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邓家铺镇金盘村中心<平盘大院子>的一眼井。它养育了整个院宅大大小小500多人,它是平盘大院子的生命之井。多少年来平盘大院子的祖辈们都是喝这眼井水长大的。这是一眼曾经闻名周围100多公里的井水,一直让金盘村父老乡亲们曾经引以为豪的井水,清澈见底,清凉甘甜,冬暖夏凉。
蹲在这口井边,清凉而甘甜的井水让人饮欲大增,用手一捧井水喝下令人心宽神怡。鱼虾在清澈见底的井水里自由自在的遨游和嬉戏,井四周的石缝里不时能看到大大小小的螃蟹在晃动那一对对硕大的“铁钳”。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劳作归来的人们总不忘要来井水旁边洗刷一番,完了都要拿个大勺子舀上一勺尽情的畅饮,然后三五个聚在一起话起家常来......
而如今村里自从来了几拨开采锰矿的主儿,这口井里的鱼虾和螃蟹已不见了踪影,往日里清澈见底的井水被一片乏红和微黄所取代...照片里就是那口井的现状。
开采锰矿不仅破坏环保,毁坏森林。洗猛的污染让井水变浊,它含的重金属还能让人中毒...
为此,这里的人们曾抗争,曾向苍天呐喊...。可抗争无力、呐喊无声。因为锰矿老板丧尽天良,勾结地方保护主义,勾结村里个别贪图小利的小人,四处打点、欺下瞒上。
希望上级政府来救救这里的人们吧!管制这些破坏环保的锰矿老板,查处而惩治那些贪图小利的地方保护主义。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相信现实,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山羊会吸奶
顶啊,不顶不行
18 16年前
钟文晖
不要等到像文坪那地方发生重金属中毒现象才管哦!
13 16年前
无情草
顶!!希望看到这篇文章之后,有能力帮这些老乡解决这事情的,尽自己力量帮帮他们吧!!
12 16年前
夕颜
看着触目惊心,心惊胆跳的
10 16年前
杨柳井
呐喊............
小云
看到此情此景,确实令人揪心。武冈的父母官呢?难道一定要闹出民变才来解决。大家都来关注,转发。虽然我们势单力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大家相互告知,影响越大约好
8 16年前
春去春会回
抢沙发,看新闻!
满背情怀
这些严重危害环境的企业,群众不反映时是政府那些大人老爷们的政绩,群众反映的问题严重了,却是政府那些大人老爷们的健身球,他们踢来踢去。
7 16年前
神林
顶起, 。
熏陶
强烈抗议非法开采!污染环境的相关企业!!楼主说得对啊,就是因为有个别贪图私利的家伙,勾结相关人员才导致现在这样的结果啊!希望武冈的相关部门多出面整治啊!还我们老百姓一片净土啊!!
絶綪&娚
靠、无语、、跺挂他、、
姚艳
我是那个村的人,但我离平盘有一段路,记得我上小学的时候时常会去那个井喝水,因为那水清、甘甜甘甜的,这口井是人们引以为豪的。真的没有想到会变成这样,希望我们那些村干部不要坐视不管,睁只眼闭只眼,相信有些村干部都是靠那井喝水的……不要只为了眼前的利益……
6 16年前
这水还能喝吗?
刘爱国
这水叫人怎么喝啊,黑心的老板瞎眼的官哦
龙在天涯_16220
邓家铺怎么了!当官的在那里?。。。。。。。。。。。。。。。。。。。。。。答曰:“扎嫖子!数票子!身上带着金链子。走路要坐车子,没钱不管案子!”
戴青峰
这是我外婆家屋前的井水,记忆中很清澈的,几年没回去怎么搞成这样了?
这样的帖子应该顶!要让所有的人知道这样的事情在神州大地的破坏和毁灭性!强烈要求人民政府严厉查处这样对人们健康和生命安全于不顾的个体企业!!!
武冈怪才
武冈当官的是:只许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没有哪家成规模的企业没有当官的占股,官员们,你们有没有为我们老百姓想过?只看着自己口袋里的钞票,老百姓还要不要活?
