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到老

谢光海 海纳百川_17946 2010-03-11 17:00:40

        十年前的今天,我牵着妻的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都说婚姻是围城,外面的人想进去,里面的人想出来。而围城之于我,是幸福的、甜蜜的、美好的,是温馨的港弯,爱的堡垒。
        我们的婚姻是马拉松式的。95年相识,96年相恋,98年领取结婚证,2000年举行婚礼。这一切只因为我是一个居无定所、举目无亲、孤独闯荡的游子。
        白手起家,妻跟着我吃尽了苦头。头几年,由于经济拮据,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妻省吃俭用,没买过一件象样的衣服首饰。02年生孩子,没老人照料,得了“月子病”,腰酸背疼,苦不堪言。妻的工作很辛苦,每天要对着电脑连续工作五六个小时,有时连喝水的工夫都没有,晚上六七点钟饿着肚皮回家,身子骨象散了架,有气无力。夜班一上就是半个月,风里来雨里去,半夜才回家。第二天一早还要洗衣做饭接儿子回家吃中饭。妻子有时“埋怨”我:老公没嫁好,靠不住,自吃苦头,自找罪受!
        对妻子,我是千恩万谢的。是她,给了我一个幸福的家;是她,给我生了一个乖巧的儿子;是他,在背后默默支持我、鼓励我。她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一个“爱”字。
        结婚十周年了,时间考验了我们的感情,好比一颗金子,越擦越亮。更令人欣慰的,我们苦尽甘来,生活日益富足,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在风雨飘摇的人生路上,山一程水一程,彼此相扶相持,不离不弃,这是一对恋人最好的结局!
我不会花言巧语,更不会做秀。我只有一颗真诚的心。今天,由于一些特殊原因,我没有礼物送给妻子,谨以此文来表达我对妻子全部的爱。我想对她说:“亲爱的,我会牵着你的手,一直到老!”

阅读 1.8万 1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家乡人_17228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31 16年前

下岗尊者

爱一个人,不在乎物质的生活,而在乎两颗心能不能融合在一起。一句亲爱的,让你甜蜜一辈子!

29 16年前

海纳百川_17946

各位老乡把我抬举得太高了吧?人网的模范我不敢当,但离开家乡二十年来,我一直在努力着、奋斗着,我希望用自己的双手换来家人的幸福,再苦再累也值!

27 16年前

Amy_ju

能牵手到老,就是一种幸福

27 16年前

言宋

主夫妇好样的,人网的模范夫妻!

26 16年前

故乡的云

结尾楼主道“亲爱的,我会牵着你的手,一直到老!” 令人感动!!!

25 16年前

老特务

尽管乖态哇,但是蛮好碳。

25 16年前

顾问

时间考验了你们的感情,好比一颗金子,越擦越亮。

24 16年前

青松

人网的模范夫妻!!!!!!

23 16年前

刘姣美

结婚十周年了,时间考验了我们的感情,好比一颗金子,越擦越亮。
楼主夫妇好样的,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人网的模范夫妻!

21 16年前

顾才前

楼主 好像是在无锡.无锡老乡真少

10 14年前

戴永星

老乡你的文笔写的挺好;;可以认识你吗;;QQ能告诉我吗

9 14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