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生活 小善积大义

小善积大义

小波 王孝波 2010-07-08 20:49:03
苏山点评:当我们的社会在日渐冷漠时,我们看到了人网有脉脉温情在涌动。这是我们社会保障制度缺乏时,我们民众自发的行动。希望这爱的阳光能照耀更多苦难的家庭。包括张一那遭受车祸的表弟吧。

小善积大义

近来,一直在为营生奔忙于各个城市,但我每日深夜都还是会来人网看看的…… 

这些天,在人网我看到了让很多人沉思,让我自然感觉到一种生命沉重感的一些帖子——现实世界里,一位正值青春年华的老乡身患白血病,却因高昂医疗费无法正常医治…… 

这位患白血病的陌生老乡,我通过人网只是知道她是秦桥人,她叫刘芳群,才23岁——多年轻呀! 

一应有正常怜悯心之人,当得知或见到某些垂危的病患后,于心灵深处都会有一种本性、自然的关爱之情,都会有一种同情、怜悯之心——而对于年幼、年轻或者年老、弱势者,这些关爱和怜悯之心则会更为深切,因为那是对生命的关爱…… 

——因为,生命最可贵! 

癌症,它是个恐怖的名词,它是个让患者和患者身边人无不感觉害怕的病魔!在过去那些个落后的年代,因为医学和医疗条件之许多落后因素,许多人都被癌症这个病魔无情剥夺走了生命。而如今,随着医学科技的高速发展,随着社会医疗条件的改善,癌症不再那么让人感觉没有希望,不再让人彻底绝望,种种希望之光越来越让人看到生命之光…… 

——虽然那也需要很大的代价,但毕竟这许多代价都是很值得的,因为生命无价! 

我的丈母娘,两年前因为癌症,来到广州、深圳接受了一年多医治,如今身体已基本恢复了健康——想想,丈母娘在医院治疗期间,全家人倍感高昂医疗费用的茫然无措,在耗尽家财后,庆幸得亲朋、友人的慷慨相助,花费那数十万之钱财,换得健康之生命,那是很值得的!想想,若没有那众多亲朋友人积少成多之相助,那巨额医疗费用仅凭一个普通家庭,那是无法承当的,那有希望的治疗岂不变成了痛心、伤心之无望!如若没有那些善心相助,丈人家或许就不可能有如今这份知足的家庭幸福与快乐了…… 

我二姑的大儿子,于1998年被检查出身患白血病,半年多后终因医治无效去世。表哥去世时年仅17岁!如今想来,那着实让人深感无奈与痛心惋惜——尤其是我的姑姑家人们,这许多年来,当看到我们这些个与表哥同龄之人结婚生子,其乐融融地享受家庭之幸福,不知道会刺激出多少惋惜与痛心的伤感之情…… 

环看社会和身边,那些重症顽疾之高昂医疗费,常常让许多的家庭难以承受,不知求助于何方?而当他们因病痛的折磨失去了至亲至爱后,随之也失去了最基本的家庭之温馨与幸福,如此种种,总让人伤感于生命之无奈和可惜…… 

——曾经,或许我只能叹息和惋惜,因为我还没有赚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曾经,或许因为我不曾切身地感受过那种病痛家庭缺医少药的遭遇,所以不曾懂得小善之助却正是书本里的大道之义;如今,当经历过那些发生在我身边的病痛事故,最终能在一片善心下得以挽救,我已然能理解“小善之心尚且没有,何谈大义之道”了!如此小为尚且不能,还何谈什么大作为与大爱…… 

人之一生,立足安身并行走于家庭、社会,我们有亲家庭之心,也应该要有亲善社会之心,因为亲社会便是亲生活里的你、我、他,那便是亲善我们的身边人! 

连日来,看人网众乡亲慷慨解囊,各尽绵薄之力相助于刘芳群,这让我看到了来人网三年来,最好最好的一幕乡情、人情善意之好景象! 

这次,我是真的感动了——为乡亲们的善举而感动!

感怀于此,也寄诗一首,与所有善心之人共勉—— 

积善行路 

三人合力劈山去, 

齐心通神破鬼城。 

五湖四海皆兄弟, 

扬鞭策马可纵横。 

生老病死看遭逢。 

钱财一物啥东西? 

