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情感 别了,大傻哥!

别了,大傻哥!

木野狐仙 2009-08-28 10:07:00
黄高远点评:"八十年代看香港电影,不认识主角是谁不要紧,但你如果不认识“大傻”是谁那是会让人笑的。很遗憾,前些天还在传“大傻”逝世的谣言,不料昨夜竟然成真。"

别了,大傻哥!

网络的弊端之一就是让你以很快的速度知道一个人的离去。而如果这个人是你所熟悉的,那就难免会觉得遗憾,难免会因为一个生命的逝去又联想到许多关于人生关于生活关于生而于世的意义和其他很多的东西。

八十年代看香港电影,不认识主角是谁不要紧,但你如果不认识“大傻”是谁那是会让人笑的。很遗憾,前些天还在传“大傻”逝世的谣言,不料昨夜竟然成真。金牌配角一代“恶”人最终敌不过鼻咽癌(又是癌!)的凶残肆虐奔赴天堂继续出演!

演尽恶人,现实豪爽。这就是咱们的“大傻”哥成奎安!

从《监狱风云》出演大傻一角,这个名号便伴随至今。《英雄好汉》、《英雄本色》、《捕风汉子》、《喋血双雄》、《富贵兵团》、《流氓差婆》、《整蛊专家》、《老虎出更》、《执法威龙》……一个个经典的银幕恶人形象相比于正面人物带给我们更多的记忆和怀念。和黄光亮、何家驹、黄秋生并称香港影坛“四大恶人”的大傻哥驾鹤西去,但“大傻”哥凶神恶煞霸道蛮横却又不失憨厚可爱粗中有细的光辉形象却永远留在一代人的心中。

喜欢大傻哥出演的大哥形象。说到演大哥,当然比不上周润发的不怒自威;超不过万梓良的野心勃勃;少了些狄龙的沉稳冷静;更不至于有谢贤的骄淫霸气;但是大傻哥演的大哥却自成一派。蛮横、凶暴、狡黠、憨直,这种不上不下不大不小却又真实有个性的大哥形象似乎更加深入人心,让广大影迷记忆犹新喜爱有加,看得津津有味,谈得兴致勃勃,至而今想起“大傻”哥便感慨连连。

怀念港产片盛行的那个年代。

怀念大傻哥所演绎的经典角色的精彩。

别了,大傻哥!到了天堂别再那么“恶”。

阅读 3.5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青松

别了,大傻哥!!!

429 16年前

轻舞飞扬_16880

惋惜
虽然总是做配角 但是他还是留给人许多欢笑
走好

276 16年前

兵子驼

真的走了啊,我今天才知............

275 16年前

云中乘风

大哥,走好!

249 16年前

Nick

98年还是99年的时候,我在中山白石村花了7块钱听了次大傻哥的演唱会,感觉不错。

110 16年前

芒果.

转帖网友的评论:
不是主角胜主角.
不是大牌超大牌.
不是帅哥惹人爱.
面像恶人实则仁.
无炒作,无花边,无绯闻.
对待工作敬业.对待朋友真诚.
一辈子演绎配角,但鲜活的个性特征及演戏天赋塑造了一个荧屏经典!恐无人能及!
没有大片的渲染,没有做作的造势,您一样被喜欢您的人铭记!!!
感谢您辛勤的工作付出,让我们多了很多开心欢笑.
您走的太年轻了,无情的病魔让一位巨星陨落了...
希望天国您还是“黑”老大,愿不再有病痛。永远开心快乐!!!
大哥:您走了,愿一路走好。

63 16年前

木野狐仙

傅彪、高秀敏、梅艳芳、黄怗、罗京、大傻……何日克癌魔,遗憾不再多。

38 16年前

满背情怀

其实我也很喜欢这个人的,可惜只是走得太早。

31 16年前

メ譕訫メ

真的么 ?有他的电影我都是很喜欢看的。

22 16年前

夕颜

唉,又一个人,走了.......

18 16年前

雄陀刀具

一个经典的银幕形象。。

16 16年前

姜远林

愿这个“大坏蛋”一路走好!

13 16年前

兵子驼

我也很喜欢他演的戏了...............

10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