老外的名字。对中国队,还是喜欢高洪波他们那一批人。

8 16年前

雄陀刀具

有好多网友关注了昨晚的赛事哦,呵呵,不过我没有看,因为今天一大早就要出门,怕打不起精神,就误了事情了。呵呵。

8 16年前

周宜地

我看球,不大看外国球赛,国球踢得再不好,也还是喜欢这一帮不争气的小伙子。
^^^^^^^^^^^^^^^^^^^^^^^^^^^^^^^^^^^^^^^^^^^^^^^^^^^^^^^^^^^^^^^^^^^^^^^^^^^
我也一样,自称爱国主义球迷,甚或包括其他体育项目。

7 16年前

股往金来

我是真的伪球迷!!!!!!!!

7 16年前

中南

评论时间:2010-5-23 12:26:39司马冲_六王爷:

穆里尼奥一百场不败记录,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据说今晨与他们对阵的主教练范加尔是他的老师,学生打败老师了。


没有那么夸张,他只是个足球实用主义者,他颠覆了足球以前的理念,追求结果,不讲华丽和观赏性。

7 16年前

中南

国米的这个欧冠太难得了,我虽然不是国米球迷,但还是被他们感动,尤其是莫拉蒂,尤其是穆里尼奥

7 16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这些人物全不熟悉。

16年前

老特务

我只对篮球感兴趣 !

6 16年前

野狼_15122

一直不喜欢德国的球。国米与拜仁,简直就是秀才碰到兵的感觉。为拜仁那几脚“非常远、非常高、非常狠、非常快、非常准(擦着球门而出)”的射门叫好。

6 16年前

早稻田

来晚了 想说的话被大家说完了.

进第二个球后 我不知怎的就睡了去.善始没善终.对不起自己的决心!

6 16年前

言宋

假如穆里尼奥来带中国国家队,结果会怎么样?------不好说吧。

6 16年前

言宋

我只记住了米利托!!!

6 16年前

中南

做人当如穆里尼奥,有信念,有魄力,重视结果。喜欢挑战。当然个人意见而已。

6 16年前

言宋

女足亚洲杯:中国VS澳大利亚,上半场,中国1:0领先。中央五台正在直播。

2 16年前

钟文晖

哈哈,我对这个东东不以为然,无所谓!木然!最多是我儿子看这类节目时,我无可奈何地看它几分钟最多十几分钟,我绝对离开电视机玩电脑上网去!

1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