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鸭

骊歌 夕颜 2009-11-20 08:09:06

上次有做一个由啤酒鸭进化的火锅,这次是单纯的啤酒鸭。

晚上拍的,技术不大好,颜色有点欠缺,但味道呢,是很好的,哈哈哈

备料:鸭子一只,啤酒三罐,葱头些许,大葱也行,朝天椒些许(干辣椒可代替),草果两个,八角几只,丁香一些,豆蔻两颗,香叶一点,桂皮几片

先爆鸭皮以及鸭油,还有不容易煮烂的鸭掌啊,鸭腿什么的

出油后,继续爆炒其它鸭肉

断生后,倒入所有香料,一起爆炒

因为鸭子冰冻过,水分也很足的,爆炒着,就出水了

倒三罐啤酒,淹没鸭肉即可 ,加盐,容易入味些,

大火烧开,小火焖煮40分钟

撒上葱段

没有合适的东西装,用一大盘

阅读 7807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家乡人_17228

高压锅你也可以小火炖的

7 16年前

作者回复:

曾煌,你也抽空来几个菜嘛,要不我天天开贴子,都累死我了,停一天,舟子就鬼叫的,嘻嘻嘻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不好意思,啤酒鸭应该是96年的时候就吃过了啊。那个时候就是拿高压锅煤火炖的

7 16年前

作者回复:

en ,高压锅做速成菜是很好的,我是没有高压锅,呵呵,胆小不敢用,再来我喜欢慢慢炖出来的

16年前

杨柳长风

又 有 好 菜 呷 ! ! !

7 16年前

作者回复:

坐,请上座

16年前

夕颜

我还喜欢吃烤鸭,特别是北京片皮鸭,口感酥脆的,一口一嘴油.......

6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草果两个,八角几只,丁香一些,豆蔻两颗,香叶一点,桂皮几片
上面这些你可以自己准备一个小的棉布袋,把东西装在棉布袋里面放在锅里一起炖就可以了,才上锅之前把棉布袋拿出来就好了。

6 16年前

作者回复:

这个用炖鱼的袋子或者那种铁球的料包就行了,做的时候我没有,嘻嘻,回来才有的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不过最好不要去超市买这些冰冻的鸭肉来煮啤酒鸭。

6 16年前

作者回复:

这个是自己杀的,放冰箱冷冻的,因为要晚上下班才能做哈,呵呵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高压锅煮的话就是好一点,把鸭肉炒一下之后,就放到高压锅里面加啤酒闷个25分钟。

4 16年前

作者回复:

我没高压锅呢,555555555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这样煮的话;啤酒鸭的香味都漏掉了,三灌啤酒的话就有1000多毫升了,多了一点。

4 16年前

作者回复:

香味都被肉吸收了,然后汤汁也很鲜美,和一般的汤不一样,晕咧,我还嫌少了,人家都是两大瓶子呢。要不,怎么煮才不漏香味呢?

16年前

故乡的云

看着就嘴馋啦!想吃,好洽!

3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捧场啊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我以前在台山的时候,他们哪里的人炖个蛇汤要炖10多个小时,最后的结果就是,他们那里女孩子特别多,很多家庭都是3个女儿或者两个女儿的。很奇怪的

2 16年前

作者回复:

广东炖汤都是动辄几个小时或者两天的

16年前

夕颜

咿呀,曾煌怎么不见了哈?

2 16年前

夕颜

曾煌,你咋会那么吃菜哈?你也不是厨师呀?

2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再谈鸭子;鸭子的味道怎么做才好呢,人网聚会就吃烤鸭,保准大家吃了有别样风味。

1 16年前

姜远林

呵呵,强烈要求站长给楼主颁发一个“好恰婆”奖!!!

1 16年前

◆ 德琳|

对于我来说兴致来了做菜是种享受,反之就是受罪!!!

1 16年前

作者回复:

严重赞同哈

16年前

山渐青

好吃不好看!!!!!!!!!

1 16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猛子来了啊,等你的好菜呢,上次的担担面后快点上新菜啊

16年前

HAPPYE

楼主天天都做好吃的。鸭肉具有“滋王脏之阴,清虚劳之热,养胃生津,止咳息惊”等作用,建议大家多吃。

1 16年前

作者回复:

可是又有说法说鸭子翻病?

