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情感 昨天下午,我被吓哭了

昨天下午,我被吓哭了

驰驰 2010-07-27 20:10:13

昨天下午四点左右,没有什么要忙的事情,跑到楼上休息一会,也许太累了不一会儿就睡得很沉很香,在梦里闻到一股刺鼻的柴油味,这种味道对于我们来说实在太熟悉了,因为隔壁饭店每个星期都会加一次柴油,每次加油的那个个晚上我们都得闻着这种味道入睡。这一次我也只是认为可能又是他们家在加油,但没去想之前他们都是在晚上加的,而不是白天。

 
尽管气味越来越难以接受,因为实在太想睡心里安慰自己说,再睡一会,再睡一会儿,要不是妈妈和几个老乡在楼下说话,也在抱怨这种刺鼻的味道越来越大,而她们却不知情,更没想到是饭店着火了,,,,我可能还在楼上睡着,现在想想后果实在是太可怕了,,,,

 
听到妈妈的声音我睡意全无,匆忙跑下楼,只见饭店的几个全都跑了出来,跑到对面又跑了回来,到处找灭火器,我着急地问他们打119没有,他们没有一个人理我,我赶紧找到电话打了119,在电话里我急得哭了,把地址说给他们听,请他们快点,接电话的好像听不懂普通话一样,把我的话重复了两遍,又再问了两遍有没有人员受伤,,,我只是着急地请他们快点快点,火越烧越大,整栋楼都被浓烟笼罩着,,,

楼上的住户,周围的人都聚集了过来,可没有人能真正可以帮上忙的,LG把厨房里的煤气罐提到了外面,把电总开关关了,后来又想起什么跑到楼上,,楼上房间里全是黑烟,赶紧把备用的一千多元现金拿出来带在身上,,


十多分钟了救火车才赶到,周围附近正在上班的治安员也陆续赶到,这时厨房后面的火苗已蔓延到了二楼,我害怕得哭了起来,好担心我们店里受影响,楼上楼下堆了满满的货物,那些都是刚用现金买过来的货物啊,我急得跑来跑去,旁边的治安员见到我这身材把我拉到一边,让我躲远一点,说闻多了这烟味对小孩不好,我哪还顾得了这么多啊,只希望火苗赶紧停下来,,,


一辆救火车根本起不了什么作用,又是十几分钟过去了,太平的三辆车才赶到,,,这样折腾了差不多半小时后火终于灭了,我这颗悬着的心终于安定下来,妈妈和LG全身都被雨水和汗水淋个透,下着雨也顾不上打雨伞,,,谢天谢地,神保佑了我们,店里没有受一点影响,只是全家人都被吓得脸色苍白的,,还是得好好感谢消防队的,治安队的,关键时刻还是他们站出来保护了我们这些农民,,,

隔壁饭店也还好,没有损失什么,只是整个屋子里面都被熏黑了,得重新装修一次还是得花点钱,,后面消防办的,卫生办的都来了,把饭店的门锁了起来贴上封条,估计暂时这几天是不能营业了,,,


起火的地点是饭店厨房,他们平时都是用柴油炒菜,四点多正是他们自己吃中餐的时间,起火的原因后来才听说是因为来了两个新厨师,不太会用厨房的设备,才会突然起火。刚好我们的厨房和他们家的仅一墙之隔,还好我们算是幸运的,只是想起来第一次亲自遇上这样的事情,心有余悸啊,这比上次店里遭水灾更突然,更让人害怕,,,

注意防火,人人有责啊!!!!!

 

阅读 1.6万 1
分享到:
评论列表

依然是我

阿蓉到我上班的超市玩。。跟我说起你。

44 15年前

小艳子_1417

这就叫好人有好报,妹妹,现在没事了...

39 15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姐姐的关心,已平平安安很是幸运,

15年前

钟文晖

多险啊!幸亏楼主还是混乱人群中的清醒者!

38 15年前

风驰_7563

这叫好人有好报.好人会一生平安

35 15年前

李飞

如果时机适宜,建议六点水把店搬到安全一点的地方。

35 15年前

作者回复:

李飞老师说的对,只是现在还没有这么考虑过,

15年前

下岗尊者

天佑好心人!!!!!!!!

32 15年前

顾问

镇定点!!!!!!!

31 15年前

飘云

好人一生平安!!!!!!!

29 15年前

东征

这叫好人一生平安!!!!!!!!!!!!!!!!11

27 15年前

杨柳长风

注意防火,人人有责啊!!!!!

26 15年前

刘姣美

好人有好报, 遇事都会化险为夷的.

25 15年前

兵子驼

险中出真情............

19 15年前

故乡的云

祝好人一生平安!!!!!

19 15年前

鲁智深

真的好险啊!一切没事就好!

18 15年前

兵子驼

祝福六点水化险为夷,再创生活奇迹..........

17 15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你的关心,已平平安安很是幸运,

15年前

兵子驼

真情中有大爱,有爱心的人就是好人,好人一生平安..........

15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