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中华文化中至真至情至美的物化,也是悲情的象征。蝶舞千年,不知从何日起,才入得人眼,触动人心最弱的那根弦,是因那份翩然的风采,还是那如梦幻般轻柔的姿态,让人念想飞翔的快意了?人世间有太多纷芜和牵绊,哀伤缠绵、苦痛挣扎和无能为力,而蝶的世界是安静的柔和的,那份翩然的意境,是多少人梦里的追求。
梁山伯和祝英台,化蝶而舞,不过是人们美好单纯的想愿,那双宿双飞的蝶,也许能给这对恋人悲凄的旷世奇情以最完美的点缀,生既无欢,不如化而为蝶,翩跹浪迹于天涯。在有春风、阳光和花香的世界里,轻舞飞扬。翩跹千古,爱成绝唱。虽然未免悲凄,可那份浪漫,却是让世间相爱不能相守的情人们,心生向往。
庄周梦蝶。不知是庄周梦蝶,还是蝶梦庄周也。《幽梦影》点评曰:庄周梦为蝴蝶,庄周之幸也;蝴蝶梦为庄周,蝴蝶之不幸也。然而我还要加一句:庄周之为庄周,庄周之不幸也;蝴蝶之为蝴蝶,蝴蝶之幸也。从喧嚣、纷繁芜杂的人世间,梦入清透、逍遥自在的蝶舞世界,世事纷争全然退却,烦杂事物皆抛脑后,这是一种大幸,然无奈于这仅是美梦一场,庄周身处烦杂世间之事实并未改变,又是大幸之外的大不幸。而逍遥自在之蝴蝶,梦入喧嚣人世间,自是蝴蝶之大不幸,然终究仅仅是噩梦一场,俄而觉醒,蝴蝶依然是蝴蝶,不幸化而为大幸。
我们都似庄周,为不幸者。想在梦中化为蝶舞,却也并非易事。然而若真化蝶,就能快乐么?子非蝶,安知蝶之乐?我们只能以自己的想象,来赋予蝶的快乐逍遥,其实也不过是将自己的渴望,安置在别物身上。若真化了蝶,或者也会悲怜于身世的飘摇、春日的不长和命运的短暂。
或者说,世间万物都存相对性,有利便有弊,享受了这样,便只能放弃那样。哪能有事事称心如意的呢?不完美便是命运不变的主题。
就如庄周梦蝶一般,我也将青春化为蝶舞。将一切的烦忧过滤,只余森林草木的葱郁,醉人的花香徐徐而来,无声无息,偌大的森林间,唯有蝴蝶羽翅扇动的声响。闭上眼,我也要化蝶而舞,轻舞飞扬,抓住一片衣角,抓住青春的馥郁芬芳。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淡淡清辉,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李飞
唉呀,我的天啊,这是什么地方?
21 18年前
黄高远
像蝴蝶的精灵,就这样保存一份青春的纪念。你本惯于寄情于文字,这次,却用艺术的倩影,诠释着这生命的热情。
15 18年前
无声
怒赞美文..此文章之美,不在文字,不在图片,而在于心境ls is too ws!别理他ps:PPJJ,因为粉你,所以顶你
13 18年前
灌水,抬杠这些都没有什么意思,总结这么多年逛论坛的经验,发文章,关键就是要有深度,要有内涵,有时候要幽默,这些都是需要学习的,有的需要一点点积累.心理的调节同样需要学习来弥补
12 18年前
淡淡清辉
回楼上的楼上,我没想表现人的自然圣洁之美。嘿嘿。
10 18年前
好像是在伊甸园,不知道对不对?
9 18年前
堕落的人网
老兄!你没品怎么就知没味道呢?就吃个农家菜也有乡下风味嘛?看你小子说的!
我一看就知道你心理不平衡了,我实在不明白几个英文单词能把你搞成这样子,难道这就是新时代的愤青,有思想还是不够的,古人有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你起码的修身就没有做好,你的性格不行啊
6 18年前
我逛论坛这么久没见过你这种人,你怎么了?招你惹你了?你不懂网络术语就不要在这里骂人好不好?对你说什么呢?我无语,感叹你这么没有素质啊,真是悲剧
呵呵。背景的墙是画的,前面的草木是假的,头顶的鸟巢是做的,人穿的衣服是真的,人也是真的,但化了妆也变成了假的。即使是伊甸园,也是故意烘托营造的。
5 18年前
言欢
都是月亮惹的祸!
3 18年前
闯飘
呵呵!我以为在谁在为美女吃醋而决斗呢!看完才知道原来不是!呵呵!原来笨死的是我。开个玩笑!大家别在意!
老兄!别骂了!算啦!开心一下就好了!
舟子
笑断肠子!
