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情感 写在岁末的几句口水话

写在岁末的几句口水话

乡巴佬 2011-01-31 08:29:26

 再过几天,农历虎年就成了过去式,一切将成为历史。年轮在岁月的印记上又圆满地画完一圈,记忆岁月的皱纹又在脸上刻上了一道;时间过得真快,2010年就在指间溜走,不曾留下太多的痕迹。不管怎样,风也好,雨也罢,这一年就这样过了;不管怎样,成功也好,失败也罢;不管怎样,高兴也好,伤感也罢,这奋勇向前的勇气还在。

         2010年是新世纪00年代的终结,这十年是中国辉煌的十年。中国人在新世纪的头十年中写下了辉煌,让那些曾经瞧不起我们的外国人瞠目结舌;曾几时,我们是东亚病夫,而08的北京奥运,金牌第一的成绩彻彻底底洗涮了这个耻辱;曾几时,我连我们用的火柴都叫“洋火”,而今当印有“中国制造”字样的产品在世界各地畅销时,那些沉重的记忆早就成为历史。

        00年代也是我们的年代,出生在上世纪80年代初的我们正值壮年。我们和祖国一起成长,三十年了,深圳从一个小小的渔村变成了一个现代化的城市;三十年了,我们从一个婴儿长成了一个铁骨铮汉。 

        我们是穷二代,我们也是农民工二代。当年,我们的父辈用双手把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垒起一个现代化都市,他们为这一条条宽敞的公路,一条条干净的街道,一幢幛高耸入云的高楼而流汗、流血。历史记住了深圳特区成立三十年,历史也记住了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农民工的这三十年又有谁能记住。

        00年代也是我们从大山里走出来,走向沿海觅食的年代。我们身上的穷二代的印记很深,我们在父辈流过血汗的地方继续流着血汗,谱写着和父辈相同的人生。

        2010年是快过去了,一切都将成为历史;春天来了,2011来了,给力2011,给力我的兄弟姐妹,给力农民工。

        00年代过去了,10年代到来了,给力吧,10年代,给力吧,农民工!

阅读 5824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兵子驼

我决定在2011年,服务这一家公司,不跳了..........

8 15年前

翱翔的雄鹰

给力!!!!!!!!!!!!!!!!!

7 15年前

翱翔的雄鹰

给力!!!!!!!!!!!!!!!!!

7 15年前

周光佐

给力吧!!!!!!!!!

5 15年前

青松

10年代到来了,给力吧!!!

5 15年前

武冈阿龙

00年代过去了,10年代到来了,给力吧,10年代,给力吧,农民工!

4 15年前

兵子驼

2010年是我最黑暗的一年,没有赚到什么钱,还跳了三个厂.真不行.

4 15年前

黄四友

给力吧!!!!!!!!!!!!!!!!!!!!

3 15年前

秋一

在这一个不断变异的年代,
大家都生活的不容易。

2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