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情感 我想为刘奇叶说两句

我想为刘奇叶说两句

黄高远 2009-08-14 09:00:00
舟子点评:大家都过得不容易,帮站长顶一下!

我想为刘奇叶说两句

早上起来,看到一篇关于某人写刘奇叶的文章,是一个临时注册的,全用了虚假资料的会员发表的,言说刘奇叶全是靠诓蒙拐骗进入中国作协,还说这是中国作协的悲哀。我在想,为什么人有人要写,要转如此这般的文章呢,目的究竟是为了什么?是要揭露刘奇叶,维持人间正道么?

刘奇叶我很久之前就认识的。我九七年出来打工,也喜欢文学,自己写一些,常拿去投稿,有时也会偶尔在各类打工杂志上,看到刘奇叶发表的文章,也偶尔看到了关于他的介绍,知道是武冈人,很佩服他。因为作为一个在流水线上班的普通打工人,能够用笔书写人生,而且这般执着,坚持,本身也是可以让人体会到生活中很多有意义的东西的。

后来我回武冈开店,就见到了刘奇叶,是黄三畅黄三丛老师带到我店里认识的。他介绍我加入武冈作协,我便与他有了更一步的接触。

我隐约听人说,刘奇叶因为在深圳打工文学领域,有发表了很多作品,后来被武冈市政府在深圳把他邀回武冈,做一个专职的作协秘书,在市委的木板楼上,辟了一间小办公室。对于作为一个文学爱好者来说,能够认识刘奇叶,自是特别感到荣幸。

但接下来的一些交往,却让我也感触特别深。

我去过刘奇叶的家,那是临时租的一个小房间。他那时还在另一个学校兼职教书,以多获取一些经济上的补助。他夫人也没有工作单位的,在家里用一台486的旧电脑帮他打字,一个小孩,读幼儿园了。我想他虽然也算是有一些名气,而家境,却是如此窘迫。我虽然不知道他现在的情况,但那时面对这个的情景,却是很深的震动了我,至今如在眼前。

很多搞文学的人,经济情况往往与发表作品数量是不成正比的。我在想,刘奇叶的主要收入,若是全凭稿费,我相信即便在现在,也顶不过在外面打工,整天闲在网上的普通高层白领或主管的。

经济基础可以影响很多很多的东西。对于一个虔诚的文学爱好者,又想以手中笔来维持体面的生活,我想在现实生活中,对于经济收入的一些钻营,也是无可厚非的。

说白一点,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没有背景,又想出人头地,靠什么呢,当然是想办法好好善用手中这点文字的特长,哪怕是付钱的领奖机会,也要酌情参加。

而且,对于一个经济底气不足的人,不但基于文学本身,而且是有关于文学的官场生活中,哪肯定也有很多地方让人觉得“说话刻薄,小家子气”之类的为人之道来。我更多的在想,这是现实生活所逼。

要真正了解,并理解一个人,并不容易的。对于自己的心胸,也是一个考验。我知道很多人对刘奇叶本来就有意见,有一些反感,说直一点,看不起他的人真的很多,而且大都是熟悉的人。但是,刘奇叶那么多的文字,谁最说他是从别处抄袭来的,都是他一个字一个字写出来,他老婆再一个字一个字打上来的。

我很佩服刘奇叶,不是因为他加入作协,很早就佩服他的,就因为他是我曾经的一个梦想。我也希望刘奇叶,能够花一些时间,在待人处世的现实生活中,多一些自省。也建议他,走自己的路,不要浪费时间去争论和理论一些东西。既然那不是自己善长的,就让手中的笔,和时间来证明自己吧。

黄高远

黄高远

诚实守信,遵守规则,好人好事,开放分享

阅读 1.3万 1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孤单幸福着

佩服刘先生的奋斗精神!一步一脚印,踏实!

28 16年前

青松

这世上,现在的事情,总是有人要说长说短的。

23 16年前

青松

现在,就只有袁隆平没有人去指责了!!!

20 16年前

黄高远

刚刚听到消息,说刘奇叶今年已经转为正式的公务员了,是经省级破格录取的。十年奋斗,才能转为一个正式的公务员,我想,比起一些利用关系或花钱或其他渠道转正的人,让人感概太多。即便是比起正规院校毕业考上公务员的人,也应该让人更为佩服。

19 16年前

青松

坐主席的沙发!!!

