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情感 还得说几句

还得说几句

言宋 2010-08-10 01:05:08

关于人网发展过程中的事,写过好几个帖子。我本只想日后作一旁观者,不想多说话了,看到钟老师受辱,真的感到很难过,忍不住说几句。

我也算是人网的中老年会员了,一是年龄的原因,二是注册时间较长。忝为编辑以来,经我处理过的帖子,共1654篇,仅次于高远站长。

我读文章,是比较认真的。觉得好了,得加精,先得上百度、google搜索一番,发现没有同类文章才顶出来。当然,偶尔也有失误的时候,那就是如果人家发的文章不久,是搜索不了的。

人网中,有些写手,人生经历很不一般,文以叙之,内容很好。他们虽有一定的文字能力,但还存在某些缺陷;尽管如此,遇到这类文章,我是乐于加精的。文中的毛病,包括标点符号,我都要处理好。事后,也告诉原作者,日后为文应注意避免哪些毛病,比如不要写长句,注意段落结构的处理(段落不宜过长,前后逻辑上衔接)等,还会鼓励他们多写写。这些作者,是很谦逊的,向我表示了谢意。经过不断的写作实践,这部分人的能力日渐提高,越写越好,作为编辑,我当然是很高兴的。

在人网,我先后力推过二王兄弟、王牡容、雄佗、老特务等人,事实上,他们也是成功的写手。当然,坚持得比较好的只有老特务和小波。很遗憾!

每天花较多时间,阅读大量网文,是很累的。出于扩充力量的目的,先后力荐钟文晖老师、月之影、泥水匠为编辑。他们是很认真的,这点无须我多说。包括我在内的所谓编辑,也得到网友的支持与理解。这是令我们欣慰的。

在人网的发展过程中,有过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和谐”一词几成人网的笑柄),一些很好的写手加编辑选择悄然离开,比如胡开雪老师,至今他的《高高的茅厕桶》还时常为人所提及。近段时间以来,这种伤害编辑的风气越来越盛,在某些人眼里,编辑几成人网过街老鼠。一有风吹草动,总要拿编辑说事。有时说得很难听,有谩骂,也有辱骂,编辑连普通网友的尊严都没有了。

我说过不担任编辑,当然与网捐有关。有人以为是有人骂我为小人,咒我去死,我才愤而自动解职的。其实,并非如此。我力推过网捐,那段时间,却天天看人网为此吵骂,实在难受,觉得我就是一罪人。不干了,或许能对平息风波有所贡献。也免得有人说我这种人在操控人网的舆论——这种说法,是抬举我了,我没这本领,要不,怎可能吵闹连连。

我是反对胡乱转摘的。道理很简单,如果人网充斥着转过去转过来的帖子,必然无生命力。我还来这干啥?不如直接上大型网站。即使要转,也得作个说明,也不要一下子转好几篇,人家好的帖子一下就沉下去了。前二天骊歌处置的某文章,这事的经过,我全看在眼里,以为并无大错,却被人攻击得一塌糊涂。

钟老师为人作嫁衣裳,是我去年促成的。用高远的话说,钟老师是爷爷级的长辈,对他的受辱,我得向他说声:对不起!

冷静一想,各色人等,齐聚于此,别调的存在,也属正常。但如果这别调太过刺耳,人网是消受不起的。人网,感觉已到了一十字路口,该做出点新的改革了。

言宋

言宋

都梁渝州路漫漫,梦回故园情悠悠。
阅读 1.0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青松

也委屈了编辑,委屈了楼主!

39 15年前

青松

能够有言宋老师这样认真对待人网的,难得、可贵啊!

29 15年前

东征

沙发我来坐!但心情很沉重!!!我平生没读多少书!看到老师们受辱我心如....刀绞!!!!!

27 15年前

山渐青

编辑老师当你们每天对着电脑坐上几个小时,一篇一篇稿子地审核,排版,标点,错别字,主题,结构,语言……编辑老师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1

26 15年前

闯飘

各位老师辛苦了,走自己的路,当我们的编辑,让别人去说吧!

22 15年前

青松

辛苦了编辑,辛苦了楼主!

21 15年前

雄陀刀具

钟老师为人作嫁衣裳,是我去年促成的。用高远的话说,钟老师是爷爷级的长辈,对他的受辱,我得向他说声:对不起!

21 15年前

风の幽玲

人网,要有新的改革了,支持。。。

21 15年前

顾问

在此向所有的编辑们致敬,您们辛苦了!!!