怜爱善德做莲灯, 

九天鬼神乃吾丞。





9999999999

阅读 6814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钟文晖

顶下波仔!

2 15年前

股往金来

善事成双!!!!!!!

2 15年前

东征

再次顶!!!!!!!!!

1 15年前

地主婆

张一的表弟至今还昏迷不醒。同是老乡,我们也应该帮助他。

1 15年前

苏山

期待张一站出来!呵呵!

1 15年前

苏山

让爱的阳光也照耀一下张一的表弟,就更好了!

1 15年前

杨柳长风

力 顶!!!

1 15年前

杨柳长风

善义之举,尽在人网体现!!!

1 15年前

王孝波

庆幸,卡里的钱还在!惭愧!惭愧!

1 15年前

芒果.

坐老弟的沙发!!!!!

1 15年前

兵子驼

好吧,让我们一起献小善吧.

15年前

依然是我

支持,顶。。。。。。

15年前

湘E秀才

这么多人在上面~~顶不动也得顶

15年前

唐孝敏

小善积大义 !!!!

15年前

股往金来

张一的表弟因车祸昏迷几十天了,肇事司机逃跑了! 哎!!!

15年前

兵子驼

建议人网的朋友们,每人捐款十元................

15年前

兵子驼

我也是强力顶,千斤顶啊............

15年前

鲁智深

顶!!!顶!!!顶!!!

15年前

海子

12楼
评论时间:2010-7-8 21:58:34荆竹_东兴广告:

10楼
评论时间:2010-7-8 21:34:05其他地区_嫩草和尚:

大家都很有爱心,真是让人看到社会的真情了。

我就有点纳闷的是——怎么没有人出来替张一表弟呼吁一下,为他捐款呢。那也是一条生命,也是一个苦难的家庭

同感啊!!!!!!!!!!!!!这才是我迟迟不跟帖的原因!

楼主于 2010-7-8 22:03:54 写的回复

张一表弟怎么呢??????????????????????
怎么啦??????????!!!!!!!!!


有人提出这个问题就应该关注一下呀

15年前

姜远林

积善行路 !

15年前

老特务

顶顶顶顶波波!!!!!!!!!!!

15年前

山渐青

顶!!!!!!!!!!!!

15年前

黄四友

12楼
评论时间:2010-7-8 21:58:34荆竹_东兴广告:

10楼
评论时间:2010-7-8 21:34:05其他地区_嫩草和尚:

大家都很有爱心,真是让人看到社会的真情了。

我就有点纳闷的是——怎么没有人出来替张一表弟呼吁一下,为他捐款呢。那也是一条生命,也是一个苦难的家庭

同感啊!!!!!!!!!!!!!这才是我迟迟不跟帖的原因!

楼主于 2010-7-8 22:03:54 写的回复

张一表弟怎么呢??????????????????????
怎么啦??????????!!!!!!!!!

15年前

Amy_ju

力顶!!!!!!!!!!!!!!!!!!

15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10楼
评论时间:2010-7-8 21:34:05其他地区_嫩草和尚:

大家都很有爱心,真是让人看到社会的真情了。

我就有点纳闷的是——怎么没有人出来替张一表弟呼吁一下,为他捐款呢。那也是一条生命,也是一个苦难的家庭

同感啊!!!!!!!!!!!!!这才是我迟迟不跟帖的原因!

15年前

作者回复:

张一表弟怎么呢??????????????????????

15年前

青松

五湖四海皆兄弟!!!

15年前

东征

顶!!!!!!!!!!!!!!!!!!

15年前

言宋

顶!!!!!!!!!!!!

15年前

周宜地

顶!!!!!!!!!!!!

15年前

芒果.

我这几天转账不方便,你抽个时间帮我去转100块略表心意,祝福刘芳群老乡早日康复

15年前

作者回复:

好的!

15年前

王孝波

晚7点,和朋友在外吃完饭,马上去农行转账,打开钱包才发现农行卡不见了!
忽然想起,自己日前在松岗取了一笔钱支付现金货款,居然大意忘了取卡!汗!!!!!!
卡刚挂失了,明天去沙井补卡,顺便再转账了……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