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职场 这几天心情不好

这几天心情不好

王八道 2011-06-05 00:07:46

 

  店铺的租赁合同到期了,房东又要加房租。加个三、五百我也就认了,他却把我往死里整,差不多翻了一倍余。他是吃定我不会走,一走,辛苦几年积攒起来的生意和设备投资都会化为乌有。最毒的是,还向我一次性索要三万元的喝茶费。

  今年开年以来,物价一直在飞涨,每一次的进货价都要比前一次高,但卖出去的零售价大都还是老样子。小店又不象超市,没有两毛三毛的零头,涨一档就是五毛钱。多了五毛,足可以吓退很多的新老顾客,门口就更冷落了。就拿卖雪糕来说吧,蒙牛小布丁往年一个可以赚1毛五,现在只能赚1毛两分多了,就算一天卖100个,也就是12块,还不够冰柜的电费钱。

  房东不管你这些,合同你签就签,不签就搬东西走人,好多人等着要呢。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尽管心里气得骂了他的祖宗十七代再加一代,脸上却,仍然要挤出媚笑来讨好他。

  非常屈辱地接受了房东的条件,就象有点心高气傲的桑拿女,被一个邋遢猥琐的男客点了钟。别无选择。

  心情最郁闷的时候,偏偏隔壁卖臭豆腐的婆娘又找上门来骂街,为的是她家门口的一堆屎。说那堆屎无论从颜色、形状、气味、大小重量,都跟我儿子有莫大的关系。

  儿子从学前班回来,就一直坐在电脑前看动画片。再说了,我儿子也没有拉野屎的习惯,就是在学校上学都不肯去厕所,硬要把一泡屎留到家里来拉,这一点继承了我的优良传统。更说了,这街铺两边做生意的,小孩子成群结对,为什么非要说那堆屎是我儿子生产的?

  我好欺侮是不是?

  在和臭豆腐婆娘的争吵中,我声音的分贝明显地高了许多。你看见我儿子拉屎了吗?你没看见你凭什么乱说?说不定是你自己拉的呢,反而来裁赃我儿子。对了,肯定是你自己拉的,不信,你包回家去仔细化验化验。

  这婆娘气得用手戳我的鼻子,强烈的臭豆腐味刺得我反胃,我把她的手打了一下。这下好了,她干脆躺在地上要死要活,说我对她耍流氓。边哭爹喊娘边掏出手机报警。

  瞧那身肥肉,象刨了毛的猪,要多呕心有多呕心,竟然还存有让男人耍流氓的幻想。我的娘呃!

  从派出所做完笔录回来,儿子又在淘气,说他反而和我作对。屁大的人就不听话了,气得我将他狠打了一顿,手指都打红了。他妈妈把他抱在怀里哄他,他竟然睡着了。脸上还挂着眼泪。

  夜深了。没有睡意。其实,卖臭豆腐的婆娘也挺不容易的,老公是个残疾人,摆个小摊支撑着全家人的生活,因为内心虚弱,所以常常扮成强狠。而自己,也只敢在这种人面前喧泄和咆哮。

  哎,这社会,好人只敢欺侮好人,穷人也只敢欺侮穷人。。。。。。

阅读 1.8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兵子驼

社会现象,看多了,就习惯了.........我们也没有办法啊,现在武冈的猪肉比广东贵好多块啊,.

64 15年前

钟文晖

哎,这社会,好人只敢欺侮好人,穷人也只敢欺侮穷人。。。。。。
-----------------------------------------------------------
是的,想真正的做一个人、做一个好人、做一个里外都是人的人,真的不容易!

60 15年前

王孝波

做点小生意不容易!
做个泼妇也不容易!!
做个一家之长更不容易!!!
——人在他乡,想要开心生活,真的、真的不容易!

56 15年前

八千里路云

想开一些吧,每一个个案分开来看也不是什么大事
房东涨价或者只是你的店面以前较低吧,否则别人也不会那么高去租这个地方
臭豆腐婆娘的争吵只是录口供也没有造成后果也只是一个花絮
儿子调皮是天性是好事情没有什么担心的

56 15年前

磨石

出门在外真不容易。。。。。顶了,,,

55 15年前

大男人

我一直心情都不好....

54 15年前

心灵的忧伤

哪里的房租都涨,不光是房租什么都跟着涨唯工资不见涨!

53 15年前

兵子驼

这世道啊,就是这样子啊...........

52 15年前

迷失温哥华

哀民生之多艰!现在这个社会,谁活着都不容易啊!

49 15年前

闲庭信步

长安那边房租飞涨!而且几乎没有空房。

45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