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绝 春思

墨客魂 2015-03-24 17:41:12

春风拂碧枝,花艳蝶儿嬉。

燕语惊山月,堂前我伴谁?

墨客魂

墨客魂

一个九零后,拥有七,八零后的思想。
阅读 1.1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倚窗听蝉

你查查,押韵的三个字是不是同一韵部。

69 11年前

作者回复:

按照平水韵,是押“四支”韵。多谢指教。

11年前

墨客魂

按照平水韵,是押“四支”韵

67 11年前

曾昭成

平水韵对,中华新韵不押韵,但也无妨,气势还可.

63 11年前

作者回复:

问好!一般中华新韵,在网络上是要注明的。

11年前

倚窗听蝉

春天是相思的季节,愿你早日有个她。韵律还有点问题。

62 11年前

作者回复:

韵律还有点问题?格律都对的啊,还是读来不顺?

11年前

倚窗听蝉

按平水没错。

59 11年前

作者回复:

问好。是的。

11年前

墨客魂

目前网上用旧韵一般未标明,倒是用新韵的时有标注。

57 11年前

墨客魂

格律都符合呀,还是其他问题?

56 11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