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娱乐 滚动的一天

滚动的一天

老特务 2011-04-26 10:23:04
闯飘点评:“只是文学栏目已经没了往日的气象了,一些新人也许不懂规章制度,就凭一腔热情发连环帖,编辑们也疏于管理。哎曾经武冈游子的文学乐园,已经少有文学气氛了,痛心!痛心!”

代表所有人网编辑与管理员在这里检讨再检讨,也请发连环贴的新朋友以后改为每天发一帖。

   前几天感冒加“受伤”,心里心外很不爽。昨天打了个电话跟老婆诉了一阵苦,虽然老婆不会说什么漂亮话,但是快挂电话时一连串的叮嘱,确实让我舒服了很多。老婆要我去看医生,我口头答应了她,实际只泡了两包板蓝根喝了就蒙头大睡。不过今天早上起床时感觉好多了,其实不管身体好不好,天亮就得起床去掏粪,咱们掏粪工不能跟别人比,象那些有固定职业的,固定工作的,就盼天亮,天一亮他们就会有一份固定的收入。我们不行,我们得硬起肩膀甩,才能争得微薄的收入养家糊口。也可以这样说,我们掏粪工人,只有掏粪才有饭吃。让我想起小时候妈妈说的话,我们小孩子有时嫌茅斯桶上面上厕所臭,很多小伙伴结伴去后山上拉屎。经常给大人逮住,免不了一顿臭骂:“吃家饭,拉野屎,大人捉到要打死。”而母亲总会拿那句话来教育我“我们当农民的,不要嫌屎脏、嫌屎臭,其实我们农民就是吃到屎、用到屎、没有屎会饿死。”她们那个没钱买化肥的年代可见屎的重要性。可是几十年过去了,我的生活竟然还跟屎息息相关。如果人家不拉屎,那么我就没粪掏,就没饭吃。不过话还得说回来,如果你们宁愿不拉憋死,我也情愿抱着肚子饿死,究竟掏粪不是什么体面的活。

今天早晨还是重复昨天的故事,继续去一个小区掏昨天没掏完的化粪池。做一行,爱一行。这是中华民族的的一句古训,比如说,老鼠见到猫肯定兴奋,警察见到小偷也很兴奋,医生看到患者眼睛会发光,我们掏粪工人只要看到那一池大粪,也是兴奋异常的。进幽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入曝鱼之地久而不闻其臭,我们已经习惯了粪臭,也无所谓身边有钱人不解的目光,我们掏粪的过程自己倒觉得津津有味,因为个中滋味只有我们自己体会得到。

九点多钟接到真诚食品有限公司李总的电话,说华鹏卤菜的老板送了他一只正宗武冈铜鹅,问我有时间过去MX一下么?那当然,不用掏粪,直接有东西吃,这样的便宜我还是会捡的。

说来遗憾,我作为武冈人,却不了解武冈铜鹅。总以为小时候放养的鹅就是武冈铜鹅,因为它是生在武冈养在武冈的鹅,就如我们武冈人一样。这跟那个美国人不知华盛顿差不多吧。托李总的福,今天终于吃到了武冈的铜鹅,口感还不错,只是太贵,如果要自己掏钱去买,我还是宁愿不吃。

拿人家的手软,吃人家的嘴短。在吃完饭下楼的时候,李总终于说出要我去吃饭的目的。呵呵!美女老乡懂卓群承包的出租房一楼的水表被水厂的人强拆了。老乡美女拖了十几天,以为很麻烦的事情,在我眼里就是最简单不过的事。不过上次就为那最简单不过的事,还骗了她老公两百块钱,一直处在不好意思中,这次终于逮住个机会,顺水推舟就当还个人情。三两下就帮她解决了问题,可是由于我操作不当,还是失了身。感冒才逾,还是有点凉凉地,不过心里挺热的,究竟是做了一件好事。也学学雷锋叔叔的习惯,把做了的好事记下来,说不定人生几十年,好事做了一汽车呢。

好人有好报,立马就体现出来了。写了一个小征文,他奶奶地,主办方必须要以信件的形式寄过去。这可苦了我,一个没有时间,二个我那个野鸡划烂祖的字体实在见不得人,六千字的文章,就是用电脑打印出来也要好几分钟呢。最主要我什么都不会,好人殷锋文殷总帮我解决了这个难题,并仔细的帮我修改了一遍,重新排好版打印装订好。只是苦了熊头,他约好一个朋友在樟木头见面的,被我耽误了个把小时。不过我跟熊头也是朋友如果这点事情不能理解的话也枉交一场。只是下午我还有朋友来访,要不我得直接送熊头去樟木头会会他的朋友,看看到底是男朋友还是女朋友,看他那个上心的样,估计不是一般的朋友。

从李卫军处买了点卤豆腐,回家给大家一人发了几块。有说好吃的,却不好意思还要的。有说不好吃的,却死皮赖脸还要的,没救的社会就是这样,说话要艺术,听话要有经验,才不至于吃亏。

三点多洞口老乡谢松良到了,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去接驾。谢大哥,其实年纪没有我大。一个很朴实的男人,取了一个很漂亮的老婆,生了一对洋娃娃似的女儿。我们是在上次南方网举办“自强不息,打工成才”有奖征文颁奖典礼上认识的。家乡人说家乡话,话家乡事,用一见如故只有不及而绝无之过。谢大哥曾经有过一段艰难的岁月,不过现在是苦尽甘来了,在企石交警大队任文职,业余也舞文弄墨,并颇有成就。日后定得把他作为偶像崇拜一番。热心的大哥,见我的稿件不方便寄出,主动提出帮我带去其单位寄出,用的是他单位的信封邮票,因为超重估计也得几块钱,不知这算不算挖社会主义的墙角。

