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职场 真诚是立业之本

真诚是立业之本

罗建云 2010-07-20 15:12:45

很多人说,业务好难做,如果自己能过业务那道关,也就成为老板了。

其实不假。任何企业,老板永远是最大的业务员,如果老板过不了业务这道坎,那企业能否持续久安,将是一个重大的问题。

一些朋友常问我,潇湘文化能经营到今天,并成为珠三角广告传媒领域的一面旗帜,在业务公关与企业管理方面有什么秘诀?

我想说,秘诀其实是没有的,如果硬要说有,那是我拥有一颗真诚的心。

与我见过面的朋友很容易感觉到,我是一个极其随和的人,不管是聊文学、聊管理、聊人生还是其他方方面面,我总用一颗赤诚的心去对待,不为业务设陷阱,不为利益伤朋友。我总相信万事随缘,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也许因为我赤诚坦荡,所以在这灯红酒绿、物欲横流的社会,见过我的人或未见过我的人,倍感亲切与可爱。因而在开发业务或公司管理时,短短数语或微微一笑,即足以打动对方的心。后期的合作,还需废话连篇吗?

很多人说,这年代,越来越多的人感觉不可信,以至亲人与朋友。但我觉得,如果自己拥有一颗诚挚的心,物以类聚,人以群居,遇到的怎会总是那些坏人嘞?


出版:《潇湘文化》第16期

罗建云

罗建云

罗建云,男,湖南隆回人,系东莞市潇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东莞市比比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潇湘文化》主编。个人事迹受到《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中国青年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等众多媒体的关注与报道。主编《全国原创散文优秀作品选》、出版个人专著《人生四十年》,创业事迹于2017年收录于大学教材。
阅读 9674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钟文晖

哈哈,月之影校长真有意思!

41 15年前

兵子驼

话又说回来了,我们这些没有立业的人,都是有点不真诚啊...........

39 15年前

月之影

金老鼠:人要想有所成,有所发展,就得信罗总说话,学罗总做事,像罗总做人——自信是根本 !

36 15年前

东征

回斌子托那是你还没碰到好的发展机会!

33 15年前

东征

真诚是立业之本!我赞成!1

33 15年前

桃源小女人

真诚是做人的本质.真诚才能赢得支持!

32 15年前

兵子驼

我也赞成..........

29 15年前

月之影

肥都督:
信罗总,得自信!

23 15年前

LIUI

真诚是立业之本!!!!!!!!

21 15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5年前

闲聊_22722

楼主虽不是武冈人,但比许多喜欢高调,爱好风骚的武冈人强多了。

16 15年前

-33度

如果下次来桥头给你介绍一个厂认识,这个厂获得广东省优秀企业文化过,说不定你也知道这个厂,因为去年的优秀新莞人就有两个人是这个厂的.

14 15年前

兵子驼

还有就是人无横财不发啊...............

13 15年前

依然是我

真诚,做人之本,立业之本,。。。

10 15年前

闲聊_22722

楼主虽不是武冈人,但比许多喜欢高调,爱好风骚的武冈人强多了。

10 15年前

下岗尊者

当然,真诚是立业之本,也是为人之道!

10 15年前

兵子驼

楼上的言论,好好,具有时代的代表性,强力顶起...............

9 15年前

兵子驼

我是多谢泰哥的夸张了.................我这一生,发不了财了.

9 15年前

闲聊_22722

坦白讲,以前我看楼主的文章都有一种炒作装B的感觉。
但自两事我改变了对楼主的看法:
1。楼主捐助之事,看到楼主言出必行;
2。楼主对自己的文章后面的调侃之词,都能做到不理不分辩,
可见楼主的心态比一般愤青强数倍。

9 15年前

顾问

真诚是立业之本,有道理!!!

7 15年前

闲聊_22722

东东兄,我是老百姓,当然没有像马克思一样形成自己的思想,
所以我的思想观点在一些条件的影响下存在转变是可以理解的吧?
当然了,我们老百姓也分不清一个人的内心多面性,
有时候我们就用最笨的方式,看结果。
如果一个还要为生活奋斗15年的人能为一个不相干的人捐出数百元大洋,
我想他就算是个伪君子,那也伪得好,这世上本来就没有真正的君子,
都只是谁伪装得更高明罢了,谁愿意为伪装自己付出更多代价而已。
而有些月薪上十万百万的人,没事的时候就出来显摆一下,有事的时候就溜了,
顶多也就丢个九牛一毛。
看一个人有

7 15年前

阿华_14016

这是一个以成功论英雄的年代,有几个坏人人前不是大义凛然的

6 15年前

罗建云

看到大家的评论,哈哈,没想到一石激起千层浪啊。
从心理学角度讲,人都是多面性的,我也一样。
高兴的时候,哈哈大笑,像个小孩;不开心的时候,拍桌子骂人,甚至满嘴粗话。
没什么,因为我是个人,是人就有七情六欲,喜怒哀乐。
如果总想着伪装自己,心里那个累啊,是常人无法理解的。
因此,从我的博客也许大家能够感觉到,既有积极的身影,也有悲观的心声;既有乐观的情绪,也有喷青的号叫。交错综合在一起,就是真实的我。与“炒”与“不炒”,我想没有必然的联系了。
但我心中最追寻的是回归田园,享受自然,舞文弄墨,书香沁

5 15年前

小四儿

这年头,无所事事的人总是想到别人是炒作,想到别人的不诚信.其实在说别人不诚信的同时,他自己也在做着不诚信的事情.

5 15年前

东京的樱花

我喜欢坐山观牛斗,xixi

5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