2 18年前
矿泉水!我们收兵!专心QQ聊!
明显图文搭配的很好,文章的意境已经很不错了,楼主不是要体现人的自然和圣洁之美,这句话已被楼主强调,文章的核心是超脱世俗,讲的是蝴蝶,跟女人没什么关系,看来你们都只去看图去了,我们要将文学.
卖弄?""你知道老子干嘛的嘛!专和老外打交道的!""(来自某怪人)搞得你就是那个"世界最牛叉的英语辅导老师"一样(引子某恶搞短片,网络用语),算了有人说了,我接下来不发言了,在此向PPJJ道个歉,不好意思了,PPJJ你知道的,我是你的FANS,...
发贴关键是要内涵,还要懂得幽默,懂得谈话的技巧,如果是辩论,更要懂得如何破,如何立,对于你这种刚猛粗鲁型的选手,只会破口开骂,无奈APM太抵(apm:action per sec,游戏用语)打字太慢,思维又混乱,自然说不过我,念在你年纪有点大,所以,对你我不想再多说.请自重吧,最后说下卖弄!
苏山
两个人在楼主一个贴艺术照和艺术帖的帖子里面,拍上砖了!唉,何必呢。两人找个论坛,开个帖子,双方抡开膀子拍砖,好了。别让楼主那种小女子为难了。等一下人家还是以为她是导火线。
怒赞:网络用语,表示强烈赞赏,不要以为我也发怒了,其实怒是一个说明感情强烈的形容词,哎!我不明白你怎么能理解成这样,要学习呀要学习,我再怒都会给你台阶下,我说话是留有余地的,出口就骂别人是畜生啊,我要是你只会觉得羞耻,赶紧删头像吧~~~
ws:猥琐,中性词偏贬,有时候哥们几个调侃说某某好色,也可以说委琐,看看很多韩剧里面的一些角色人物的突出特征就是WS,这个你要是上论坛还得补补课
我知道有时候我说你说得太重,也许超出了你的心理承受能力,不过这样说也是为了你好呀,不管你怎么骂我,我就是心平气和的说你,这就是我们之间的距离,难怪LZ的心境你们这些人不能理解,你就是个粗人,或者说是土人,开口就骂,出口成脏,我服了你了
蓝冰菲
大伙不至於這樣吧!看個散文搞的像罵架一樣,不爽吧!喝杯開水,消消火,啊!
1 18年前
既然你这么说的话,那我就也当没发生过一样,我也是很随便的
警告?是恐吓吗?
哈哈!开心就骝骝嘛!其实两个人就是我一个!只是见这个网站近段死气沉沉的,就找个由头骂一骂人!热热闹闹过新年嘛!
如果不喜欢散文,为什么要评论散文呢?你大可以去谈你的政治,谈你的经济嘛,散文自有散文的内涵,不喜欢为什么要拆人家台呢?
你也是三贱客之一吗?
SB<网络语>,除非管理员是你亲爹!要不然他不会听你的!
人至贱则无敌!强烈建议论坛管理人员建立相应的言论制度,该屏蔽的,该砍ID的都有章可循至于有人要继续骂,那你骂好了,因为你是无敌的!
不是一个小女子在这儿臭美一下。顺便放几句故意渲染意境的文字。唉,放过她吧。
你们吵吧。我情愿没将照片贴到这里来。别再说什么自然圣洁。玩笑开了一次也就罢了。照片我回收了。要看的,去我博客去。
逛论坛,我更多的是在观看,以前还发发贴子,现在基本上不发了.我一直在寻觅好的文章,或者是这个论坛的亮点,PPJJ(漂亮姐姐)的文章算是这个网站的亮点了,所以我偶尔来一下,仅仅是来看她的文章,每篇必看,但是基本不说话,最前面仁兄说的有点ws(猥琐),我说了一下而已
我两个英文单词调动起你的民族情节,你也是蛮有才的了,哈哈不过还是要教教你这些词的意思,lz:楼主,ls:楼上,ps:附带说明粉:FANS,崇拜的意思,顶:支持,这些记好,以后不要闹笑话了,说是英语,其实也有拼音的
已输入0/200 个字!
湾头桥镇中心小学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家长会
童年最深的记忆:光聋子,卤鼎缸
翰墨传薪演绎老有所为:武冈92岁老人霍仁坤书法作品荣获国奖!
水补粮
《田垄》
关于武冈市
武冈历史沿革
武冈自然地理
墙面翻新房修修
宗氏典藏包装项目文功文创
重负荷车辆齿轮油宏源石油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除作者特别声明原创之外,其他均来自网上,若侵犯你的权益请告知,本站获通知后将立即删除!联系QQ:165410523
Copyright © 2006-2026 武冈人网 ICP证:粤ICP备2023087779号 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78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