18 16年前

貌似闲逛

一定要顶。。。

17 16年前

流星雪

我想,没人会因为他的奋斗精神和对文学的执着而看他不顺眼,更不是因为他加入中国作协
单就我来说,你到武冈人网高调的摆个场子,本来就是挑战武冈人网的网友,大家热烈讨论一番也未尝不可,只要不攻击不吵架即可
可非得揪住我的名字不放
大爷的,难道我流星雪这个名字是虚的
好歹人网见过我的人也有那么多
这些就算了,后来又跑来一叫刘大华的,又针对“流星雪”三个字大发评论,还涉嫌了人身攻击
开始还和他争辩几句,后来再看他的言论,真正的第一次产生了“智商上的优越感”,觉得再和他说话就没意思了

16 16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别的不说,就可惜高远所说的那个帖子没有看到!

15 16年前

周宜地

邓元泰_老叟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14 12:22:00

这是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主席团委员、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陈崎嵘回答记者说的。
…………………………………………………………………………

选代表之类的规定,比这还堂皇呢

15 16年前

老叟

这是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主席团委员、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陈崎嵘回答记者说的。

15 16年前

7812

其实作家这玩意,近年可谓是冷门行业,故改行做官或经商者大有人在。
我也不例外。
例外的是,我只是凡夫俗子也,显然不能与某些兄弟们相提并论。
显然,对作家们进行言论攻击是不必要的。他们是这个时代不怎么被重视却又不可或缺的必然结果。
最后,我想说的是:对于作家,理解万岁!

13 16年前

老叟

没想到武冈已开通了一个文艺网站:

http://www.wugangwl.com/

13 16年前

老特务

拥护主席!拥护党!黄主席说得好!

13 16年前

老叟

这是搜索到的。

12 16年前

钟文晖

对于这问题,我在刘的煮茶会英雄中所有评论的末尾,也留有两楼评论,在此不再多表。

12 16年前

夕颜

青松老师说袁隆平没人说?
嘿,照样的,买台小车,不也多得是人说三道四?
这年头,谁不在人前说闲话,谁不在背面被人说?

辩与不辩的,都难。

12 16年前

老叟

加入中国作协需要哪些程序?
"具体程序是:第一,在收到作家个人申请后,我们邀请各文学门类的专家进行咨询评议,由专家们采用票决方式产生推荐人选。为使专家有较充裕的时间仔细阅读申请入会作家的作品,充分交流讨论,慎重提出审读意见,我们增加了专家审读时间。为有利于加强各文学门类的横向比较,更加适应申请者创作体裁多样化的现状,我们将咨询评议组从原来的11个合并为5个,即分为诗歌组,散文、报告文学组,小说组,少数民族作家组和综合组(含儿童文学、影视戏剧、外国文学、理论批评、文学编辑、文学组织工作等)。第二,

11 16年前

舟子

我们写手之间交流,讨论最多的就是以文博钱为乐!
谁的文字能卖到好价钱,谁就是牛人!
文学圈也是名利圈,没有哪个比哪个高尚!
先不评论文章,我觉得刘奇叶挺不容易的!

11 16年前

言宋

其实这是非,很容易澄清的,自己出来做个令人信服的说明就可以了结的,再把那乱说的人,上法院告他个诽谤罪。呵呵。

11 16年前

孤单幸福着

15楼
邓元泰_股往金来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14 9:39:00

呵呵 顶 流星雪 我也看到他一个劲问你真名才加入的,就是警察问都有权拒绝, 他算什么?

是啊,警察问你还要逗警察玩呢,汗颜!o(∩_∩)o...哈哈

11 16年前

周宜地

邓元泰_股往金来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14 9:39:00

呵呵 顶 流星雪 我也看到他一个劲问你真名才加入的,就是警察问都有权拒绝, 他算什么?

