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来上班时,路上碰到一队熟悉的消防官兵老师。停步一会,与其中带队的闲聊了一下。得知他们开着一老大的消防车去敬老院学雷锋。
哦,三月份是雷锋叔叔回来的时候,我倒忘记了。只怪这人间三月天,节日真是多。真是对不起雷锋叔叔,有点惭愧了。不过我想忘记雷锋叔叔的,可能不只是我一个人了。除了那些响应组织号召的学生和官兵战士们,还有谁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面想起来我们伟大的雷锋叔叔。这个社会不仅拜金拜物了,还有那些诚信和良心的迷失,让雷锋叔叔吓得不敢出来了。不然也不至于一个老头倒在路上,还有他喊一声,我是自己倒下的,才有路人敢去扶。
说来,咱与雷锋叔叔还是有点缘份的。我在雷锋故乡——湖南望城县工作过两年时间。我去过他的母校,也踏寻过他的踪影。却并无太多感动。
记起雷锋叔叔,又想起了那让我怀念的望城。对于望城,我最遗憾的是没有深入去研究曾国藩。这个“完人”曾在望城打过几仗,也因屡败屡战急着在那儿跳河自杀。最后死后埋在望城。我却没有去他的坟墓站立片刻,以后再想去站立,估计很难了。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苏山,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闯飘
昨天我们在办公室开玩笑准备去响应学雷锋号召扫马路呢,但就是没有行动。
19 17年前
雄陀刀具
现在这社会感觉越来越怪了,如果有人去做秀或是真心去做一些好人好事,给人的感觉那都是做秀,都是那么不协调。毕竟做秀的太多了,搞得大家对这种事情很反感。
18 17年前
frog
学雷锋日应该做些什么呢?扶人过马路还是公共车上让坐?
16 17年前
姜远林
现在的学雷锋活动基本上是做秀。
14 17年前
赤脚妞妞
管他真做秀还是假做秀,反正多做好事准没错,嘻嘻。。。。
12 17年前
已输入0/200 个字!
水补粮
《田垄》
七律·父亲节自吟
现代聊斋系列:迷宫
《礼物》
关于武冈市
武冈米花里的年味
武冈行政区划
智能母婴站触摸屏玻璃三丰玻璃
重负荷车辆齿轮油宏源石油
朝源电动车悍马太子H4朝源电动车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除作者特别声明原创之外,其他均来自网上,若侵犯你的权益请告知,本站获通知后将立即删除!联系QQ:165410523
Copyright © 2006-2026 武冈人网 ICP证:粤ICP备2023087779号 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78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