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原创文学 二十七岁—踏入围城

二十七岁—踏入围城

Moni 刘姣美 2010-01-11 16:48:55
杨柳长风点评:
成长历程,脚踏实地;
幸福生活,一路走来!

二十七岁—踏入围城

 
       2008年,带着亲人的期盼和祝福,我与相恋四年的男友踏入了婚姻的殿堂,从此结束了“剩女”的称号。
在农村,27岁算是晚婚中的晚婚;
在深圳,27岁属于正常年龄结婚;
在香港,30岁以前结婚属于早婚。
 
十三天婚假里,我和LG一起去马来西亚沙巴度了蜜月,然后回到娘家武冈,在奥运会开幕那天摆了酒席,有意者可参考我在人网上最早发表的文章--《蜜月之旅》系列。回到深圳,众多好友要求庆祝,10月份,我们在深圳也简单地办了一次酒席,很累,但很开心。
 
有一份结婚礼物是我最喜欢的,就是冬红姐送我的一对枕头,大家能看出枕头上绣的是什么意思吗?这是她用了大半年的时间才绣好的,一针一线,代表我们姐妹俩深厚的情谊。冬红姐比我大两岁,为了与她一道上学,有个伴,哥哥就把我的年龄提高了两岁,才报上了小学一年级的名,从此我们俩形影不离(偶尔也会呕气不说话),除了小学五、六年级不在一个班外,从小学一直到初三都是同班同学。
    我从小就有点叛逆,可能是妈妈娇惯的缘故吧。妈妈脾气很好,很少打骂我们,很少抱怨生活,因为外婆去世得早(妈妈一岁多时,外婆就去世了),妈妈基本上没有得到过真正的母爱,所以她要把爱全部给予她的孩子们。妈妈对我晚婚有些不满,但不敢一直在我耳边唠叨,她知道我的脾气,因为我有无数的理由去“反驳”她。妈妈第一次见到我LG,印象还可以,没说什以,也不敢多问,因为我自己的事情一向都是自己做主的,即使妈妈有意见也改变不了我的决定。
 
出来打工10多年了,深谙这个社会不会像妈妈一样宠爱我、宽容我,所以我的“棱角”被磨去了许多,凡事懂得了站在别人的角度去思考。
 
结婚了,组建了一个新的家庭,意味着承担更多的责任。双方的父母都要兼顾,每年回家都要好好合计一下,平时回娘家,过年回婆家,为达到平衡,有时也要对调一下。我对婚姻还有一点偏激的想法:农村里的亲家一般都是不和的,不是说这个长就是那个短,说对娘家好了,对婆家不好,所以我和LG坚持不让两个亲家见面,保留一点神秘感。
 
其实,孝敬父母是每个子女应尽的义务,不要与兄弟姐妹们攀比,自己努力挣钱,尽量满足父母物质上和精神上的需求。很多夫妻因为在钱的分配问题上吵得不可开交,我认为AA制挺好的,因此我和LG在钱的问题上很少吵过架。
 
爸妈很希望我们要一个孩子,但我觉得现在还没有准备好,生活压力大,在深圳养一个孩子不是那么容易的,孩子需要时间和精力去教育。我肯定不会生个孩子让爸妈在家里带,留守儿童已经成了当今的一大社会问题,我不赞同“多子多福”的说法,中国的人口已经够多了,多得差点让人窒息。生个孩子让父母来照顾,其实是让他们一直劳累,有了孩子,我们关注的焦点大部分会转到孩子的身上,而在某种程度上忽略了老人,我们何不对在生的人好一些,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 “养儿防老”已经是过去式了,一定要向前看,社会的保险体系会更加完善,我们的退休年龄会逐渐延后,老年人可以参加很多的公益活动,我不想一天到晚地守着孩子,而没有自己的生活空间。
 
这些只代表我个人的观点,我不想改变任何人,我只是忠于自己的想法,过好每一天。在不久的将来,我也会有一个孩子,到时候可能会改变我现在的想法。
 
   很多人把婚姻比喻成“围城”,围城里的人想出来,围城外的人想进去。其实不然,就像小马过河一样,自己不去经历又怎么会知道呢? 用一颗平常心对待,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凡人,都会有缺点,都会有过失,不要对家人索求太多,相信付出才会有回报,多与家人沟通(要做到有效的沟通),互相理解。
 
这样,家才会更加温暖,让爱回家吧!
 
                                                                                                         2010111于深圳

二人合影

萝卜白菜

阅读 1.5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老艳

结婚了,组建了一个新的家庭,意味着承担更多的责任。

确实如此!

47 16年前

故乡的云

祝福楼主永远幸福!!!!!!!!!!!!

47 16年前

馬小燕

"我肯定不会生个孩子让爸妈在家里带,留守儿童已经成了当今的一大社会问题,我不赞同“多子多福”的说法,"呵呵,我與你有同感!
冬紅的手很巧哦,很漂亮。

47 16年前

孤单幸福着

幸福与快乐将伴随你们一生!

43 16年前

姜远林

呵呵,幸福,美满,一辈子!

42 16年前

娃娃_20443

幸福的一对,羡慕的一对

39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你老公是太高了!!!!!!!

38 16年前

LIUI

沙发么了,幸福的一对,羡慕的一对,祝福你们:
相亲相爱幸福永,同德同心幸福长。愿你俩情比海深!

37 16年前

Jackson

小弟没什么表达的,祝福你们

35 16年前

鱼鱼

好幸福喔,祝福新人。。。

34 16年前

刘冬红

我们两姐妹一起走过了十几个春秋,有着深厚的亲情与友情,你是我的妹妹也是我最好的朋友,礼物是一点心意,祝你们一生恩恩爱爱,白头偕老!!

33 16年前

杨柳长风

结婚了,组建了一个新的家庭,意味着承担更多的责任。

33 16年前

退出

祝福!!!!!!!!!!!!

31 16年前

兵子驼

今天再来祝福,新婚快乐...........

29 16年前

戴爱国

迟到的祝福。坚决消灭剩女!!!!

26 16年前

兵子驼

楼主啊,你太美了。。。。。。。。。。。。。

26 16年前

将军

祝你们一生恩恩爱爱,白头偕老

25 16年前

美清

姣美,你老公是我们五个里面最帅的一个.
不好意思,其他几位看到有意见了.哈.......

24 16年前

青松

呵呵,真是男才女貌啊!!!!!!

24 16年前

刘姣美

谢谢1-16楼的祝福! 同时衷心祝愿:
围城外的人赶快进城,因为围城内有许多美好的东西等着你;
围城内的人好好经营自己的城池,珍惜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20 16年前

稻花香_18976

祝你们一生恩恩爱爱,白头偕老!!!!

18 16年前

槐树枝

祝永远幸福哦!!!!!

12 16年前

周宜地

进城了!!!祝贺!!!!!!!!!!!

11 16年前

飞蛾

喜欢看你的文章,给人力量,给人希望,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不可以。
非常认同你的观点,向你学习

10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你! 如果看我的文章能达到这样的效果,也算得上功德一件.

16年前

风逝花开

祝福+献花+沾喜气!!!

8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