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生活随笔 三十而立—— 互勉的青春

三十而立—— 互勉的青春

王孝波 2011-07-18 23:36:34

                                                                 致王兄
   王兄:
     你好!一直以来,想说些话,却一直没有动手去做。
    今天,当看到你的QQ签名时,我很激动。我知道,就像你过去做过的每一次选择一样,你又要开始新的征程了。其实我知道,你早就不甘这样平淡的生活,所以才有了那一次次的尝试。做车永远是为别人打工,没有事业的成就感。这对别人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对你来说是一种压力。自己卖车是为自己而活,即使付出辛苦,却有难得的乐趣。这才是我最愿意看到的一种状态,当知道你终于做出选择时,说实话我真的很激动,为你高兴。
    从认识你到现在,也只不过短短3个月的时间。但从第一天起就把你当成朋友,那种相识已久的朋友。至于为什么,我也说不清。只是短暂的接触过一次(邮件),还有认真读了你的文章。我们不算网友,更像是笔友。
    说了这么多,我应该介绍下自己了。我出生在靠近小城的农村,生活靠近农村的小城。热爱生活,但胸无大志。做过和至今都在做着的一份工作是教书,曾经无比的讨厌过它。现在发现这份工作很适合我,在工作时可以保持思想的自由。我喜欢运动,正是这个原因骑上了自行车。后来发现这不仅仅是一种运动,而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生活。它让我彻底的刮目相看了,这么多年来我怎么没有发现呢?
    当然,我们相识是不是因为车,我记不清了。你让我关注,并深深打动的是你的文章。没有矫揉、做作、卖弄,只有真诚的讲述和对生活切身的感受。把你的文章连起来,就像读一部纪实小说。一个立体的形象,一个完整的故事,一段传奇的人生。而这个故事主人公就是我的哥们,我真是太幸运了。
    你我的经历不同,但是却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具体是哪些,我也不好总结。
    所以,当今天看到你说要自己出来做时,我很激动。这对你来说不仅是换了份工作,还有更深的意义。有了属于自己的事业,开始为自己打拼了。我知道你会有这样的选择,不过从没有想会到来的这么快。
     在你人生的转折时刻,我有幸做了历史的见证。此刻只想说,祝你成功,加油!


                                                                                                                     山东 宋传 

 

     忽然想到几句话,也只能用这几句话表达我的内心——

     人生若只如初见……

      我们是最幸运的八零后里的那批三十而立的男人,我们也是最需要汗水和泪水浇筑自己青春丰碑的青年……

      共勉之……

                                                                                                                       武冈  王二

                                                                                                                       2011.7.18

阅读 2.2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言欢

汗流不止!

俺三十了,还一事无成!

19 14年前

兵子驼

楼主啊,你现在很成功了...........

17 14年前

王孝波

感慨太多,压缩起来就是——
幸运又不幸运的那批三十而立的人,我是其中之一!

15 14年前

王孝波

今天,我终于三十而立了!

15 14年前

周光佐

坐沙发!!!!!!!!!!!

15 14年前

作者回复:

这回要将就下板凳了。

14年前

故乡的云

祝福小波!!!!!!!

13 14年前

王孝波

很感谢这个网友,这位山东的老师,感谢他给我的一些鼓励——虽然,他并不很了解我的现状。
感谢宋传兄(他实际年龄比我大),感谢他能这么用心去写这封邮件——给他并不认识的所谓熟人、朋友……
——这就是奇怪的网络。
人生若只如初见………………

11 14年前

兵子驼

我也是四十了,还一事无成,还在给人打工了...........悲啊.

10 14年前

芒果.

迎春亭_屠宰时光:
王老二,回家一起喝酒吧!听说你酒量还行!把你老哥也叫上!
***************************
哈,许久未见屠宰大师冒泡了哟,下次回家去我家喝酒

9 14年前

钟文晖

楼主就三十了?呵呵,我炖母鸡哟!

9 14年前

周宜地

三十了??不会吧??

9 14年前

汉钟离

我五十了,一事无成!
波波同志很成功,让老朽汗颜!

9 14年前

陸六66

王老二,回家一起喝酒吧!听说你酒量还行!把你老哥也叫上!

8 14年前

夕颜

波仔长米把了啊,祝生日快乐啊。

7 14年前

陸六66

NND,儿子两岁了,我多少清闲些了!

5 14年前

言宋

有如此网友,平生乐事!

3 14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