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yangliu 2011-07-11 00:05:42

七月的天哟

骄阳似火

闷热难熬

害得我哟

走路

出汗

苦啊

我不是白领

没有空调

上班干活

汗如溪

衣服在漂洗

晚上下班

回到

集体宿舍

想睡觉

蓆子

像热铁

背上

渗出

汗水

睡不着哟

我的娘

苍天呀

你待小民

不公

注:不要笑话我哟,我想做回诗人!

 

 

阅读 1.1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步非烟

不像我发评论时,我还在上班呢?命苦啊 。。。。。。。。。。

28 14年前

傲雪寒梅

美女的诗写得好,支持你。

27 14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4年前

周光佐

生活的劳累压弯了腰!!!还在临安么???????

26 14年前

作者回复:

周老师:谢谢记挂。我已去了常熟了。

14年前

步非烟

美女的诗顶了。。。。。

25 14年前

兵子驼

美女的贴子啊,一定要顶了的.

24 14年前

yangliu

哈哈,我乱写的,,内心真实感受而已。但这东西,能不能称为诗,我没有把握。哈哈

23 14年前

兵子驼

是啊,现在太热了,白天夜晚都是空调啊,可能要得空调病了.

23 14年前

尧振光

语言朴素,感情真挚!反映出炎热夏天里人们的内心真实感受!

23 14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老乡!

14年前

兵子驼

美女啊,你要申请公司给你装一下空调吧.

22 14年前

@正+

打油诗?不过很贴近生活!

21 14年前

秋一

【解释】:“七月流火”的真实意思,是说在农历七月天气转凉的时节,天刚擦黑的时候,可以看见大火星从西方落下去。然而,“七月流火”多年来却常被误用来形容暑热,至今仍不绝于各种媒体,所以此古语的本来含义已被通俗而异化。
【出自】:《诗经·国风·豳风》 七月流火,九月授衣。一之日觱发,二之日栗烈;无衣无褐,何以卒岁?

20 13年前

步非烟

呵呵,美女是做什么呢?讲的有点夸张。。。。。。。。。

20 14年前

观己如心

有意思,写得好。。。。

17 11年前

若葉

呵呵,古时的七月流火是说天渐转凉了,现在的七月说的多是国际公历了。

11 13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