好久没写点什么东东了,后续的日子也许会清闲些。争取多写点故事上人网与广大网友一起互动,要不人家还以为,我老特务“出名”了就不上人网了。其实每天再苦再累还是得点开人网浏览一番的。只是文学栏目已经没了往日的气象了,一些新人也许不懂规章制度,就凭一腔热情发连环帖,编辑们也疏于管理。哎曾经武冈游子的文学乐园,已经少有文学气氛了,痛心!痛心!多么地希望那些曾经的,现在的,未来的,文学爱好者来重振我们的文学家园。

阅读 9015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将爱

精彩的一天......

24 15年前

作者回复:

精彩谈不上,只是觉得很充实,故而记之。

15年前

化哥

想不到这个沙发是我的了,哈哈

22 15年前

曾经来过

我也来瞧瞧!!!!!!

21 15年前

闯飘

响应老特务号召,上来报个到!

我要检讨,为了那五斗米米,在这里停留时间越来越短,是不应该的。

20 15年前

作者回复:

不要只喊口号,行动!行动起来!

15年前

化哥

沙发都抢到了那就把地板也抢了撒

20 15年前

作者回复:

化哥是个好同志,只是有点色。

15年前

妙玉

特务同志:写有很多错别字哟。与恶人交,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与善人交,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问其香。

18 15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写错别字是我的“特长”。谢谢芳芳好心!

15年前

月光族

楼主真是为人网煞费苦心啊!!!!钦佩

15 15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人网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大家好好珍惜。

15年前

妙玉

深有同感。这文学栏目快成摄影专区了。

14 15年前

雄陀刀具

哈哈。。有意思。。。。这家伙。。。。。。。。。。

13 15年前

作者回复:

你才是家伙,我才不是家伙呢!

15年前

曾经来过

好久没吃到卤豆腐了,更是多年不知鹅味了。

11 15年前

作者回复:

想吃豆腐找豆腐李,想闻鹅味找卫军李,嘿嘿!

15年前

兵子驼

老特务的文章,就是朴实,我喜欢看.........看了又看了.........

6 15年前

兵子驼

还是特务行............

3 15年前

闲庭信步

确实,就如沈姐说的:人网的文学栏目越来越冷清了!

2 15年前

刘姣美

特务说出了很多人的心里话,我现在都懒得登录了。

文学栏目伤了很多人的心,确实不如以前有吸引力了。

1 15年前

七月_21962

特务的一天还真精彩,没有华丽的语言却是那么的真实。

1 15年前

曾经来过

看了多篇特务的文章,特务还真是名人,羡慕。

1 15年前

LED显示屏

特务兄写的东西有看头!

1 15年前

故乡的云

特务兄,我顶你!这个季节,天气有点闷,注意身体。文学成为你生活一部分,珍惜它!我一定捧场!

1 15年前

作者回复:

杨老师你年纪比我大,叫我兄?叫我兄弟吧!呵呵!

15年前

青松

这文学栏目快成摄影专区了
——————————————————————

好事情啊!!!!!!!!!!!!!

1 15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

15年前

舟子

肖体友,你的坐牢亲历记,不写了吗?

1 15年前

作者回复:

把那些没色相的东西整点上来吧!每天少跟文学女青年聊点天就行啦!

15年前

被封号

楼上的 不要被假象蒙蔽哦!

15年前

寒梅

我有时觉得武冈文学栏变成了无硝烟的战场和广告栏了,也懒得登陆,真心的希望广大文学爱好者向老特务学习,多发表精美的文章,让武冈文学栏目重显昔日的风采!!

15年前

小熊猫

写东西累,看东西舒服,
有得看我就不说话,
看到好东西,如特务兄写的这个,
我会留个脚印,
以示小熊猫到此一游。

15年前

长发飘飘

我也感觉人网的文学栏目越来越冷清了,我都没有写的兴趣了!

15年前

实话实说_18783

老鼠见到猫肯定兴奋,警察见到小偷也很兴奋,医生看到患者眼睛会发光 从后面的两句来看,前面那句是否为猫风到老鼠啊?

15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犯了个常识性的错误,谢谢!

15年前

实话实说_18783

老鼠见到猫肯定兴奋,警察见到小偷也很兴奋,医生看到患者眼睛会发光 从后面的两句来看,前面那句是否为猫风到老鼠啊?

15年前

兵子驼

我也来滚动一下............

15年前

蕭二郎

留个脚印支持!!!!!!!!!!!

15年前

yangliu

人网里,最能吸引人的好像只有好一个叫青松老师的照片了。

15年前

yangliu

特务大哥好厉害,随随便便就能写出好文章。

15年前

芒果.

有你老特务在,人网就多一分精彩

15年前

作者回复:

大家参与才精彩。

15年前

大写X小写T

文章很有意思,怎么也要顶个,赞个................

15年前

作者回复:

小踢也很有意思。

15年前

淡雪无色

武冈的文学才子们,响应一下特务的号召吧,大家在期盼着你们出山哩。

15年前

作者回复:

爱好就行,参与就行,点击、浏览、跟帖.....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