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情感 宁肯当恶人,不愿丢原则

宁肯当恶人,不愿丢原则

周宜地 2010-12-26 12:46:18

                                                   宁肯当恶人,不愿丢原则

 

        我已经做出了抉择,网站需要包含,应该允许不同的观点和不同的声音存在。而不是一发现异已者,就穷追猛打,非要致人于死地不可。什么偷蛋门,还有六妹姐姐的事,你们做得太过份了。或许也有人看不惯,但不敢做声。我若不站出来,这个网站真的变成一家之言,被你们绑架了。我这样说话,我知道会得罪一批人。我也想看看,得罪了你们,武冈人网,还能不能继续活下去。
                                     ——黄高远

    按我老朋友黄三畅的说法,我是一个认死理的人。是的,我是一个认死理的人。我宁肯当恶人,也不愿意丢原则。在人网一些人心中,我已经是恶人了。在那些人眼里,我无情无义,将交往多年的朋友推上“断头台”并要杀掉他,“穷追猛打,非要致人于死地不可”。但是,不管别人如何看我,我仍然坚持一个观点:别人的就是别人的,不能因为你有偷的本领、抢的手段,还有蒙人的形象(作家哟),就堂堂正正变成你的了。
        我也知道,我的坚持没有让有些人认同。他们认为,一、不是抄袭;二、不应该“穷追猛打”;三、我的做法太强势,许多人不敢“做声”,已经祸及人网的存在了。我想借高远的地盘,在这里再一次当一回恶人,认一回死理。
        一、是抄袭吗?我的看法,不仅是抄袭,而且抄袭手段很恶劣。
        偷特务的,我不说了,我在以前的帖子里说到很透彻,想必认真看过我的帖子的会记得。我要强调的是,而且很手段恶劣。之一,人家偷了他的《五月》,他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穷追猛然打,而他却心安理得的去偷别人的。之二,一方面让特务去发表,一方面自己先拿去发表,于朋友太不“义”。之三,每每偷或抢了人家的东东,说一声“收下了”,比拿自己的东东还随便。之四,偷了,还公开说偷了,发表了,还炒了做菜吃了。高远说这是开玩笑,我说是在炫耀:我就偷了,怎么样?一句话,不仅偷了抢了,居然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真到了厚颜无耻的地步。 
        那些以为不是偷的人,可以去查看一下因抄袭而引发官司的案例,比较一下就明白了。
        二、不应该“穷追猛打”,不要“杀人”才放手。
        我看了所有的跟帖,持反对意见的人几乎都这么说。比如闯飘在与我聊天时就认为“有些人在纠缠舟子偷蛋门之事”。是这么回事吗?不是。是偷了的及支持偷的在一再挑逗,才有了我的一再发贴。我想,这不用我细说了吧?比如,若不是支持偷的高远发了《偷来的蛋,也是可以做菜的》,我会重提此事?当然,若不是碰上我这个认死理的,也许不会理睬。没办法,我就是这么一个认死理的人:我就不信,这人网就只容许偷而不容许说一下偷的行为。当然,又是我错了。在很多人眼里,包括人网老板高远,都认为人网是只容许偷的人一再挑逗一再以偷为荣,而不容许旁人说的。一说,就认为是“穷追猛打,非要致人于死地不可”。
        这是为什么?也许,是我这个认死理的人智商太低或老年性痴呆了吧?
        三、我的做法太强势,许多人不敢“做声”,已经祸及人网的存在了。
        这一点,我也不认同。我以为,是有些人碍于我是老人的面子,不忍心说。比如六妹姐姐的道歉,很大程度上是碍于老人的面子。我以为很没必要。尤其是那些对老人要尊重的帖子,我看了很不是味道。既然上网来混,你就是一网友,该说的就说,不要拿老人说事。凡是观点上的争议,年老的与年轻的是平等的。六妹姐姐完全不能因为我们是老人而道歉。我认为,只有在平等的情况下,去讨论而不是谩骂,而不是不说事件原因只下结论,才能说错对。我在与六妹姐姐的对话中,一再问她我为什么是杀人,她就是不说,只认为是杀人,这种方式对吗?真要是诚心讨论,用不着道歉,说说道理,说服了我了,我会认输。
        总之,将一再纠缠不放用在我与赞成我的意见的人身上,我以为是冤枉的。真正纠缠不放的是偷的人。在这一点上,高远也有点纠缠不放。一开始发《偷来的蛋,也是可以做菜的》,然后高调说“干”了谁,再然后,观点一变,成了“我若不站出来,这个网站真的变成一家之言,被你们绑架了”。别说自相矛盾,这样翻来覆去说的本身,不就是在“纠缠舟子偷蛋门之事”吗?难道你能“纠缠”,人家就不可以跟着说一说?那太不公平了吧?当然,高远说,“什么偷蛋门,还有六妹姐姐的事,你们做得太过份了。”我觉得你是有权说这话的。你认为不是“偷蛋门,那是你的看法;六妹姐姐是你的亲人,亲人在你的地盘不“安全”,你当然认为太过份。
        其实,我这恶人并非是“穷追猛打,非要致人于死地不可”,而是救人于水火。偷者如果真要是将自己定位于较高一点的档次,应该感谢我与支持我的那些网友。在人网,你可以胡来,当你走向真正的写作层面时,这样搞会栽跟斗的。真诚奉劝一下,认真读一读言宋老师关于文化界对抄袭的看法的帖子吧,会有启迪的。

