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职场 我是一个很穷的人

我是一个很穷的人

无为居士 下岗尊者 2010-05-28 19:27:11

  其实,我的家境并不是很差,父亲是一名国家干部,每月有几百块钱的工资拿,在那个时候是算很不错了。

  可父亲是个很保守的人,做什么事情都是摸了石头过河的,谨慎朴实是他的个性。胆小怕事,一切按原则、章程办事,掉下枫叶怕打烂脑壳。因此,他没有想方设法为孩子们谋一点出路,出钱让孩子学一门手艺,或者投资让孩子做一点生意,等等。他把钱看得很重的,花钱要花在明处,亏本的生意,他绝对不做。

  高中毕业,我没有考上大学,觉得大失面子,可父母亲并不以为然。他们庆幸家里有了一个甲等劳动力,可以替母亲松很大的负担了。结婚后,我们只能过紧巴巴的日子,因为没有出来打过工,手里没有积蓄,真的是白手起家。在家捉阳春,买农药、化肥及生产成本的钱只好向母亲借。

  我有幸进城工作了,当了一名印刷厂工人,第一个月领到了四十六块钱的工资,但也让我兴奋得一夜没睡好觉。本来,也不能睡好觉,单位没给我安排住房,我只好到处找老乡搭宿。我想,进了城,是一个城里人了,希望好日子在后头。许多梦想会慢慢实现的。但是,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进城几年后,单位就倒闭了。一切好的想法,没法实现,成了泡影。在城里街道上,摆几本书卖卖,被城管追赶,想挣一口活命钱,也提心吊胆的。回到家里种田种地,种出来的农副产品,又卖不起一个好价钱,新鲜的红辣椒,才卖三毛、五毛钱一斤,真叫人心痛。可那些贩子客转手一卖,就是八毛、一块钱一斤。想想这些,做老实巴交的农民,也只能穷一辈子。

  我南下广东打工,一没有技术,二没有学历,三没有力气,概括来说,就是没有真才实学。通过熟人介绍,我只能做一些普通的苦力活。费力的不赚钱,赚钱的不费力,几年下来来,我手里没有余下几个钱,依然是一个穷人。并且,是一个很穷的人。

  最新中国贫富标准线,已经公布于世,对照如下——

  超级大富豪:年收入在5000万以上。

  大富豪:年收入在1000--5000万。

  富豪:年收入在300--1000万。

  富人:年收入在100--300万。

  高产者:年收入在30--100万。

  中产者:年收入在15万--30万。

  低产者:年收入在8--15万。

  穷人:年收入在3--8万。

  很穷的人:年收入在1--3万。

  非常穷的人:年收入在5千--1万。

  穷得没衣服穿的人:年收入在1千--5千之间。

  穷得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穷人:年收入在100--1000元之间。

  穷得几乎要死的穷人:年收入在30--100元之间。

  死路一条的穷人:年收入在30元以下。

  还好,我下面还有比我更穷的人,心里有一点悲凉,我同情他们。但是,我也无能为力资助他,因为,我还是一个很穷的人。

  不知诸位朋友,你是属于哪个层次的?

阅读 9849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青春魅力

很穷的人:年收入在1--3万。

17 16年前

都梁浪子

21楼的不能算富人,应该算富婆;穷滴子格人菜包子咧七不起!

17 16年前

姜远林

俺也是一个很穷的人!!!

16 16年前

老特务

我是超级富豪-----谁信?

我是很穷的人-----有人说,不是吧?

16 16年前

王丽蓉

穷得没衣服穿的人:年收入在1千--5千之间。
我也是这类 人
知足常乐!!!!

16 16年前

下岗尊者

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穷得只剩下钱了!

15 16年前

Amy_ju

身上有衣穿,口中有饭吃,睡觉有宿舍,穷就穷吧,不会饿死、冻死就偷着乐吧,谁知道自己明天会走向何方啊!

15 16年前

武冈春雨

怪不得这么多跳楼的,看到这个我也想进沟老板的公司了!

14 16年前

山渐青

平安是 福!

13 16年前

中南

我现在没有工作,更加没有收入,那没法活了。

13 16年前

都梁浪子

我非常喜欢夏天,这对没有衣服穿的人是恩赐!

12 16年前

中南

我现在没有工作,更加没有收入,那没法活了。

12 16年前

鲁智深

我也是一个很穷的人啊

11 16年前

湘中一男

穷人啊。脱贫才行!还有五六层打底,也不急!

11 16年前

兵子驼

这个世界上,还是穷人最多了....................

10 16年前

周光佐

穷点没关系,只要身体好!!!!!!!!!!

10 16年前

香冰

等级分类的太多,对挂半日都没对出来
头很乱,每天早上有个肉包吃,不知道算不算富人?

10 16年前

芒果.

哈哈,还是光哥说的好,我也富得冒油

10 16年前

付哥

这不是变相的在抬高自己吗
现在市场这么的透明
和你来混了啊

10 16年前

兵子驼

我更穷.......................

9 16年前

兵子驼

我到现在为止还在欠帐,我是一个比穷人更穷的人...................

9 16年前

闲庭信步

不用對﹐我就是那種窮得要死的人﹗

9 16年前

老艳

很穷的人:年收入在1--3万。
 非常穷的人:年收入在5千--1万。

郁闷啊!我有时很穷,有时非常穷!

9 16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我是穷人呢!!!!!!!!!!!!!!!!!!

9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我是很实在的一个穷人

8 16年前

王八道

这个标准线明显是想激化社会矛盾,拒绝对照!

8 16年前

家在武冈_19724

好像一不小心也成低产阶级了,奶奶的,向中产阶级冲!!!!!!!!!!!!

8 16年前

家在武冈_19724

我还是穷人,争取早日去低产阶级迈进!

8 16年前

棺材

看完这贴,我想到了跳楼......
他们都说跳跳更健康的,可为什么勾老板的企业里面那么多跳的也没几个领到了健康证。
所以我再努力,向几乎要死的穷人奋斗,然后再去面对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8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