16年前

老特务

来晚了,洽到滴辣椒责。

1 16年前

作者回复:

来晚了,喝口汤也不错的

16年前

杨柳长风

又见高楼!!!
尽是嘀好呷鬼!!!

1 16年前

作者回复:

哥哥莫非不是么?

16年前

朋友


支持家乡的特色

1 16年前

作者回复:

我这是拿来主义

16年前

言宋

啤酒鸭,你这是煮吧。重庆人是当火锅用的。不过,现在不时兴了。大约五年前较流行。这吃法,似乎也是从这边流行开来的。

1 16年前

作者回复: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我不知道重庆有没有流行哈,那时候煮看人多就顺便做成火锅了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血浆鸭的缺点就是很多人不喜欢这个颜色,还有这辣椒,只能是地方品牌,要想流行起来,有一点困难。

1 16年前

作者回复:

嗯,和卤菜一样,颜色黑的,人家嫌脏

16年前

男人三十

呵呵,血酱鸭确实是我的拿手好菜,如果有机会做给你们品尝一下!

1 16年前

作者回复:

哈哈,我老妈做的血浆鸭我认为是武冈第一了

16年前

夕颜

可是,我喜欢看到菜里有那些香叶啥的啊,舒服

1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我现在基本上是在外面吃,自己很少做了。洗锅碗太辛苦了。

1 16年前

作者回复:

我也少做,兴致来了就下厨

16年前

月之影

这东西好吃.......

1 16年前

作者回复:

好吃你就多吃点

16年前

男人三十

呵呵,我比较偏爱血酱鸭,不过在外面湘菜馆里吃的都没自己做的好吃!

1 16年前

作者回复:

看样子也是高手来的

16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24楼
评论时间:2009-11-20 9:45:00邓元泰_流星雪 的评论

除了血浆鸭和屋里那种板鸭
拒绝任何形式任何做法的鸭肉
你到长沙望城坡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旁去吃一下那里的土鸭,就知道天下还有比血浆鸭好吃的鸭肉了呢

16年前

作者回复:

严重赞同,好吃的只是目前没有吃到而已

16年前

兵子驼

做得不错,味道也该很好,顶起。。。。。。。。。。。。。。。

16年前

作者回复:

就是相片拍得不好,实物也还行的

16年前

爱上红酒

好像在开厨师交流会一样,热闹!

16年前

作者回复:

这样讨论才有气氛啊

16年前

青松

呵呵,没有时间来吃啊!!!!

16年前

作者回复:

以后会有机会的哈,不着急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大家一起把这锅鸭炖熟了,每人分一点。都来加柴吧。

16年前

作者回复:

嘻嘻,谢谢吆喝哈

16年前

股往金来

酒味不重,我就喜欢吃! 直接喝3罐啤酒的话,我会醉3天!

16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煮熟后没什么酒味

16年前

流星雪

除了血浆鸭和屋里那种板鸭
拒绝任何形式任何做法的鸭肉

16年前

作者回复:

真是个固执己见的武冈伢子家

16年前

夕颜

我下了哈,出去溜达,谢谢楼上各位

16年前

夕颜

我发现我注册了103天,就发了102贴,强烈抗议站长要给我颁个敬业忠诚奖........呵呵

16年前

男人三十

呵呵,血酱鸭用的是仔鸭,所以特点就是香、辣、脆,是下饭下酒的绝佳搭档,啤酒鸭选用的较多是老鸭,炖过之后,肉质香松,营养丰富,讲究的是滋补。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炖东西千万要注意,不要炖的时间太长了,向你前面讲的炖两天的时间,哪种方式不可取的,隔水炖的话时间可以长一点。

16年前

作者回复:

对,隔水炖,一般煮炖的我顶多就炖3个钟头

16年前

舟子

最近老冰表现不错,希继续发扬!
不过啤酒鸭我不爱吃,还是血浆鸭正统!

16年前

作者回复:

我就知道你看到舟子两字便会飞进来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下次叫舟子给你邮寄稿费吧,从他的稿费里面分一点就行了。

16年前

作者回复:

他会和我拼命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对的,现在有那种专门装香料药材炖东西的小钢球,是敞开的,超市好像有卖的。

16年前

作者回复:

对,就是那个东西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