阅读 9341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有感而发

老师,先坐下沙发!!!!!

21 15年前

兵子驼

强烈不支持偷的人,再来发表任何文章了...........

18 15年前

红太狼

老爷子!支持你!!!!!

16 15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你的支持!!也欢迎批评!!

15年前

有感而发

是的,我支持老师的观点!!!!!!

15 15年前

我是你BA

老爷子,我说的赞同“网站需要包含,应该允许不同的观点和不同的声音存在。而不是一发现异已者,就穷追猛打,非要致人于死地不可。”,不是你说的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不能就某一句评论而这样穷追猛打,只要不是人身攻击的不同的声音,我们不要穷追猛打。

关于抄袭、剽窃的问题,你知道,我都是深恶痛绝的,也喜欢对这样的人穷追猛打的,可能你曲解我的意思。

不好意思了

14 15年前

老特务

你们拿我开涮觉得算是没错的。我真的不会去那样,也不会来这样,其实我的心情大家都懂。

12 15年前

周宜地

郑重声明:欢迎讨论!欢迎批评!欢迎指正!同时也欢迎骂我!!我不是马甲,行不改名,坐不改姓。但是,不要骂我父母祖辈,要是骂只能骂我!

12 15年前

家乡人_17228

哈哈,真性情!!!!

12 15年前

兵子驼

哦,原来是这样子啊,那就是偷的人太不懂事了.

11 15年前

中南

对于周老师的立场和原则,我个人非常拥护和赞同,但对于利用这件事·穷追不舍的攻击甚至谩骂他人的人和马甲,本人则觉得非常的不屑和好笑!

11 15年前

作者回复:

中南,你看清我写的没有?哈哈,不要乱同意哟

15年前

红太狼

11楼
评论时间:2010/12/26 13:06:24马坪_老特务:

如果事情还继续,我作为当事人之一,只好走另一条途径。

老段。你可不要走!你走了谁来担任情报部长呀!人网的情报还是要你来主持的

11 15年前

香儿

支持老师!!!!!!!

11 15年前

言宋

当然,我也真诚地希望,这事不要再继续下去了。话已清,道已明。

11 15年前

退出

老师们已经把道理说明很明确了,支持!!


前段时间有个熊某偷黄老师的东西,不是全部喊打吗?

10 15年前

微尘_21460

支持楼主,对的就是对的,错的就是错的,我们不要因为一件事在现在这个社会很平常就说它是对的,不能助长不正之风,看了近段站长因为此次事件的几遍大作确实有点失望.