梧桐雨_4812
18楼 邓家铺_看破红尘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16 15:58:00如果有关部门不早点妥然处理此事,到时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组下来,我看你们这些当官的吃不了兜着走... 支持!!!!!
5 16年前
继续关注!
一塌糊涂
在这里发表有个球用!
姜远林
顶!!!!!
请问楼主,这事的结果怎样了.
轻舞飞扬_16880
政府搞经济办企业我们全力支持 但是政府总是忘记什么叫以人为本 一个WG的一把手关不了一个害人害己的企业?
针灸医师
大家还是想解决的办法,精神支持不过啊 赶快联系可以利用的关系,搞定此事
非洲小白脸
我现在在邓家铺等下我去看看是不是有这回事,
4 16年前
翱翔的雄鹰
武冈危险啊!当官的是怎么回事?老百姓的安全谁来关注!!!!
沈军
第一,按说一个500多人的村子应该算个大村,大家应该齐心协力,推选一个有能力的人做头儿成立护水保健委员会,有条件最好都体检一下。第二取水样去防疫站化验,看这被锰污染过的水对人体健康有多大危害,用数据说话。然后全村500多人在头儿的带领下全部去市政府静坐抗议,不出人命最好,出了人命当地村,镇,县政府统统完蛋,矿老板必人财两空。
王小红
大家想想办法,看看有没有认识中央之类的记者
湘资拾笔
一提起金盘村平盘代院子,首先让人想到的就是井水好,房子修得漂亮。
大展宏图
趁着文坪这事还没有了结,赶快向当地政府反映。相信会重视,武冈依该出晒名啦,整个世界都有报道。
浪花淘尽
拉登武冈人民需要你!去把市政府轰了吧
肖力_17334
邓家铺的ZF了,难道又要市ZF出面才有结果邓家铺ZF的是不是在帮着矿老板数钱啊
儀字√噹头
现在的社会就是这样!!! 现实!
飘风玉树人
没有太大的用啊,武冈没有好官,我们老百姓哦
唐智广
他发表出来是希望看一下大家有没有好的主意,也许能帮得到他们,群众的力量是强大的
梦遥
这事,我知道..我虽然不是那个村的人...可是我的童年乐园却已被洗锰矿的土埋丢了.在倒土的周围的农田已经不能种值农作物了.
奋斗_16481
拿去枪毙,.,.,.....
爱在转身处
中国如果不是这样的贪官太多的话也不至于是现在这个样子。越到地方上越是这样。山高皇帝远嘛!反正也没人来管。只有所有的老百姓团结起来,把事情闹大才会有人管。
周维银
顶12楼,舆论才会增强影响力!
楚留香
什麼發展經濟,是拿百姓的健康作代價,到底孰重孰輕,我們的村幹部有沒有此方面的知識和意識!!現在武岡文坪又出現鉛中毒事件,這都是當地政府不作為造成的后果,希望大家多關心,不然的話,屆時武岡終將武將不武了!痛心!!!
朋友
祈祷。。。
凮残あ淩度
丑到拜挂子类 不过还是顶哈你
還不是金盤村那些貪圖小利,中飽私囊的村幹部所為,破壞環境,國法不容! 無視父老鄉親的生命源泉於不顧,丧盡天良,天理難容!祖宗不會饒恕,子孫后代更不會寬容啊!!希望現任的村官是否良心發現,是否還有挽救的余地!!人在做,天在看,要多做善事,這種缺德的事大家要少做!!!!!也希望鄧家鋪鎮政府及武岡市政府相關職能部門人員摸著自己的胸口捫心自問一下,是否對得起黨和國家, 是否有愧於老百姓?!
希望我们的父母官好好的反省一下!
flye
我想现在的政府要等到暴动时候才知道后悔的
相信现实
如果有关部门不早点妥然处理此事,到时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组下来,我看你们这些当官的吃不了兜着走...
无_16509
多年未回老家金盘村看看了。原本山清水秀的地方现在要是被搞成这个样子,实在让人心痛啊!但愿有良知的当权者来管一管!
都梁如风
什么时候回到武冈才能见到安居乐业呢??????支持54楼的看法!
