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情感 想陪父亲说说话(三)

想陪父亲说说话(三)

老特务 2009-06-14 23:43:00
言宋点评:特务这三篇连载的文章,写得很好,很感人!也让我们感受到了老特务对父亲的拳拳孝心!

大医院还是比较有人情味,父亲从手术室一出来就安排进了病房,病房条件比走廊好多了,一个病房有六个病号,都是割肝、割肺、割肠胃、割乳房的大病号。医生、护士也比较负责,一个小时要来好几次。

人在难时才知人心善,遇难人时善心起。我们第一次照顾重病号,虽然相关注意事项医生护士说过好几篇,但是做起来还是笨手笨脚。其他病友的家属会过来教我们怎么怎么做,帮我们做。

此时父亲神志不清,手脚抽搐,还要打点滴。脚上还连着不知什么仪器,要看导尿袋,负压导流器。我在病床边握住父亲打点滴的手,每三五分钟要叫父亲,医生吩咐一定要不停的叫,这样病人才能很快恢复意识。以前有先列,一个病人手术做得很成功,而病人家属疏忽了呼唤,病人就无意识的睡过去了,不再醒来。

在我轻声的呼唤下,一小时后父亲终于恢复了意识,我叫他时喉咙会动,但发不出声音。眼皮在动,但无力张开,只有两行热泪流出。

十瓶盐水一直吊到天蒙蒙亮,我才趴在床头睡着了。这时父亲已经醒来了,用手放在我的脖子上,我在梦中感觉有股暖流涌入,可能是父亲冰凉的手感觉到我身上也凉,想用手挪动我帮他盖在胸口的外衣,来披在我身上,给一个病人家属看到了,过来把我叫醒,并告诉我这两天照顾病人要轮流来,不能睡觉。医院有规定晚上十点以后一个病人只准留一个亲属陪护,哥哥姐姐都说要留下来陪父亲,我确实想睡,但想到他们在火车上一夜没睡,而父亲最相信的人是我,如果他醒来我不在身边怕他不放心,最后我还是坚持留下来陪父亲。

三天危险期终于熬过了,父亲的基本体征恢复正常。医生说可以少量吃点流质食物,好心人告诉我们煲财鱼烫给病人吃对愈合伤口很有用。姐姐煲了一碗财鱼烫来给父亲吃,才吃了几口就不肯吃了。我接过姐姐手中的碗,跟父亲说:我们小时候病了,不肯吃药,你还记得怎么让我们吃药的吧!我们说苦,你说不苦,你就吃给我们看。现在我们喂你的还不是药啊,我知道你胃口不好,但是这是鱼烫,肯定不苦。我吃给你看,我接连吃了几口,没有加任何调料的财鱼烫腥味太重,一般人是吃不下的。我说也不难吃吗,好像淡了一点,再加点盐就好吃了。

父亲在我的带动下,慢慢的一小口一小口喝,我也时不时的喝两口。事后姐姐说父亲有病,他吃过的东西你少吃。我知道姐姐是关心我,但听起来心里还是不舒服。就回她,父亲得的是“痨病”还是“大把疯”?小时候父亲嘴里嚼碎的东西你也吃哦。

父亲一点点的进食,还是要排便。由于前段时间还有干结的没排出,一天下午六点交接班时父亲突然腹痛如绞,脚打手打,手上还在打点滴,伤口刚拆线。我使劲的抓住父亲的手,姐姐压住父亲的脚,好心人马上跑去叫医生。父亲被我们控制得不能动,痛得只有嚎啕大哭,接着愤怒的看着我,破口大骂:“你这个无义不孝的家伙,敢打呀老子,叫你以后冇得好处啊!冇得好下场啊!……”接着又骂医生:“你们这些短命的医生,把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退伍军人开一刀就不管死活了,我要到毛主席那里去告你们……”

我从来没有看到父亲如此愤怒过,如此虚弱的身体哪来那么大劲,我要不是年轻人肯定控制不住他,心里害怕得要死,以为是回光返照了。后来护士给父亲打了一支杜冷丁才慢慢的平静下来,睡着了。第二天早上父亲醒来跟我们讲,昨晚做梦跟人家在山上打架,后来被那个人踢一脚滚到山脚下。

姐姐说:“你昨晚是在跟弟弟打架,还骂了很多狠心话。”父亲开始不肯相信,后来其他病人和家属都说是这样的,父亲握住我的手一个劲的赔不是,说自己痛糊涂了,叫我不要怪他。

经过一个月的治疗父亲的病基本算好了,出院时父亲又不肯跟我们来广东,说家里还有亲戚朋友在等着看他。我们由不得他,直接带到广东来了。

一个月的清淡素食,吃得父亲精神一天比一天好,火气一天比一天大。有时清早偷偷的跑到市场去吃麻辣汤粉,给我儿子发现了,我没收了他的钱。

后来又要求跟我们吃点带辣味的菜,我答应了他,有几次我看到他老是夹辣椒吃,就说他几句。父亲终于忍不住了,碗筷一甩就拿我开骂,“你这是孝敬我吗?这也不给我吃、那也不给我吃,我白白的养了你一二十年,我养你十八年,一年算多少钱,你还给我,我一个人回家过,自在得多!”

