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生活随笔 游天安门广场和故宫

游天安门广场和故宫

小猪猪 黄孟楷 2010-07-17 16:42:18

七月的一天,我们一家来到北京旅游,第二天吃了早饭,就去天安门游玩。还在四五岁的时候,我就听别人说起天安门,就想来看了。 

到了天安门广场,我看见那儿人山人海,有中国人,还有黄头发、高鼻子的外国人。因为天热,所以有很多人打着伞或者戴着遮阳帽。我们先去毛主席纪念堂瞻仰。去瞻仰的人很多,要排队,队伍很长,绕着纪念堂转圈子,大家也走得很慢,不时还停下来。好不容易进了纪念堂,看见了毛主席的雕像,大家都向他行注目礼,还有的人向他献花。接着进了另一个厅,那里有毛主席遗体,毛主席的遗体是用水晶棺装的,大家又向他行注目礼。纪念厅里很安静,一点儿说话的声音也没有。 

从毛主席纪念堂出来,我们就去看国旗。隔很远就看得见国旗了,国旗的旗杆很高,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旗杆下,护旗手挺着胸,不怕晒,听说他们24小时不离岗。我们在那里玩了一下,就照了几张相作纪念,然后就去故宫玩。 

去故宫要经过天安门城楼,天安门是红色的墙壁,黄色的瓦。听爷爷说,1949年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去天安门还要过护城河,护城河上有五座白石桥。天安门的城洞可比武冈老南门的城洞要厚多了。过了天安门才到故宫。 

来到了第三座大门前,只见门上写着午门,爷爷说,以前犯了法的臣子就被推出这座门来杀掉。后来我们又过了几座门,看见了很多的宫殿,宫殿的柱子也很大一棵。我们还在那里照了很多的相片,其中照了龙,照了凤。我心里的故宫和这里的故宫差远了,我原先以为故宫在地下,谁知在地上,我还以为故宫不宽,谁知道有9999座房间,真多! 

这次我只是粗略地看了一下,以后我到北京来读书了,要认真地看。

(红旗小学135班,下期读四年级了)

阅读 1.0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言宋

三年级的小朋友,写得不错!

4 15年前

。。。。。

....................

3 15年前

。。。。。

....................

3 15年前

兵子驼

小朋友们是幸福的,我长这么大了,还没有去过开安门了。

3 15年前

杨柳长风

值得鼓励······

3 15年前

黄孟楷

感谢洞庭木鱼叔叔,感谢所有的叔叔阿姨。

2 15年前

兵子驼

武冈的未来的才子,我全力顶。。。。。。。。

2 15年前

下岗尊者

确实不错!!!!!!

2 15年前

武冈春雨

不错嘛!!!!!!!!!!

2 15年前

。。。。。

......................

1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