罗巧林
支持56楼,如果你真做到了,我想有上千上万的人会感谢你的.我也一直在想怎么才可以把这事扩大,最好上到中央新闻频道去.虽然我的小孩不在文坪老家身体不受影响,但还有很多亲人在家里一样都染上铅中毒.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关心和支持. 政府官员也真是够黑心的了,听说还要抓领头反应事实的人.
3 16年前
53楼 邓家铺_杜文校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19 10:57:00我现在在邓家铺等下我去看看是不是有这回事,最好去锰矿厂拍段录像!再去盆盘院子采访一下那里的老百姓,然后发到焦点访谈节目去!
吃素的狼_610
作为本村的一名成员,我会将此贴顶到湖南红网论坛上去,然后继续关注此事的发展,一直到解决为止.
雾里看花_17319
文章写得好,值得有良机的人们去深思与抱不平,可政府官员都是黑心肠的,又有谁来管呢?
孤鹰
不会又是官办企业吧,否则怎么没人管?
djh
無話可說,
如果事情没有处理结果,建议向红网等那些有影响的网站转发,向邵阳市童书记,郭市长投诉;向省长信箱投诉;必要时也可向温家宝总理写信反映。
当官的也有难处啊!因为锰老板有恩于他们,所以你叫他们怎么能够一下子就把那锰老板赶走呢?于心不忍啊!
珍惜_15454
又来了个锰矿受害村,武冈是怎么回事啊?
相逢是歌
莫让“三聚氰氨”的历史悲剧重演!
杨_15273
触目惊心啊!虽然我们现在的社会是法治社会,可有些事情我觉得还是用武力还是会好一点。因为上面的官僚太贪啊!其实采取一些过激的办法说不定效果会更好!就是要把事情搞大 再大 更大 让社会都知道事情的真相,那样狗官怕没有饭碗了也就出来说话啦
司马
武冈的父母官啊!大会小会老是讲’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纲‘。可在你们现在从政的土地上发生如此之事,你们怎么向老百姓交代?!怎么向上级主管部门述职?! 当然,你们太忙也许不知道下面的事,可如今曝光了,老百姓的眼睛在期盼着你们的处理结果。“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惜緣_5844
可憐的百姓!對政府,實在是無語!
地狱火商务
我也觉得在这里发表没什么用,现在的政府只看钱,我也曾经反应过我们的不少事情,政府的回答说,没办法。好笑不
浪迹江城
向北京同乡会求助,可能有效果!!!!!!!
xiao_17320
xx!!!!
花瓣雨
这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应当全村五百多人去市政府门口守着,然后跟那些官员回家住就可以了。太不可思议了,这样的水能喝吗?
杨剑_197
我的办法就是见一次打他一次,
木欣欣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国际歌>>是这么唱的
快乐阿众_14247
邓家铺的官员都死了这么重要的事怎么不去管没有老百姓你们能有吃的吗
伟哥哥_17311
邓家铺_游子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16 18:36:00第一,按说一个500多人的村子应该算个大村,........全村500多人在头儿的带领下全部去市政府静坐抗议,不出人命最好,出了人命当地村,镇,县政府统统完蛋,矿老板必人财两空。办法是好,可现在不必搞得那么紧张。趁着文坪这事还没有了结,赶快向当地政府反映。相信会重视
痛心啊!痛心!
严惩不贷!!!
2 16年前
已输入0/200 个字!
武冈水浸坪乡实战演练防溺水 织密夏季“安全网”
清华精英共话东南亚出海 贝西国际李吟分享实战经验
一场39天东南亚深度行:贝西国际创始人李吟说,太值了!
贝西国际创始人兼董事长,为何在印尼公寓里带头剁辣椒?
武冈辕门口街道:全民禁毒齐参与 守护家园不缺位
武冈自然地理
武冈人口经济
武冈一中航拍记录片
墙面翻新房修修
智能母婴站触摸屏玻璃三丰玻璃
滨海真空:干式螺杆真空泵滨海真空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除作者特别声明原创之外,其他均来自网上,若侵犯你的权益请告知,本站获通知后将立即删除!联系QQ:165410523
Copyright © 2006-2026 武冈人网 ICP证:粤ICP备2023087779号 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78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