10 15年前

言宋

我本作了一帖子,想发出来的,看了这帖子,觉得没必要了。借这地方,摘几段如下:
如不是高远站长作了一道歉,我真的不想出来再说什么了!我当初一见高远在一文章后留言,就颇感震惊:怎么能这样说呢!一下子还真懵了,有点反映不过来。
这次风波与以往任何一次都不同,以往都是事涉网外,且伤害的是个别,可这次受伤的却是人网最为坚定的拥趸者。没有了这批人,我相信你也能把网站经营下去,但我敢打赌,这好不容易积聚起来的人气一下子就会歇下去,重振旗鼓,必待时日。人网危机处理的能力,是该好好地学一学了。
我虽无周、钟二位的

10 15年前

夕颜

这两天放假一直在忙着吃大二,现在才有时间来好好看着文章。
所谓好恶,都是相对而不是绝对的。
如果周老师这样坚持作文和做人的原则与底线而被称为坏恶人的话,我是绝对支持周老师而不会支持那些所谓的好人的。

9 15年前

钟文晖

仔细反思,虽然我们年纪老一点,但我们何时曾经倚老卖老过?在网上本来就都是网友嘛!所以道歉与否,我等也并非求之不可!何况俗话说得好:须放手时即放手,得饶人处且饶人。

9 15年前

红太狼

特务回来就好!你要不回来我就会找上门来·!

9 15年前

刘无笛

支持周老爷子的说话.

其实在网上,还是现实的生活,道德底线,价值底线是不能违背的,其实很多东西是底线,也是高压线,别把网上说的话不当回事情.很多东西反映人的内心世界.

"宁肯当恶人,不愿丢原则",强烈顶起来.

9 15年前

言宋

特务的弦外之音,我应该是读懂了的。

9 15年前

杨柳长风

自称恶人者,不恶也!!!

8 15年前

男人三十

支持周老师!!!!!!!

8 15年前

周光佐

良药苦口益于身,忠言逆耳益于心!!!!!!!!!!!!!!!

8 15年前

红太狼

1楼
评论时间:2010/12/26 12:55:32邓元泰_红太狼:

老爷子!支持你!!!!!

楼主于 2010/12/26 13:00:04 写的回复

谢谢你的支持!!也欢迎批评!!

各位老师是我敬佩的老前辈。!关于这件事情。我会听从大家的意见的!只要某些人能文明上网!不再在人网无闹!我就此打住!

8 15年前

山渐青

*************专程顶帖*********

8 15年前

长发飘飘

支持周老师!!!!!

7 15年前

神鹰

周老师说的很有道理!支持您!

7 15年前

言宋

以我的职业而言,自贱一下,宁肯人家说我是流氓、杀人犯、贪污犯、妄图颠覆现政权的反革命暴徒等其他罪大恶极的罪犯,也万万个不愿意人家说我是个文抄翁,这是一个习文工作者最最宝贵的操守。

6 15年前

老特务

如果事情还继续,我作为当事人之一,只好走另一条途径。

6 15年前

云中客_13270

各位老师已经把道理说明很明确了,支持!!

5 15年前

超越梦想_22757

有一句话要说:难道武冈人真的是一盘散沙吗???有书未观皆可读,事情已过勿须提。大家再炒剩饭,还不烦吗?不是针对周宜地先生的。先声明。

5 15年前

刘无笛

支持周老爷子的说话.

其实在网上,还是现实的生活,道德底线,价值底线是不能违背的,其实很多东西是底线,也是高压线,别把网上说的话不当回事情.很多东西反映野人的内心世界.

"宁肯当恶人,不愿丢原则",强烈顶起来.

5 15年前

退出

灌水、、、、、、、、、、、、

4 15年前

蕭二郎

好累。。。。。。。。。。。。。。。

4 15年前

青松

支持周老师!!!!!!!

