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情感 说说盖章那些事情

说说盖章那些事情

舟子 2009-10-08 08:18:54
黄高远点评:以后回武冈办事,盖章,一定要先表明,是舟子的兄弟。

因为沙田疑似给我一个入党机会,我也就顺水推舟,笑呵呵地接受了。

相关领导强调了,要入党,须回去开两个证明,且必须是县级以上,一是计划生育证明,二是公安局无犯罪记录的证明。

当时我也头大,村里应该没问题,到了乡县两级,我可是两眼一抹黑,熟人没几个的。

最后绞尽脑汁想了想,总算想到几个神通广大的网友、文友、同学,于是一一向他们求教,架了把天大的势,准备把县乡两级攻下来。

9月27日晚上我就回武冈了,28日到家,跟父亲没聊上几句,父亲就说,你前几天打电话叫我办的事,我全办妥了,说着就掏出两张纸。我一看,是两份证明,一是计生办的,一是派出所的,父亲把村乡两级都办好了。父亲说,是热心的村秘书亲自跑了一趟乡政府帮我们办好的。哇,好事,我口袋里揣着的安乐乡熟人的电话用不上了。

9月29日,我从戴家园散步到市公安局,在门口徘徊了好久,终于决定进去,东问西问,连闯几个办公室,连问好几人,被问到的人也算热情,最后总算让我找到盖章的人,是个妹子,很热情,没费什么周折就盖到章。我一高兴,就来了劲,又往玉带桥这边跑,最后到了计生局,也不知是上了二楼还是三楼,反正进了一个办公室,碰到一个戴眼镜的,他看了看我的证明材料,却问我,你是不是舟子?我笑死,我说我是,他说他姓唐,宴田的,在武冈人网读过我的文章,有一篇叫《月塘的鹰》。然后我们聊起,月塘上去是蕉林,蕉林上去是晏田。说话之间就盖好了章。我们也聊起计生局熊局长,即诗人夫力。我回来之前就打了招呼,说盖不到要找他的,现在唐主任盖到了,我也就省了事,不用麻烦熊局长了。哈,真是幸运!

然后一直在新装修的房子搞卫生,用那种薄薄的铁挑子刮地上的灰。家里太多事了,又只有短短的几天,回来时约好的朋友,一个也没去见,真是对不起一些老朋友了!

在外面的时候,听说去政府办事,盖印什么的,要找好多熟人,还有好多潜规则,比如以前他们回来办护照的人,就给我说起要送什么礼,被敲了什么竹杠。难道,我这次竟比他们幸运么?其实当时我也想好了,如果我在回去办事的过程中遇到什么,我也想过对策的,我甚至想过,如果他们真的那么官僚,该办的事不办,我也要是搞搞读者来信什么的向一些报刊网站捅捅的。现在看来,我是小心之心度君子之腹了,看来他们也是按章办事的。只要公事公办,我就能接受。

谢谢这些家乡的朋友,谢谢这些当官的公务员!

 

 

 

舟子

舟子

打工人,写字者!
阅读 8317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黄泥坵

呵呵,我是对那些相关部门很失望的,不过也不能怪他们,他们要生存,他们要比一般的干部生活的更好.

4 16年前

爱上红酒

怎么给舟子盖章的都是妹子?这家伙居然还要入党呢。到时候就是我们领导了。可是要拿架子的了。

4 16年前

黄泥坵

名人就是不同,办什么事都顺,不象无名的人,办事情要大费周折.
如果老弟此次办事不顺,不知武冈风雨又起多大,那些当官的不是傻瓜.

4 16年前

LIUI

因为你是舟子。。。。。。。。。。。

4 16年前

青松

好人还是多!!!!!!

3 16年前

青松

恭喜舟子成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进分子!!!

3 16年前

故乡的云

舟子要上岸啦,恭喜你加入党组织!

3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嫁给共产党了。还请以后常回娘家来看看。

2 16年前

兵子驼

舟子,你真牛人啊,。。。。。。。。。。。。。。。

2 16年前

风驰_7563

船老板马上就是共产党员了,还跟不跟我们这些混混玩了。呵呵

2 16年前

作者回复:

死货!

16年前

张一

哈哈,党员呀。境界又高了几个档次。

2 16年前

作者回复:

死人!

