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职场 我是哪里人?

我是哪里人?

-33度 2010-04-28 15:44:31

我是哪里人?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分不清自己的角色。 ­

在黑龙江时,当地人说我是南方人; ­

在南方时,当地人说我是北方人; ­

来广东后,从一开始的普通话渐变成半咸不淡的广东话, ­

还有可以以假乱真的四川话.… ­

现在呢,动不动就会冒出两句日语,英语,韩语……. ­

遇见四川人就话四川话,遇见广东人就来两句白话,遇见东北人就说”翠花,上酸菜”, ­

呵呵! ­

是立场不坚定,还是入乡随俗?亦或自夸一句语言天赋好?到哪里,就学说哪里的话 ­

结果就是,人家不太猜得出我是哪里人。后果就是,我哪里人都似,哪里人都不是。 ­

我是湖南武岗市人,可是我记不起武岗市区的街道,记忆中,只有厚厚的城门和一边白一边红的香香的爆米花更有那闻名全国的卤菜,铜鹅 ­.

12年后,跟着父母,来到新邵,看到的都是重重叠障的雪峰山脉….. ­

我是岳阳人,是,户口本上的记录。可是我不会说岳阳话,我只知道从火车站坐1元钱就可以到我家。 ­

其它的,我一律不知道。我不知道它面积有多大,我不知道去洞庭湖在哪里转车,我不知道君山银针茶有什么特别之处,也不知道洞庭湖有哪三宝? ­

我仅仅知道,我办身份证要回岳阳去。 ­

我是湖南人,可是和同事谈起湖南时,我又不具备湖南农村生活的谈资,每每同事说的什么几亩几分地,迎亲嫁娶的风俗,那是和我奶奶聊天才问起的话题,说我是城市人,我又缺乏湖南城市生活的经历。我没去过少年宫,也没报过兴趣班,也没考过市区的任何一家学校。呵呵,我又游离在城市和农村的边缘。在城市人眼里,我不纯粹,在农村人眼里,我有城市户口。 ­

我是湖南人,很多人不相信。因为从外形上我已具备了广东人肤色黑黄与体形干瘦的特征。呵呵,我习惯了广东的生活,习惯广东的饮食,习惯广东的气候,也主动被动地了解了些许肤浅的广东风俗,我们会在家人面前津津乐道广东的一切,总是让人认为我们在广东混得多么多么的好,哪怕你过得并不好。可是,我知道,我回不去了。在湖南,我们总挑剔湖南生活水平落后,没钱没发展,工作太闲就喜道人是非,在广东,又抱怨广东治安差,房价高,物价贵,人情淡薄,拼命想融进当地,却又处处保持家乡的气息。 ­而我所谓的故乡,早已经没有了想像中的温柔.闲适与安逸.也不再是山青水秀人和!

我是哪里人? ­

从一座城市到另一座城市,我嗒嗒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我希望我是归人,但我总是过客。­

阅读 1.1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bill

走出武冈,大家仍是一家人。

31 16年前

周宜地

俺是湖南宝庆府武冈州的人。

23 16年前

作者回复:

你这个地方我知道呢,好像我有什么亲戚是这的

16年前

_&敗傢吇~~

枫木那个晓的么,就是大田那边的~!

20 16年前

张一

4楼
评论时间:2010-4-28 16:02:46荆竹_周宜地:

俺是湖南宝庆府武冈州的人。

楼主于 2010-4-28 16:04:32 写的回复

你这个地方我知道呢,好像我有什么亲戚是这的
^^^^^^^^^^^^^^^^^^^^^^^^^^^^^^^^^^^^^^^^^^^
嘿嘿,我是湖南武冈县邓家铺镇浩山公社清和大队的。这个名称比周老的要晚那么一点,我这个地方是30年前的叫法,周老的是60多年的叫法啦。

20 16年前

作者回复:

嘻嘻,

16年前

股往金来

楼主有语言天赋!!!

20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6年前

你自己选

来到这里你就是武冈人

20 16年前

作者回复:

老乡你好,我也是邓家铺的呢.双牌的,呵呵.认识你很高兴

16年前

别无选择

你是不是跟孙悟空是一个地方的。

18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呵呵,自己关注自己!!!!

15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6年前

青松

对啊,你来到这里了,你就是武冈人!

14 16年前

作者回复:

本来就是的啊

16年前

湘E秀才

离家无家处处家,何处是天涯,若有朝一天,人已不再潇洒,有谁能够收留她。

13 15年前

作者回复:

15年前

LIUI

欢迎加入人网大家庭,祝你在这里找到快乐!

13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6年前

三十度仰望

楼主,该不会是火星人吧!据说不少聪明的火星人来了地球........

12 15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和你来自同一个火星群,双牌

15年前

野狼_15122

还真的来了一个郁闷的了,不得了了呢。

12 16年前

下岗尊者

只要自己心里明白,我是哪里人,是一个明明白白的人就好了。

12 16年前

正在起步

你在东莞桥头做什么工作,一切还好吗?

11 16年前

作者回复:

你怎么知道我在桥头啊?看来我找到要找的人啦.怎么联系你?

16年前

山渐青

人网马家女子,文章写得特好。

11 16年前

作者回复:

瞎扯的,呵呵

16年前

兵子驼

不会吧,楼主啊,你是哪里人,都不记得了吗,?"

8 15年前

作者回复:

武冈滴

15年前

刘姣美

同感!
飘泊的人,飘泊的心,惊叹何处才是归属?

6 15年前

作者回复:

是啊!哪都似可哪都不是.

15年前

正在起步

小芳你好你的弟弟忄伟和你在一个地方吗

5 16年前

作者回复:

你是谁啊?认识小伟?他在深圳呢.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