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职场 最后一次初恋

最后一次初恋

王八道 2010-06-11 11:24:34
故乡的云点评:月之影:是谁把你的头发盘起,谁给你做的嫁衣?
杨 树:最后一次初恋感觉如何?“没脸是泪”!

最后一次初恋

 

 

青春年少的时候,我爱过许多女孩。有时候,仅仅是她们一举手,一投足,一回眸,一抹笑,都会在我心里埋下情感的种子,狗尾草一样夜以继日地疯长,长久长久的折磨着我。有时候,哪怕只在某一个街角,与我打过一个照面的女孩,都会深深占据我的心头,如月光沉淫在心里一样,令我惆怅得无可救药。

        那时候,我真是一个情种。总想着要霸占整个海洋的月光,整个春山的花香,整个世间优美嫣然的女子。

        后来,我坐在毛毛虫后面,天天面对她的秀发和后背,这一切都奇迹般地消失了。那时候,我的世界里突然就只剩下她一个人。常常,她背靠着我的课桌,秀发拖到我的桌上,我便偷偷俯下头去,猛吸着她头发里的清香,仿佛要把她整个人都吸进去那样陶醉。有时候,找个借口敲敲她的后背,她就回过头来,用地道的长沙话问我,做么子啰?我就煞有介事地问些这样那样的事情,她总是微笑着回答我,从来没有厌烦过。而我,总是装作真诚,实则贪婪地看着她的脸,她的眼眉,看着她的嘴唇张合,心思一路飞呀飞。。。。。。

        但我知道,我们之间有着不可逾越的距离,她是一个美丽清纯的城市女孩,而我只是一个来自山村的穷小子,即使很爱很爱她,嘴里都不会透出半个字来。我只会在每天下午放学后,跟在她身后,看她的背影在街头巷尾翩翩飞舞,一直消失。有一次跟到她的家门口,她忽然一回头,我无处躲避,连忙闪身在一棵梧桐树后。第二天她问我,你昨天跟着我干嘛?我装得轻描淡写,你看错了吧,我才没那闲功夫来跟踪你呢!

        一眨眼,临近毕业,没机会了,我终于鼓起勇气,佯装借书,还书时写了首诗夹在里面。几天后她问我,那诗,是送给我的吗?我脸飞脸,支支吾吾,“不是,是,哦,就算吧。。。。。。”

        夏天来了,没有再见,没有送别,没有任何片言只语,我们各自东西。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那个炎热的暑期,埋头在闷热的窗口下,奋笔疾书地写一篇自以为伤感的小说,来祭奠这场暗恋。而小说的结尾,我是这样写的:N年以后,一个华灯初上的夜晚,在深圳繁华的华强北路,我和毛毛虫再次相遇,四目相对,泪眼迷离。。。。。。小说写完后随手丢进了废纸堆,我要的只是那种穿透岁月仍然心痛如初的爱情的感觉。

         1999年夏天,我在华强北深纺大厦15楼的茂海丽投资公司做了两个月业务,离开的前一天晚上,独自在街上散步,想起了那篇小说,想起了小说的结尾,心里突然就很痛,于是在路边的凉椅上坐下来。这时候,奇迹出现了,是的,就在我前面几米远的地方,竟然真的看到了毛毛虫的背影,令我梦牵魂萦的背影啊!

        我害怕这只是我的幻觉,或者只是一个相似的背影。我悄悄跟在她身后,跟了很远。跟到女人世界的时候,她的手机响了,我听到了那曾经听过千百遍的声音,那无限悦耳的地道的长沙话,眼泪汹涌而出。

        华强北的夜景是那么美丽迷人,到处是霓虹灯光闪烁。谁也不会注意到,街角有一个男人,为了埋藏多年的爱情,正在那里泪水纵横。

        好不容易把自己平静下来,我站在她身后,大声叫喊着毛毛虫的名字,喊了无数次,没有一次喊出口。我怕我一喊,眼前的一切会象梦境一样消失,我怕喊了之后,一切都会回到现实里,我再也没有梦想中的爱情了。可是,当我看到她上了3路中巴车,坐在窗口边,再也忍不住地大声喊出了毛毛虫三个字。我看见她在人群中焦急地寻找着这声音的来源,当她的目光终于落在我身上,并且同时惊喜的叫出了我的名字时,她的眼里分明也满是光亮的泪水!

