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校园 苞谷熟了

苞谷熟了

青松 2010-08-19 20:44:26

苞谷熟了

今天,秋老虎在做最后的挣扎,39度的高温,太阳公公的眼睛,眨都不眨一下。

但是,苞谷熟了,收回来了,我们得去拍了。

早晨6点,我们骑着摩托车出发了。路线是:武冈城——大路坪——水浸坪——邓家铺——双牌——浪石古建筑群。

再返回:邓家铺——名利铺——秦桥——稠树塘——大路坪——武冈城。

我们所到之处,有些村民们认为:你们现在是来踩点,晚上来偷苞谷的!

酷热,我的照相机又罢工了。照相机逼我们打道回府了。好,又少有几位认为我们是去偷他苞谷的村民了。

1

2

3

4

5

6

7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青松

青松

到网上来非有目的
阅读 6749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我是你BA

一派丰收景象,可喜可贺!!!

3 15年前

钟文晖

你们现在是来踩点,晚上来偷包谷的!
-----------------------------
哈哈,你就不晓得应他:如今这世道,谁还偷包谷呀?!偷钱、偷银行卡、偷人----比偷这包谷都要轻松得多啊!

3 15年前

我是你BA

一派丰收景象,可喜可贺!!!

2 15年前

顾问

好多苞谷!!!!!!

2 15年前

姜远林

有些村民们认为:你们现在是来踩点,晚上来偷包谷的!
哈哈!

2 15年前

老特务

先抢沙发,在披包谷。

2 15年前

我是你BA

一派丰收景象,可喜可贺!!!

1 15年前

我是你BA

一派丰收景象,可喜可贺!!!

1 15年前

我是你BA

一派丰收景象,可喜可贺!!!

1 15年前

我是你BA

一派丰收景象,可喜可贺!!!

1 15年前

我是你BA

一派丰收景象,可喜可贺!!!

1 15年前

我是你BA

一派丰收景象,可喜可贺!!!

1 15年前

我是你BA

一派丰收景象,可喜可贺!!!

1 15年前

我是你BA

一派丰收景象,可喜可贺!!!

1 15年前

言欢

农民伯伯辛苦一年,还不如斌子佗悠闲的一个月!

唉,这年头。。。

1 15年前

张一

苞谷呀苞谷,当年,我还是剥苞谷的高手呢!

1 15年前

张一

苞谷呀苞谷,当年,我还是剥苞谷的高手呢!

1 15年前

顾才沅

我当心这屋的承受力啊!

1 15年前

闯飘

现在主要劳动力是老人与留守儿童了。

1 15年前

他乡游子

记得以前在家时,包谷种得很少。

1 15年前

东京的樱花

看到这景象,我心里很酸的,我们的父母在家干这个活了,我们在外面混业没有混出个名堂来

15年前

作者回复:

努力吧!

15年前

我是你BA

一派丰收景象,可喜可贺!!!

15年前

碧水蓝天_15731

玉米收回来还要挂起来?好像我家的是直接剥落。

15年前

作者回复:

挂起来后,晾干了,好剥些!

15年前

玫瑰_21583

印象中老家好象没有人家种那么多的苞谷的呀

15年前

作者回复:

有很多的家庭,能够收上万斤苞谷。

15年前

闲庭信步

這是父輩們汗水的結晶﹗

15年前

武冈春雨

看到了丰收,也看到了艰辛!

15年前

顽石

同是武冈,我们那里的苞谷都旱死了.

15年前

作者回复:

不可能吧!

15年前

湘E秀才

民以食为天~~~只有丰收时,,,才是农民最高兴的时侯!

15年前

樱子

苞谷脱粒早几年都选用机器了,一天在家轻松脱二三千斤没问题.只是今年苞谷成熟期又是大风又是大雨,好多苞谷苗整片都倒下了,想必产量不是很可观吧.

15年前

作者回复:

苞谷脱粒机,要2百多元钱啊!

15年前

刘姣美

苞谷脱粒也是个累人的活儿,苞谷丰收,售价就便宜,农民伯伯也挣不了几个钱,
而且苞谷容易生虫,农村的日子还很艰难啦。

15年前

小艳子_1417

苞谷丰收喽,我家的苞谷不是挂在外面,而是放在房子里面,

15年前

满背情怀

看到这么丰收的景象,可心里不是滋味,不是我轻农,而是农民这么辛辛苦苦换来的丰收却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自己的处境。我也有父母,而且我的父母这个时候也在收苞谷,但他们从烈日里回来,风扇也舍不得开,在家里小憩一会又出去了。

15年前

作者回复:

令尊辛苦了!

15年前

兵子驼

看图片,这些苞玉还是可以,丰收了.

15年前

兵子驼

今年听说天气太热啊,苞谷成熟得不保满,是不是啊,?

15年前

作者回复:

天气热时,包谷已经熟了。今天的包谷是大丰收!

15年前

蓝天@

看到这苞谷,就想起十多年前在山上放牛烤偷来的苞谷吃,吃的嘴上脸上都黑乎乎的。那时候每家都种的很少的。

15年前

鲁智深

一派丰收景象,可喜可贺!!!

老师还从名利铺经过了啊?我们村子离那儿很近的。

15年前

作者回复:

这包谷图,就在名利铺啊!

15年前

黄四友

呵呵,老师你这点可踩好了!!好多好多苞谷

15年前

家乡人_17228

辛勤劳动得来了丰收的喜悦

15年前

杨柳长风

一派丰收景象,可喜可贺!!!

15年前

依然是我

只看到小孩子和老人,还有黄金金的包谷!!!!

15年前

肖育群

哇,这么多,这个东西不好吃,吃了很难消化。

15年前

风の幽玲

我家的包谷也丰收了。

15年前

风驰_7563

想起这个包谷,就想起了我们帮人家剥苞谷,那是一分钱一个.,一天能赚到五元钱.呵呵

15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这些苞谷爱人!!!!!!!!!!!!!!!!!

15年前

月之影

好一片丰收的景像!!!!!!!!!

15年前

沈军

现在武冈真是大变样了,我记得在我(少儿時)离开武冈時包谷是不容易吃到的,从照片上看好象武冈如今成了玉米之都了,又是个玉米丰收年。

15年前

张一

苞谷呀苞谷,当年,我还是剥苞谷的高手呢!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