20 15年前

湘E秀才

言宋老师:秀才把自己的座右铭送给您:“公道自在人心”
秀才以前遇到很多不平事时,总觉得“公道不在人心”
但、自从秀才入了人网后,才发现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言宋老师!我们尊敬你,你所做的一切,我们理解你,你是我们的好榜样!
秀才顶你。

19 15年前

周宜地

上传时间:2010-8-10 1:05:08
^^^^^^^^^^^^^^^^^^^^^^^^^^^^^^^^^
睡了一觉,发现言宋凌晨发帖,以为是好事,没想到又有了事。不知道 该说什么。

18 15年前

青松

各色人等,齐聚于此,别调的存在,也属正常!
——————————————————————————————

同感!所以,就泰然处之吧!

17 15年前

替天行道

我不知道这一切究竟是为了什么?!

16 15年前

黄泥坵

说什么好了,无话可说了.
有些人是把人网当作发泄的工具,拉了大便之后就觉得爽了,可是却没想到污染了整个人网.

16 15年前

兵子驼

家门老师,你现在不生气了,是人网的福气啊。

15 15年前

武冈春雨

人不与狗斗!!!!!!!!!!

15 15年前

悟空

这天杀的世道!!!!!!

15 15年前

周光佐

大师,小人不与其计较!!!!!!!!!

14 15年前

钟文晖

呵呵,我刚刚上来人网,无意中发现这些东东,但我却至今还没看到骂我的帖子在哪,何方神圣、哪位高手咋的骂我?就连我加了精的“事在人为”的那所谓《生命如水》的文章(呵呵,楼主肯定读过新浪博客中雨竹的《生命如水》一文,懂得他山之石是可以这样攻玉的?! 链接网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9761d2e0100bzgm.html )
也不见踪影!不管怎么样,我这精没加错,实在要说错,就错在我没有直言不讳地指出是剽窃!为此,就算我看到骂我的话,我也是不会生气的!因为挨了高手的骂,我值得!何况近一段时间,几乎所有的所谓编辑都挨

13 15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各位老师辛苦了,走自己的路,当我们的编辑,让别人去说吧!还是大量一些吧

13 15年前

退出

借用一过气人物的话:“走自己的路,让他人去说吧”

12 15年前

兵子驼

顶起了,家门老师的原创。

11 15年前

老特务

支持老师!理解老师!谢谢老师!

11 15年前

月之影

无语无语无语.............

11 15年前

三十度仰望

钟老师,唐老师,所有的编辑老师们,你们是人网真正的良师益友,人网不能没有你们啊!
文学争论和批评是必须有的,但绝不能允许骂街和人身攻击,真正的武冈人应该鄙视这些文字流氓!
我觉得高远站长应该痛下决心,对进行人身攻击者,一律逐出人网,还人网一片清净,一丝安宁!

10 15年前

默村

其实人网的领军人物与有相当影响力的人也是很多很优秀很值得尊重的,有好多为师者“默默”在讲台上耕耘了几十年的,有好多能者在商道成就了几十年......。但人网也是个社会小圈子,也有言宋老师说的不太“和谐”的人物存在,剔除是不可能的,但忽视还是可以。

10 15年前

鲁智深

人网上某些人不但不体谅编辑们无偿性的辛勤劳动,反而没事就对编辑们没来由地对横加指责,甚至恶言辱骂,实在过份!
公道自在人心,那些居心叵测之人必然会被广大有良知的网友们所唾骂!

10 15年前

刘姣美

编辑们的义务劳动,被一些老鼠屎搅得一蹋糊涂,
我最热爱的"武冈文学"将随着编辑们的陆续辞职,
而变得迷失了方向...

9 15年前

杨柳长风

忝为编辑以来,经我处理过的帖子,共586篇,仅次于高远站长、您言宋教授。

9 15年前

默村

好一个“男不跟女斗,大不跟小斗,老不跟少斗,人不跟狗斗”,我顶,我严重的顶!学习,永远向您与各位前辈学习!

9 15年前

黄四友

这些作者,是很谦逊的,向我表示了谢意。经过不断的写作实践,这部分人的能力日渐提高,越写越好,作为编辑,我当然是很高兴的。
包括我在内的所谓编辑,也得到网友的支持与理解。这是令我们欣慰的。
......

老师,您好!老师辛苦了!

9 15年前

欧阳勇

总有那么一些人让我们感动,总有那么一些人让我们愤怒,总有那么一些人吃饱饭撑着,总有那么一些人兢兢业业!
人言可畏,最近那些死耗子出来了,总是到处拉屎,坏了我们的心情,也坏了整个网络环境!

6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