最终没有留住父亲。父亲回家后,这个提点麦片,那个买点水果,拿几十块钱看他。

字牌照打,鱼草也照打,饿了就泡两包麦片。

二叔经常回去看他,人家就会告诉二叔父亲又打通宵字牌,还下鱼塘扶塘泥。二叔把父亲狠狠的教训了一次,后来父亲在院子里放出狠话,以后谁要是再告状就跟他没完。

我天天晚上打电话回去他都在家,后来才知到,以前他去人家那里打,后来就叫人家到自己家里来打字牌,不管什么时候打电话他都在家。哎!院子里竟然还有人盯着父亲的荷包,赢了父亲的金钱和光阴。

十月份外婆去世,我回家时看到父亲已经枯瘦如柴,说话有气无力。这时父亲又要跟我来广东长住了,把家里能吃的全部要我带来。

十一月中旬,父亲病情突然恶化。我带他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时日不多。

马上送父亲回老家,父亲极不情愿,说:“等我死了你们才运我回去吧!”

父亲回家后由嫂嫂和我老婆在家照顾,他每天打电话来问我还要多久回家,十二月二十全家大小全部到家,父亲已经卧床不起了。

他说一定要熬到过年。三十晚上看我们放了好多烟花,激动地说:“几十年了,我一直没让你放够炮竹,今年是我过得最开心的一年,虽然我不能起来放,但是我看够了。”

父亲从枕头下面摸出一沓崭新的十元钞票,要我帮他封红包。

大年初一父亲比平时多吃了许多,我预感不妙。清早父亲把我们全部叫到床前,叫我们给他拜年,每人发一个红包说了很多吉利的言语。

父亲在上午九点多就进入弥留之际,一直到晚上十点多钟,突然大声的问现在几点了?农村有风俗习惯,大年初一家里不能死人,否则屋主孝子小则几年不利,大到性命难保。哥哥告诉他十点半了,父亲烦躁地说:“才十点半啊!”接着张开双眼四处张望了一遍。就慢慢的合上眼睛,只有微弱的呼吸和时有时无的脉搏。

我怎么叫他都没有反应,我双手一直把着父亲的脉搏,时有时无,时强时弱,时快时慢。

二○○五年正月初二早上七点零八分,我数完父亲的最后一次脉搏。

父亲幸福的走了,我牵着他的手,扶着他走完最后一程。

父亲遗憾的走了,我从他手里接过五千八百六十八块九角的存款单,这跟他的奋斗目标,七十岁生日那天存满三万块,用来摆寿酒愿望还差一大截。

父亲就这样走了,我还有许许多多的话还没来得及说。

爸爸,你真的走了吗?

爸爸,你还能听得到我说话吗?

我们按照您老的意思,把你跟妈妈葬在一起,指南爷爷说那年妈妈那个座向不开,就把你的座向偏了一点,但还是合股祖,你不会在意吧?

去年帮你栽了你生前最心仪的武冈造的石碑,目前来说这片坟山你的碑是最高大,最威严的,你自己觉得满意吗?

爸爸,父亲节来了,你想要什么就说吧!

我一定会满足你的。

爸爸,你在听吗?儿子一直想跟你说话,你总说没机会了。

你还在忙着打字牌吗?你走时虽然帮你准备了几副字牌,但你要注意身体哦!不能再打通宵了。

爸爸你怎么不说话呢?

儿子好想听你骂几句呢!

 

阅读 7984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言宋

这二个月人网最大的收获,就是老特务的出现!

14 17年前

兵子驼

我也喜欢打字牌,也曾经打过通宵字牌,现在看来对身体不好啊,我得改了,坚持不打通宵字牌了。。。。。。。。特务的父亲可能和我的性格差不多,都是喜欢赌的男人。

13 17年前

无情草

看了真的好感动!要是每个做儿子都有你这么孝顺就好了。我爷爷,奶奶就没那么好的命,不是大儿媳妇骂,就是小儿媳妇骂,最感到气氛的是连我小叔也跟着老婆一起骂。

11 17年前

周宜地

特务是个好儿子,你父亲有你这样一个儿子,会满足的。

10 17年前

春的信息_2552

朴实无华,真情流露,感人泪下。

9 17年前

言宋

特务是个大孝子!朴实无华,很动情的一篇文章!

9 17年前

芒果.

