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娱乐 在富人家过中秋

在富人家过中秋

Moni 刘姣美 2010-09-23 16:33:50

 这里所指的富人,没有贬义,是相对我个人的经济状况而言的。这户富人家,是我老公的堂伯,七十多岁了,跟随儿女来深圳将近二十年了(儿女是公务员),如今已是儿孙满堂,真正地安享着晚年的生活。带上月饼、几斤水果和在公司拿的电子琴及儿童玩具,小朋友们见了这些乐器玩具非常高兴,对他们来说这些乐器才是稀罕物,一个劲地谢我,我成了他们家很受欢迎的一个人。


  他们家有两套房子,一套是在福田老中心区,一套是在梅林关口新建的一个小区内,这是我们第一次去他们的新居。一下公交车,我们就看到了这个新建的小区,小区太大,我们居然找不到大门,一问才知道有两个大门,不管啦,反正是第一次来,随便找个大门进去再说,大门的保安问了一下业主的情况,看我们俩个的衣着还不算太寒碜,就放我们进去了。进了大门,上扶手电梯,右转一直走就可以看到13栋。小区里环境很好,鸟语花香,有水池和休闲亭,不时地播放着动听的音乐,乡下人进了城,啥都觉得新鲜。


  终于找到了他们的新家,互相问候之后,我就开始观察房子的情况,确实挺大的,五房两厅,南北通透,阳光充足,空气清新,室内装修搭配得很合理。羡慕之余,后悔自己没眼光,抓不住买房的好机会,本身积蓄就不多,不想做房奴,国家年年调控,结果我们连房奴也做不成了,所以至今还住在农民房里,注定要保留农民本色。


  扯得有点远了,昨天是中秋节,来这里当然是过节的,说白了就是来蹭饭吃的。我老公的堂伯以前是地质队的,年轻时就离开了山东,在温州安了家,几个孩子都是在温州长大的,他们家的孩子个个都混得不错,不是做公务员就是当老板的,在老家是出了名的有钱人家。他们家在深圳算一般殷实的人家,有房有车,但不是豪宅豪车。从与他们的接触中,得知他们出身也不算富裕,他们中有一位女士参加了全国第一届的自学考试,个个都靠自身的努力致富的。也许是在温州长大的缘故,他们做事都带着经济的眼光,比如哪里的东西物美价廉,哪家餐厅在打折,哪些房产比较有潜力,哪些制造业比较赚钱……


  说实话,农村出来的人还真有点自卑的,不想攀高,我老公来深圳工作六年后才去找他堂伯认亲的,因为他们家在老家的名声不太好,以前很多老家的人慕名来求他们办事,结果大多数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我上次求他们帮忙去深圳考试中心领一下那个《中级会计师证》,结果也是不了了之。算了,求人不如求己,就当一般的亲戚走走,顺便学一学温州人的处事方式。

 
  昨天的晚餐才是真正的主角,堂伯家的儿女们讨论去哪里吃饭,有一个说想在家里吃(因为中午已经在外面吃过了),另两个说在外面吃,在家做太麻烦,人又多,虽然可以去超市买些熟食,但洗那么多碗也麻烦…… 最终决定去梅林天虹旁边的食街吃饭,自带了一瓶葡萄酒(他大女儿和大外孙刚从澳门带过来的),昨晚在外面吃饭的人真多,每家店里都是满座,要排队等候,最后选了一家“潇湘部落”,是湘西风味的,我自告奋勇,随手点了八个菜,剩下几个菜由他们来点。菜的味道不错,对他们来说就是有点辣,但总体还是满意的。席间,孩子们相继给长辈敬酒、夹菜、盛汤,一家人团圆,热热闹闹,非常开心。


  昨天下雨,没有赏到月,如今人们也不稀罕月饼的味道了,每天都是过节,只要一家人团团圆圆、和和睦睦,其实比吃什么美味都开心。

阅读 7290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青松

那一桌,几千大洋啊?

15 15年前

作者回复:

三百多大洋,因为是自带酒水的。

15年前

雄陀刀具

这个中秋节,你过得挺特别挺开心啊!!

15 15年前

青松

昨天中午,我两边的亲人都在我家吃饭过节,总共花了100多元钱。

14 15年前

黄泥坵

过中秋不分穷人和富人的,
穷,只要开心的过,中秋也很有味的.
富,心穷的话,中秋也会变味.

13 15年前

小东东

这个“富”字还没有完全描述出来,但还是感觉到差距不是那么一点点。
自己把节过开心就行。

13 15年前

乡巴佬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想必楼主也是富人了吧!!!!

12 15年前

cool毛毛

还不错吗,不过穷人跟富人也没什么的,我认识的人中人家身家上千万,也没有看不起穷人啊

11 15年前

乡巴佬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想必楼主也是富人了吧!!!!

9 15年前

中南

我在富人的公司电脑面前里看你文章回帖。

8 15年前

LIUI

中秋过的不错,怎么冒见照片,,,,,,

8 15年前

闲庭信步

中秋佳节,走亲访友!累并快乐着!

7 15年前

爱你无悔

!!!友情!!!
!!!顶贴!!!

7 15年前

顾问

团团圆圆、和和睦睦,其实比吃什么美味都开心!

4 15年前

桃源小女人

呵呵...老同学的中秋过得有滋有味的.俺可苦呢.白天睡觉.晚上帮人家端了一晚上盘子.

3 15年前

鲁智深

7楼
评论修改时间:2010/9/23 17:38:50头堂_陪你过日子:

我在富人的公司电脑面前里看你文章回帖。

我也是!!

3 15年前

家乡人_17228

在深圳拥有五房两厅的房子也是个千万富翁级别的了,是富人了

3 15年前

老特务

13楼
评论时间:2010/9/23 20:06:40辕门口_唐圣斌:

是啊,富人就是每天想怎么去花钱。
14楼
评论时间:2010/9/23 20:07:01辕门口_唐圣斌:

我们穷人啊,就是想每天怎么去赚钱了。生活都不一样的
--------------------------------------
兵子陀的顶贴精华。

3 15年前

兵子驼

我们穷人啊,就是想每天怎么去赚钱了。生活都不一样的。

3 15年前

兵子驼

是啊,富人就是每天想怎么去花钱。

3 15年前

姜远林

晕,我是穷人,连亲戚也都是穷人!

3 15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都是富人!!!!!!!!!!!!!!!!!!!!

1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