^^^^^^^^^^^^^^^
要问也应该问你哟!!!你对付警察很有一套的哟,哈

11 16年前

廖少白

没有必要争论什么,大家心里有数就好了。很多事情是上不了太台面的,争来争去有什么意思呢,文章写的好也好,生意做的好也好,都是自己的事情。

10 16年前

夕颜

股兄,我没说是你,我也看到你的回帖了。
只是在这你引用了我的,我才再给你详细解说的。
看股兄评论,自是性情中人。
看刘奇叶相片,就一典型清秀文人。
我才说如果是股兄今天换成是刘奇叶的遭遇那就不是煮茶,是煮酒了。
我是菜鸟。股兄不要和我见怪。

10 16年前

青松

对啊,刘先生还是写自己的文,得自己的奖好!!!

10 16年前

潇湘雁

文章言论入情入理,意见中肯,我很赞同!

9 13年前

王_8942

我什么都不说,我只觉得那天发贴的那个老乡不厚道。

9 16年前

言宋

早上那文章我看过。我只想说一句,凭自己努力,一步一步走过来,认真为人为文的人应值得尊重。

9 16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48楼
邓元泰_股往金来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14 14:07:00

51楼

荆竹_////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14 13:43:00


刘大华,武冈人不欢迎你,滚回洞口去吧

这么有仇? 呵呵 你也不能把全武冈人代表了啊
支持股老弟!
你也不能代表我!凭刘大华去年为武冈资助5个学生的行为,还是值得称赞的!

8 16年前

王爷

能有几人,有周宜地,黄三畅等老人家那么淡然,坦率.不可对人苛求.

8 16年前

随风而动

讨厌名人效应,名人又怎样,大明星又怎样,卸下光环,还不是要吃喝拉撒的俗人

7 16年前

夕颜

网上那么多马甲,虚名的,他能一个一个的去回帖回复么?
换成是股兄,估计,是要煮酒了。

7 16年前

故乡情

黄主席说得很中肯,一分为二。我也认识刘奇叶,见识了他的才华,看过他的作品,他也到我校采访过,确实还不错。

7 16年前

老刘

我觉得,文章看了,可以称好或者其他评论,对人如果不是很了解,就不要把作者和文章等同起来看待。

6 16年前

苏山

这样分地域进行人身攻击,就没意思了。有事说事吧。

6 16年前

老叟

多数作家性格怪异,当然有个性的人有好的一面。
人人个性不一样的。

6 16年前

夕颜

昨天下午上来,看到煮茶,爱喝的,赶紧进去,仔细一看,只觉着发闷的

6 16年前

夕颜

前两天不是有帖子对刘奇叶得奖说三道四么?我想这样才引发了刘奇叶昨天上来煮茶会英雄。
我也声明我姓刘,但绝对不认识刘奇叶,所以不会是他的说客或者狗腿。
如果,刘奇叶昨天不上来,或者又有人会说,做贼心虚,被人家贬得一无是处,竟然都不吭声,不是个血性的武冈爷们。
这年头,做人难,横竖左右,都难。

6 16年前

杨柳长风

小生什么也没看到,因此什么也不说?!

5 16年前

夕颜

早上那个,都不是引发他来人网煮茶的,而是前两天的,昨天还在,今天就没有了。
不管怎样,人家走到这步,真的不容易。
他的东西我是没什么机会拜读的。
只是武冈人学着长自己人的脸而已。
诋毁或者贬责他人,都不能抬举自己半点。
面子是自己给的,也必须给自己人面子。

5 16年前

夕颜

早上那帖子我也看到了,如果那帖子是武冈人写的,我真的只能说,那叫武冈人的悲哀

5 16年前

夕颜

乡里伢子,没有任何背景的,靠一只笔,能到现在,确实不容易。
我是佩服的,因为他是武冈人,我就更加佩服了

4 16年前

王爷

邓元泰_老叟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14 11:30:00

没想到武冈已开通了一个文艺网站:


http://www.wugangwl.com/

刚刚已经去看了,还在建设中,很多的链接没有.

3 16年前

姜远林

呵呵,我佩服这里所有人,因为我只是个泥水匠,大家都比我强,不服不行!

3 16年前

木鱼石

其实每一个人生活都不易,刘奇叶也是过清贫的日子走到了今天。看到他所取得文学成果,做为武冈人,我都感觉自豪。昨天的煮茶会英雄,做为一个长期从事文学创作并是中国作协会员的待客之道,让很多人怀疑............

2 16年前

舟子

刚才和一个专写征文的写手在聊天,他什么都不写,就写征文,有时收入可达万元以上!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