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生活随笔 人网就象一个茶馆

人网就象一个茶馆

东兴广告 东兴广告_5532 2010-06-15 11:05:10

人网就象一个茶馆 

 

--------------随便乱谈之二 

 

我把人网比作一个茶馆,也许不妥,也许会降低了来此发文跟帖的文人雅士的身份,甚至于网站的主人高远站长也许心有不爽,你东兴广告竟把我这样一个现代文明的东东说成是一个茶馆!茶馆是什么含义?现在的茶馆说白了就是一麻将馆,供大家赌博的地方!但我这是乱谈,乱谈就不分事情的本来面目,你们怎么认为,我不知道,但我自以为我这个比喻虽然下里巴人,但还真有点妥切! 

我不赌博也就不打麻将,当然也很少去茶馆,但有很多老乡和朋友开了茶馆,我虽然不赌博,有时也要到茶馆去。知道名义上的茶馆其实就是打麻将、斗地主、打字牌的地方,平常大家工作之余,没事无聊的时候,就跑去茶馆里打打麻将、斗地主、打字牌,以此消磨无聊的时光。当然,不排除有专门以此为生的赌徒,而大多数的人还是以消磨那无聊的时光为目的。也还有很多人没事的时候,也喜欢到茶馆看看,聊聊天,作一旁观者。好象就有人说过,麻将馆的小道消息是最灵通的。 

这样看来,人网其实跟茶馆也差不多,虽然性质有点区别,但大家也都是无聊才跑到人网来消磨时间的,就如茶馆有各色各样的人一样,人网的人也是各色各样的。人多了自然嘴也就杂了,人一多嘴一杂,争吵就出来了,以至人网从创办至今,总是争吵不断!这一点,其实茶馆比这更严重,茶馆里也是经常争吵不断的,有时比起人网来不知要严重得多!我就听说过在茶馆因赌博争吵而酿成悲剧的故事! 

我旁观了很多人网的争吵,其中也有不少牵连到我的。其中的对和错,也许当局者迷,而其实旁观者却是清的!各人心中都有一秆称,公道自在人心!对于人网的争吵,我作为旁观者,大多数的时候,我是参与了的,也基本上发表了我自己的意见和看法,拍砖和献花,都曾有过,至于我的意见是否符合别人的胃口,我却是不知道的。也许就因为此,我在无形之中得罪了很多人,但内心讲,我从来就是对事不对人的! 

人网如茶馆,人来来往往,所以对于发生在人网里各种各样的争吵也就不足为怪了。我相信只要人网还存在,争吵也会继续下去。

阅读 7785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湘中一男

泥坵还是抢了去。。。

21 16年前

夕颜

人网如茶馆,

呵呵,说的好!!!!

20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了!

16年前

杨柳长风

我也喜欢到果茶馆来呷茶!!!

19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大师编辑!

16年前

鲁智深

我也是这茶馆的忠实顾客,衷心祝福茶馆的“生意”越来越好

19 16年前

作者回复:

我也是。

16年前

王八道

网上争吵至少有一个好处,迫使你使用文字来表达你心里想要表达的意思,而且力求表达得准确,这样对提高文字表达能力和写作水平有不可估量的作用,当然“人参公鸡”除外。

19 16年前

作者回复:

见笑了,人参公鸡是什么意思我都不懂呢

16年前

中南

我坐下来了,既没有沙发,也没有茶喝。

17 16年前

作者回复:

那就喝点水算了。

16年前

浪迹江城

“没事无聊的时候,就跑去茶馆里......”,所言及是,确如装饰很一般的茶馆。我曾说吵闹时更象武冈东门囗的农贸市场。不管是茶馆或农贸市场,我无聊时也去。
楼主担心说是“茶馆”怕“文人雅士”不高兴那是多余的,人网真的有真真的“文人雅士”么?!

16 15年前

故乡的云

这茶馆好哟,可以结识更多新朋友。

15 16年前

作者回复:

人网这个茶馆也真的好!

16年前

黄泥坵

我是好久没抢沙发了,也没好久没顶贴,3楼的,对不住了.

15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只要人网还存在,争吵也会继续下去

14 16年前

流星雪

茶馆经常打架的,哈哈
人网有争执,但是打架的事情应该还没发生吧

14 16年前

作者回复:

人网也说不定会有打架的时候呢!

16年前

李飞

“我不赌博也就不打麻将”,我打麻将,但不赌博。只是不知道打自摸才30块的麻将,算不算赌博?

13 16年前

作者回复:

应当算吧,不过有句话好象是这样说的:小赌怡情,大赌丧性!

16年前

武冈春雨

不是喝茶的图标吗?咋变了呢?只有来17楼喝茶了!

13 16年前

作者回复:

欢迎欢迎!

16年前

付哥

白天望死人,夜晚望起火,有热闹看,献花来了,希望你喜欢,哈哈

13 16年前

作者回复:

献花肯定是欢迎的啊!

16年前

月之影

网如茶馆,来来往往!

13 16年前

作者回复:

月老师你说人网象不象茶馆呢?

16年前

湘中一男

坐次沙发,开茶馆,盼兴旺。摆起八仙桌,招待十六方。人一走,茶就凉。。。。象茶馆!

13 16年前

作者回复:

人一走,茶就凉。有道理!

16年前

股往金来

我来茶馆看热闹的!!!!

12 16年前

作者回复:

欢迎欢迎!

16年前

兵子驼

我也是啊,天天来这个茶馆了,哪天不来,我就是去设计模具去了...........

12 16年前

青松

我天天在这里喝茶的。

有哪天我不再这里喝茶,那就是我摘茶叶去了。

12 16年前

作者回复:

天天看到你在的!

16年前

武冈春雨

坐在16楼
( (
_)_)
( ( |====|-+
) ) |\/\/| |
(----)-) |====|-+
\__/-' \____/
`----',!!!!!!!!!!!!!!!!!!

11 16年前

姜远林

网如茶馆,来来往往!

11 16年前

作者回复:

老叔你说象不象呢?

16年前

黄泥坵

说的有道理,顶你,好久没顶贴,也好久没坐沙发了.

11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啊!

16年前

黄四友

还是青松老师实在!!!!!!!

9 16年前

作者回复:

那是那是

16年前

兵子驼

我也是啊,天天来这个茶馆了,哪天不来,我就是去设计模具去了...........

8 16年前

作者回复:

也天天看到你在灌水呢

16年前

早稻田

有喝茶聊天的 打牌赌博的 有高声唱歌的

5 16年前

言欢

东升比喻形象!!

所言极是!!

顶!!!

5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支持啊!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