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来南方已经十四个年头,而在东莞这片土地,转眼即是九载。虽然在这里有了自己的房子、车子、公司,还有自己的妻子与小孩,可心里上的家,仍是千里之外的湖南,只有那儿,才有生我育我的土壤、爱我疼我的亲人。 十四年来,只在2000年的春节,我回去过一次。那是我出来打工的第三年,因为老大不小,得有一个婆家。而打工未赚到什么钱,人也长得并不帅气,二十五六的人,女朋友也没一个。听说家里有人介绍,顾不上囊中羞涩、空空如也,也挤上春运那趟列车,回去相亲。 可家里确实太穷,除了三个土砖垛子的低矮小屋,再也找不到值钱的玩意。那女孩未等见我一面,即匆匆嫁给百里之外一个杀猪的屠夫。而我,两年之后,才受到上帝的恩宠,认识现在的妻子,促我成就事业的“小猫子”。 近几年,一直提回家过年,可看到那滚滚的人流,就害怕。不是怕自己挤不上车,而是考虑到犹如嫩芽的女儿。她的吃喝拉撒,如何在途中解决? 2008年,本来也有条件回去,毕竟已经创业,时间自己主宰。可到临近返乡时,电视、广播、报纸、网络……传来的均是南方雪灾的恐怖消息。看着那些为返乡的朋友被迫停留在火车站中或高速路上,回家过年的心又动摇了。 2009年,不管是公司还是我个人,均是飞速发展的一年。我被评为东莞首届优秀新莞人、光荣加入东莞作家协会,公司营业额远远超出年度目标、取得企业人才迁户资格,还买了新房与新车,桩桩喜事,又让我回想故乡,回想那三个土砖垛子的小屋、白发苍苍的父亲、还有在地里劳作的哥嫂。快过年了,真想回家!那里空气弥漫的气息,才有过年的滋味。 而妻子,也在南方漂泊十几年了,从未在春节回去过。为照顾妻子的情绪,我们去了湖北。 眼下,又将春节,我仿佛闻到千里之外家乡过年的滋味,好想回家…… 2011年1月30日东莞时报《七日闲》“油菜地”栏目将刊登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罗建云,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咖啡懒人
大家都在准备回家......
30 15年前
乡巴佬
6楼 评论时间:2011/1/24 17:02:10马坪_乡巴佬:问好,罗总,新年快乐!!!楼主于 2011/1/24 17:06:47 写的回复谢谢乡巴佬,明年会安排专版报道你,到时会有记者联络你。期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传奇 ------------------------------------------------------------------------------谢谢罗总,先屁颠颠地高兴一下;不过,先让特务来个火上加火好了。
28 15年前
深圳梦想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不过我不是“独在”,很多的家人也在,但是想念家乡的亲人和朋友啊。我今年不回家过年。
26 15年前
兵子驼
抢了沙再说了.........
24 15年前
问好,罗总,新年快乐!!!
21 15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乡巴佬,明年会安排专版报道你,到时会有记者联络你。期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传奇!
15年前
楼主,你已是成功的男人了,我们打工了十多年,什么也没有,只有在外面混饭吃了.存款是零........
客气了,人都一样。平淡其实才有快乐!
打工的人,在广东可以有房,有车,有公司,太令人羡慕了啊,但是,成功的人的机率太小了,1000个人中有一个人成功吗.?我是那1000人中不成功的好个男人.
18 15年前
只是社会公工不同而已,我也羡慕自己的员一,下班就可以准时吃饭、回家休息,而我,只是开始……
不会吧,慢了一步了.........还是李迪龙厉害啊.
个人认为,人家楼主并不是吹。每个人看问题的角度不同,他能做到现在这样,确实不错了。
17 15年前
michel
不知不觉,来南方已经十四个年头
16 15年前
兵子佗,哈哈,我坐了沙发,,,,对不住咯~
15 15年前
楼主算是真正成功的人了,事业,房子,车子,票子,最最重要的孩子的户口也解决了,真是不错.
8 15年前
湘西古寨
支持,祝你更成功,早点回去过年吧。
7 15年前
让马甲飞
坦白讲,最近人网太多自吹自擂的文章了,我最近很认真的看了一些人的文章,很想说一句,老乡们,务实点,你们还没到吹的地步,最多只是脱贫而已。我认真比对和我交往的武冈成功人士,特别上周接待的武冈某名人,人家上亿资金,穿得比我还差,每年都资助贫困学生。你看看你们,个个沽名钓誉!彻底晕倒!
压梨三大
越看这些文章越想回家,想起家里的土胚房,山间的大井水,田间的白萝卜,灶上的烤腊肉,孩子的欢笑声,父母的唠叨声,......这些是在外面无法也无瑕顾及的!想家是每一刻都不曾停止的念头,真的好想回家!但是又不能回去,因为如果停止一天工作孩子就会少喝到一些牛奶,父母就会少吃到一顿猪肉,土房就会晚一天改造起来!!
5 15年前
曾小英
管理员点评:虽然在这里有了自己的房子、车子、公司,还有自己的妻子与小孩,可心里上的家,仍是千里之外的湖南,只有那儿,才有生我育我的土壤、爱我疼我的亲人。同感!!!虽然这儿有自己的家,有老公和孩子。可我一直都有种在外漂泊的感觉!我在安徽淮南,各位老乡当中有没有在安徽淮南的武冈人???
4 15年前
黄三畅
乡关何处.游子难归.
3 15年前
已输入0/200 个字!
艳芳裙臣
《寻声》
立足当代,放眼未来
一张充满血和泪,与我同龄的请愿报告
童年最深的记忆:光聋子,卤鼎缸
关于武冈市
武冈人口经济
武冈自然地理
韩国-LKC螺杆真空泵滨海真空
滨海真空:干式螺杆真空泵滨海真空
宗氏典藏包装项目文功文创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除作者特别声明原创之外,其他均来自网上,若侵犯你的权益请告知,本站获通知后将立即删除!联系QQ:165410523
Copyright © 2006-2026 武冈人网 ICP证:粤ICP备2023087779号 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78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