        汽车没有情感,正在轻轻地驶进夜色中,我还来不及问她的住址和电话,来不及多说一句话,3路中巴就在夜色中消失了。我久久地站在那里。我知道,我们的尘缘了了。小说终于在现实中结尾了。我们在华强北再也不会相遇了。

        多年以后,我在百度里搜到她的名字,打开网页看到她的征婚启事,知道她离异后带着一个女儿,择偶标准宽松的令我心痛。那个曾经令我暗恋的死去活来,让我为之写诗的美丽清纯的女孩,已经在华强北消失了,永远的消失了。

        我按着征婚启事上的号码拨过去,我听着她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我没说一句话就挂了。满脸是泪。

阅读 1.3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周宜地

八道今晚睡不下了!!!老婆问八道:“怎么了?”八道说:“想……你……了……”

43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主动出击就不会像今天这样后悔了。

34 16年前

都梁源

"最后一次初恋"????最后?初恋?

30 16年前

黄四友

呵呵,看八道兄的最后一次初恋,看八道兄的“博爱”........八道兄思春了.....哈哈

30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哎,叹惜!!!!!!!

30 16年前

股往金来

我没说一句话就挂了。满脸是泪。

29 16年前

钟文晖

呵呵,还是那句话:“花堪折时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27 16年前

兵子驼

楼主啊,你现在还可以再来热恋了..............

26 16年前

化哥

哈哈...走過路過.............

23 16年前

黄四友

呵呵,看八道兄的最后一次初恋,看八道兄的“博爱”........八道兄思春了.....哈哈

22 16年前

兵子驼

让我想起了我的初恋啊...............

20 16年前

舟子

情种,不知害了多少无辜的人啊!

16 16年前

唯我无道

痴情种,何处寻,为红颜,怒斩靳,沧桑爱,波折起,回首处,泪几许,千世爱,三生情,一道门,永难聚。笑回首满眼红颜,几许娇艳。

12 15年前

姜远林

啊 !!!!!!!!!!!!!!!!!!!!!!!!!!!!!!!!!!!!!!!!!!!!!!!!!!!!!!!!!!!!!!!!!!!!!

12 16年前

悟空

狗尾草一样夜以继日地疯长,长久长久的折磨着我.
--------------------
我相信很多人都有這種感覺。
寫得很感人。

12 16年前

沙浪_9393

這是你的真實故事,如果是真的,在華強北的最后一目是弦的.是你有意扣人心弦,但有點不真實.
因為這不是你的做人風格.作為一個業務高手,早就先手奪人了.

12 16年前

老特务

机会来了,八道去民政局把两道手续一道办了,就没遗憾了。

11 16年前

frog

我没说一句话就挂了。满脸是泪。???????????????????

10 16年前

e网情深

从今往后,也就不再初恋了。。。哈哈哈

10 16年前

王八道

回楼上几位的疑问,情种之所以称之为情种,就是把每一次恋爱都当作初恋来爱的。当然,这只是我的自以为是。

10 16年前

姜远林

情种 !

10 16年前

兵子驼

这么说啊,楼主是情圣啊...............

9 16年前

庸人自扰

人气真高,初恋的感觉扣人心弦!

9 16年前

夕颜

情种。。。。。。。。

9 16年前

箫声

哈哈,最后一次初恋!难道初恋有很多次???

9 16年前

-33度

真的还是小说假的啊?

8 16年前

唐孝敏

真是一个情种!!!!!!

8 16年前

夕颜

初恋开花而无果的反而会让人总记得它的美,如果得到了,或者也是一地鸡毛

8 16年前

王孝波

想到了一句老掉牙的电影台词——
多情自古空余恨 此恨绵绵无绝期

8 16年前

易鸿飞

情种!!!!!!!!!!强!!!!!!!!!

8 16年前

浪迹江城

编得不错
许多男人或女人都有那么一段遗憾

7 16年前

满背情怀

可惜啊,恋爱季节过去了。

7 16年前

张一

题目很绝,言下之意,还有第一次初恋,第二次初恋……最后一次初恋,哈哈!
插图也非常的有意思,从右到左,演绎N次初恋的进程。

7 16年前

月之影

是谁把你的头发盘起,谁给你做的嫁衣?

7 16年前

付哥

要你去演赵本山,不用化装啊!好幽默

7 16年前

将爱

初恋好美的一个字眼........

6 15年前

故乡的云

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
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
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
君应有语,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6 16年前

梦的开始

情种
楼主是不是还有初恋啊....期待中....

5 16年前

夏文杰

呵呵来过//////////////

4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