16年前

老虎_14839

哈,恭喜了。

这些东西啊,如果能够弄明白是去哪个部门盖章,基本上还是没有问题。

让大家不喜欢的是:
1 很多的章本来就是不必要的,纯脱了裤子放屁,比如你盖的那个无犯罪证明。这个章为什么要自己找人去盖?搞清楚犯罪记录,本来就是有关部门的事情,却要当事人来跑,这本身就是懒政的表现。更何况现在是什么年代了,还要这种证明!这不是给作弊造假提供空间吗?像这种东西,全国联网,根本不应这样搞!

2 程序不透明,所需的材料不是一次讲清楚,让大家来回跑,补材料。

2 16年前

作者回复:

无所谓,凡事我只看结果,不管白猫黑猫,给我盖了章就是好事!我是农民,跑路没事!就怕跑断腿还办不成事!

16年前

易鸿飞

以后去武冈办事,我就说我是舟子的兄弟


现在武冈满街都传遍了!!!!!我们乡里人都听说了咧!!!!!!!!!!!!!!!!

2 16年前

作者回复:

小伙子怎么说话这么刺耳,开玩笑不要过头啊!

16年前

舟子

都是些坏人,拿我开涮,不过事办成了,我高兴,我不和你们计较,哈!

2 16年前

舟子

政府如果按章办事,就要表扬;如果乱搞,就要揭露!反正当时我是做了两手准备的!

2 16年前

流星雪

以后去武冈办事,我就说我是舟子的兄弟

2 16年前

雄陀刀具

家乡有些部门还是挺不错的,不全是想象中的那样难办事。我去年去邓元泰派出所办户口的事情,那位管户口的姐姐就很不错,效率高,对所有人也都很热情,着实让我感动不已。

2 16年前

雄陀刀具

周子人缘好,办事真顺利,,呵呵。。

2 16年前

神鹰

舟子办事顺利,就证明这些给他办事的还不傻

1 16年前

雨涵服饰

名气大了好办事,呵呵

1 16年前

作者回复:

名你个头!

16年前

曾姓人家

哈哈,羡慕舟子的名气,所以盖章那么顺利。
有时候,武冈的官,哪怕只有芝麻那么大,比如派出所的办事员吧,也是一个个刁蛮的半死,硬是左右卡人。

1 16年前

作者回复:

这事我听说过,所以架了把天大的式,当时心想要是不好办,也是要到处臭臭他们的,但既然好办了,就要表扬嘛!

16年前

问情

如今咋舟子火了,还不是一般的火,那叫个相当的火!火在网络里,火在社会中。强咧!

1 16年前

作者回复:

这个大波妹,懒得理你!

16年前

刘姣美

我也回家办过事,可没有舟子大哥这么顺利,
因为我不是名人, 哈哈...

1 16年前

作者回复:

以前我办结婚证时,就不这么顺利!

16年前

小熊猫

首先恭喜舟子!!
在此说一句:党内党外还是有好人的!
他们做了该做的事,老百姓会记住他们,
兄弟,你说是不是?

1 16年前

作者回复:

是的,我总认为,人应有感恩之心,人家做过的好事,我总是记得的!反正有恩报恩,有仇报仇,咱绝不含糊!

16年前

云中乘风

舟子暂住戴家园么?我假期在家,去了戴家园几次,我岳父住那边。
入了党当然好!一定要入!入!入!!入!!!

1 16年前

宁静夏天

对,与楼上的同感。。。

1 16年前

藍天

恭喜舟子將要成了党家的人

1 16年前

龙在天涯_16220

下次去武冈办事还是先请舟子联系联系

1 16年前

夕颜

恭喜舟子终于成了党家的人

1 16年前

夕颜

呵呵,本来办事就挺容易的,哪有人家说的那么黑,我也没遇到过啥潜规则,莫非舟子你和老姐 我一样幸运?哈哈哈

1 16年前

舟子

黄高远点评:以后回武冈办事,盖章,一定要先表明,是舟子的兄弟。

这些死人,调侃我,我只是说明实情!

1 16年前

舟子

党费不用多少吧?给党报党刊搞几篇文章就可以了吧!

1 16年前

青松

要是我们,月工资就少了百分之二,缴了党费。

1 16年前

舟子

入不入得了还不一定,反正也不是坏事!

1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