老特务的这三篇文章,是我在人网看到的最感动的作品

8 17年前

秋心

说实话!楼主的这些文章我都不敢看,包括这篇我都没看,因为我不想让自己陷入悲痛之中,也许很久以后我也会写这些,那个时候我也该走出来了

8 17年前

碧水蓝天_15731

看着看着就流泪了,亲情永远是最温暖的。

4 17年前

兵子驼

哈哈,抢了一天的沙发,终于让我坐上了。

3 17年前

言欢

真情流露,感人泪下!感动!!!

2 16年前

北窗

为善的受贫穷更命短,造恶的享富贵又寿延。地也,你不分好歹何为地?天也,你错勘贤愚枉做天。

2 16年前

男人三十

看了特务兄的文章,尤其是结尾这部分,我眼泪无声的就滚了下来,做为一个男人,我明白特务兄的那一种情怀!感动!!!

2 16年前

股往金来

向特务兄学习!!!!!!!!11

2 16年前

刘姣美

人在难时才知人心善,遇难人时善心起。

2 16年前

长发飘飘

老特务的文章本就看得让人流泪,再加之又想起我那刚刚去世的大姨父,眼泪怎么也止不住地流。

1 16年前

钟文晖

32楼湾头桥_貌似闲逛 的评论
看的我心酸且心痛,想起远在老家的爸爸,眼泪怎么也止不住了。。。
-----------------------------------
请问貌似闲逛,你的心酸且心痛,你是想起你远在老家的娘家爸爸眼泪怎么也止不住,还是想起远在老家的家公眼泪怎么也止不住?或许都是?呵呵,老朽开个玩笑?

1 16年前

老特务

呵呵!谢谢大家的跟帖。其实孝敬父母,也不是很难的事,父母把我们养大是义务是责任。我们赡养父母也是义务是责任,我们只要把自己该尽的义务,该负责任处理好,就是对父母最大孝敬。

1 16年前

钟文晖

再次重读老特务的《想陪父亲说说话》系列文章,心中共鸣更甚!是的,做晚辈的切不要“在生不孝,死挂区(吹)叫叫”!言下之意,长辈在生时晚辈们不孝敬,死了以后,晚辈再怎么哭、再怎么搞吹吹打打讲排场的丧礼都没用!
老特务好样的!古人云:“生子当如孙仲谋”,我说“养儿当如老特务”!哈哈。

1 16年前

貌似闲逛

看的我心酸且心痛,想起远在老家的爸爸,眼泪怎么也止不住了。。。

1 16年前

叶子_10567

感动的泪流满面,想到了我爸爸在邵阳中心医院的那一幕幕。幸运之神眷顾了我们,

1 17年前

苏山

想到我的父母。还有我带母亲去长沙看病的经历。

1 17年前

孤单幸福着

感动无处不在,泪流满面。楼主是个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孝心乃人生美德!

1 17年前

老特务

谢谢楼上各位串门!
人之初、性本善。希望大家都以善心待人处世。

1 17年前

bill

精神可佳,值得学习!

1 17年前

淡淡清辉

质朴、真实、动情~~!

1 17年前

芦苇

感动得无语!!!!!

1 17年前

故乡情

愿所有父母健在的孩子要孝顺父母亲!

1 17年前

青松

孝心感天动地!!!

1 17年前

姜远林

一般人当得了特务吗?

1 17年前

兵子驼

特务现在成了武冈人网的名人了,值得表扬。

1 17年前

老特务

谢谢楼上各位的夸奖!

每个人都有优点、缺点,大家互相学习,互相指正,就是人类文明的进步。

1 17年前

山野村夫

我们如果不能尽忠报国,那么就好好的尽孝父母。
父母生我们、养我们几十年,我们能养他们多少年是个未知数。
只要父母在生一天,我们就不得冷落他们一时。
希望父母健在的朋友们多留意父母的衣食住行。

老特务啊,我向你学习了。

1 17年前

老艳

我经常在我老妈面前发小脾气的,她还总是笑着说我是为她好。以后这方法得改改了。

1 17年前

云中客_13270

刻骨铭心啊!特务是大孝子,也是大才子。
有子如此,令尊一定含笑九泉。

1 17年前

故乡的云

希望广大网友,明白老特务的深情厚意,孝敬父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1 17年前

舟子

昨天打电话回去,父母告诉我,最近村里又报销了一个,是尿毒症死的!死了的那人,好像和我父亲同年,记得以前在一起吃过饭,在山上看过牛!唉,生者好好生吧!

1 17年前

外乡缘

感動中﹒﹒﹒﹗

1 17年前

老特务

谢谢楼上各位的留言!

特务只想让大家体会到父母的重要,呼吁大家,我们如果不能尽忠报国,那么就好好的尽孝父母。

父母生我们、养我们几十年,我们能养他们多少年是个未知数。

只要父母在生一天,我们就不得冷落他们一时。

希望父母健在的朋友们多留意父母的衣食住行。

1 17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特务是个大孝子!朴实无华,很动情的一篇文章!

1 17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