4 15年前

钟文晖

是的,行有行道,山有山规!尽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自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和为人处事的方式,但不管怎么样还是有一条底线的!
我又喜欢打比方说故事,同样不针对任何人:比如有那么一个学生,不想学习,不想听课,总是旷课,老师多次批评教育帮助后,学生还是那样。老师也就只好说,好吧,你起码不要影响其他人。可那旷课的学生不仅自己旷课不上课还偏偏要在上课时,在教室外面走廊上晃来晃去,不时的还要向教室里同学扮扮鬼脸、打个哦和,你想,大家心里是啥滋味?
消停啊消停,若树欲静而风不止,奈何?

4 15年前

开拓无限

我们能因为俄罗斯曾经抢了我们土地 日本屠杀我们的人民 现在不与日本交往吗 不能嘛 国家战略利益第一嘛 美国人在炸了我大使馆时 我们有做了什么呢 能讲原则 不与美国交往吗 美国强大啊 现在搞不过啊 韩信讲了原则吗

3 15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支持 !
!!!!!!!!!!!!!!!!!!!!!!!

2 15年前

黄四友

严重支持周老!!!原则问题不能让步!!

2 15年前

闯飘

说实在的,在外面混了这么多年了,我啥都不想偷,也不管人家是否偷对偷错了,我只想偷人,可是我还是不敢偷人!

呵呵!权当玩笑话,上面这句话千万别让我老婆听到看到了。

2 15年前

雨生

既然上网来混,你就是一网友,该说的就说,不要拿老人说事。凡是观点上的争议,年老的与年轻的是平等的。六妹姐姐完全不能因为我们是老人而道歉。我认为,只有在平等的情况下,去讨论而不是谩骂与不说事件原因只下结论,才能说错对。
----------------------------------------------------------------------------------
我也觉得这个说得很对啊,周老师心态真是好啊~
另外本人也很厌恶偷盗抄袭的事情。

2 15年前

红太狼

老特务回来!你回来!呜。。。。。。。

2 15年前

老特务

12楼
评论时间:2010/12/26 13:07:05邓元泰_言宋:

要怪就怪剁脑壳的老特务,弄那么几个蛋干什么?
特务不要恨我,距过年还有几天,不会不吉利吧。
---------------------------------------
老师你不能怪我,要怪只能怪这个社会骗子太多。

其实我也在怪那两个卵蛋,怪那个送蛋的人。

心里在无数次骂他,但我没骂出口。

2 15年前

言宋

要怪就怪剁脑壳的老特务,弄那么几个蛋干什么?
特务不要恨我,距过年还有几天,不会不吉利吧。

2 15年前

开拓无限

主宰这个世界的是牛顿定律 电磁原理 和光热原理 人民币和石榴裙 一切多在这些只中

1 15年前

开拓无限

这个世界 没有原则 就是原则 周易就是四周多要变化之意思 社会的多元性 人有人的生存之道 地球总在转

1 15年前

山渐青

1 15年前

姜远林

支持 !

1 15年前

闲庭信步

老师们已经把道理说明很明确了,支持!!

1 15年前

山间白云

各位老师已经把道理说明很明确了,支持!!

1 15年前

言欢

坚决拥护周老师!!!

支持!

1 15年前

顽石_24035

救人于水火这话严重了,大不了不在杂志上发文,还可以靠打工生活.

1 15年前

作者回复:

是有点重,但是我说的与你理解的不是回事。我说的是言宋老师说的为文的操守,不是指钱的事。我后面的文字就是这句话的延伸。其实,我这句是没有必要说的,说了也有如放屁,是没有用的。

15年前

芦苇

我以前不了解周老师,现在通过这件事情让我特别特别敬重周老师。
其实当大家冷静下来应当能体会周老师当初的拳拳之心,这样的老师大家不敬重那还有什么人值得尊重的!

1 15年前

言宋

周老师是个究究,我也是个究究。

1 15年前

钟文晖

11楼
评论时间:2010/12/26 13:06:24马坪_老特务:
如果事情还继续,我作为当事人之一,只好走另一条途径。
----------------------------------------------------
老特务,不要吓我!走什么另一条途径?
要想得开哦!呵呵,开个玩笑!

1 15年前

月之影

专程顶帖,严重支持!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