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情感 春的脚步

春的脚步

乡巴佬 2011-01-25 10:24:20

海风拂过青绿的柳枝
潮水退去冬天的寒意
把春的脚印
烙在沸腾的南方大地

川流不息的车辆
永不疲倦的流水线
在南方的春风中
咆哮着向前
永不停转

沸腾的南方大地
敞开着怀抱
迎接着北方的大汉、南国的小妹
怀揣着梦想的人们
卯足了劲
在这里烙下了他们沉重的脚印

春天反复来临,他们来回奔波
把车票、行李和春的祝福
放在车厢固定的位置
灯光照耀着
春风吹拂着
火车轮的来回滚动
诠释着春天匆忙而又坚定的脚步

 
家中的父老
把春联、财神和春的祝福
贴在门框固定的位置
阳光照耀着
春风吹拂着
归家的脚步声诠释着美满的团圆

阅读 2.2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将爱

阳光照耀着
春风吹拂着
归家的脚步声诠释着美满的团圆

5 15年前

咖啡懒人

回家。。。。回家。。。。。。

4 15年前

蛮哥

文如其人,质朴的乡巴佬!

3 15年前

兵子驼

楼主啊,很有创意啊,强力顶了.

3 15年前

兵子驼

好诗啊...........

3 15年前

墨客魂

好诗....好诗....

3 15年前

咖啡懒人

人网满眼都是诗人。。。。。。不错,不错。。。。

3 15年前

咖啡懒人

坐坐沙发,,,,,,,,,,,,,,,,,,,,

3 15年前

黄四友

归家的脚步声诠释着美满的团圆

2 15年前

乡巴佬

有蒲诗人的影子了,呵呵。

楼主回复/修改
--------------------------------------------------
本来我就是对着它那首《工业区的歌声》写的,不会说我偷吧!

2 15年前

水中花

好诗....好诗....

2 15年前

刘姣美

好诗! 看来乡巴佬离新莞人的脚步不远了。

2 15年前

DZH

佛山到邵阳(肇庆到娄底加班车)火车58元,邵阳到武冈50元,有票买。

1 15年前

姜远林

有蒲诗人的影子了,呵呵。

1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