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情感 喝酒二三事

喝酒二三事

张一 2010-12-29 23:14:07
言宋点评:想多交好友的,就去学张一:喝酒!

第一次醉酒应该是1990年夏天,那年刚好小学毕业。有天去别人家做客,一口气喝了两盐水瓶子米酒,喝完后只觉得天旋地转,眼前的东西在不断扭曲变形,我大喊:“房子要倒了,快跑。”结果房子没倒,我却倒在地上。


       高中时期,是喝酒最疯狂的时候。那几年,正处于叛逆时期,喜欢拉帮结伙出去混,帮别人出头打架斗殴,事情完结后,雇主就大摆筵席款待咱们这些打手。那时候喝酒是胡来,不管多少,就往嘴里倒,基本上是喝一次醉一次。酒桌上喝得鬼哭狼嚎,胸脯拍得惊天动地,结识的人往往没一个真心的朋友,无非是互相利用而已。


       走入社会,为了生活,在各种场合应酬,又免不得喝酒。这时候心智逐渐成熟,喝酒很懂得分寸,敬酒辞令也学会不少。事后想来,这样喝酒,虚情假意的成分居多。


       最让我敞开心怀喝酒,喝得痛快喝得惬意的,莫过于在武冈人网结识的几个老乡。跟老乡在一起,又因为有共同语言,喝酒特别酣畅;更因为喝酒,发现性格相似,交情无形中又拉近不少。虽然不经常在一起,但是不管是上网聊天还是电话交流,总离不开那一句:找个机会再喝一通。


       是啊,找个机会喝一通,说起来容易,做起来确实很难。毕竟,各有各的工作环境,各有各的时间安排。想聚在一起喝酒,不仅是对生活与工作的感慨,而且是怀念那份惺惺相惜的交情。


       这里,我要写几位喝酒特别厉害的人网朋友。


       在人网结识的朋友中,第一个跟我喝酒的是闯飘。通过人网认识后,发现他原来是我小学班主任的弟弟,于是,我跑到他工厂,跟他喝了一通酒。闯飘是个胖子,肚皮比有6个月身孕的孕妇还要大,一看就知道是喝酒的高手。一上酒桌,开口就是一杯一杯的干,不论白酒还是啤酒。记得那天我们喝得天昏地暗,才撤回宿舍。从那以后,我们的交情日渐浓厚。

       六王爷,是跟我喝酒的第二个武冈人网友。08年某天,深圳宝安,在酒席上认识了六王爷。六王爷是我师兄,对他我很敬佩,不为别的,就是喝酒豪爽。而且说,喝酒之后,开车也稳当些。而后,陆陆续续喝了几次酒叫,交情自然不言而喻。


       08年聚会的时候,认识了彭中南。一看他那身板,就知道是个喝酒的料。当时我们一见面,就吹了一瓶啤酒。09年在长沙的时候,我们又聚在一起,畅饮了几次。性格豪爽的不一定喝酒豪爽,喝酒豪爽的一定是性格豪爽的。彭中南就是喝酒豪爽的豪放男,值得深交。


       在认识舟子之前,看他那头像,看他那聊天的语气,我总以为他是个喝酒特厉害的人,后来见面后,发现他酒量不行,跟我们这些人比,简直就不是一个档次的。但是他就是这一点可爱,即使不能喝,也会拼老命陪你。记得去年年底在他家的时候,他和我、彭中南、闯飘喝得一样多,四个人整了四瓶白酒,虽然只有他一个人醉得不成人样,但是我认为,光这份勇气和喝酒的豪爽劲,值得佩服。

       初次见王孝波,远比我想象中要瘦。别看他瘦,有腱子肉。腱子肉估计是体现在胃上,不管白酒还是啤酒,总是一口一杯。跟他喝酒就是爽,从不推辞从不做作,举杯就喝,跟这样的朋友喝酒,一个字:爽!孝波的哥哥芒果,酒量虽然比不上孝波,但是喝酒从不推辞,斯文温柔的外表下,有一颗炙热的心呀,从他喝酒的气势上完全体现得出来。


       今年夏天,有幸跟钟老师喝酒。在人网,不认识“总不醉”的人应该没有,从这个网名可以看出,钟老师不仅在学识上是为人师表,在喝酒上肯定是个老前辈。虽然周老师总是打趣说他是“不总醉”,但钟老师的酒量确实令我叹为观止。60来岁的人,酒量一点不亚于咱们青年人,在喝酒辞令上,更是令我大开眼界,记得那天一个绥宁老乡,硬是被钟老师说得哑口无言。对于钟老师的酒量与辞令,我只能仰视。


       当然,我认识很多人网朋友,也跟很多朋友喝过酒,都是值得深交的朋友,特意提起他们几个,主要是他们在喝酒方面不含糊,而我也是个喜欢喝酒的人,因此印象非常深刻。


       又是一年年底,又是一次年终聚会,聚会离不开喝酒,离不开老乡之间互相相识相知。或许,你可以在聚会中结识几个好朋友。


       我,就是通过人网认识好些个朋友,而且是一辈子的朋友。

阅读 1.1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中南

等了这么久,才写出了,我已经喝了四两白酒了。

43 15年前

作者回复:

不就是70分钟嘛,还不算慢呀。

15年前

中南

在你婚宴的那次喝酒,飘飘也是我的手下败将,哈哈哈

35 15年前

作者回复:

那我认输!

15年前

中南

论撰文写贴,你比我强,谈喝酒,我不服你,呵呵。

34 15年前

作者回复:

找个机会单挑!

15年前

流星雪

滚!!!
除了喝酒,你们就没点别的么

33 15年前

作者回复:

暂时只写了喝酒。

15年前

王孝波

君子之交醇如酒——对我个人而言,我一直是这么看的!

32 15年前

中南

论喝酒,我,你,孝波,飘飘是一个档次,划船的是第二档次,流公子是第三档次,高远,苏山等人只能屈为第四档次了。

24 15年前

作者回复:

中南你这样说就不对了,或许他们都隐藏实力呢。记得我跟苏山第一次喝酒的时候,他可是跟我干了一大杯的呀,当时我受惊不小。

15年前

流星雪

苏山、高远、流星、孝波、张一、芒果六人围攻飘飘和中南
不知道这是何等之盛景
期待一下吧

22 15年前

作者回复:

看流星这口气,估计酒量可以跟中南有得一拼,哈!

15年前

闯飘

找个机会再喝一通
找个机会再喝一通
找个机会再喝一通

16 15年前

作者回复:

你肚子大,酒量好,那是意料之中的。

15年前

王孝波

本答应老婆要好好戒酒的——至少短期戒酒的,但终究还是没有做到,今晚,还和自家兄弟芒果喝了几壶,呵呵呵……
于我而言,一餐无酒,可以!若三餐都无酒,有点憋屈感!

13 15年前

流星雪

高远和苏山等人有这么丢人么
我建议,哪次高远苏山等人,数人找下中南、张一、孝波、飘飘中的某一个围攻围攻看
哈哈哈哈

8 15年前

作者回复:

流星喝酒应该不差,跟你喝酒的时候,正好你夫人有身孕,估计在刻意控制。

15年前

王爷

一哥这么一写,将那些老家伙拉扯出来。估计他就是这个目的。

3 14年前

爱我不爱

喝不了两瓶52度的开口笑就不能说是能喝。。。。。。。

3 14年前

小艳子_1417

怎么那么多酒桶,酒鬼呀

3 15年前

夕颜

流星就个熊包,不能喝酒的。

3 15年前

三十度仰望

哈哈,偌大的人网,似乎全是酒桶拉,哥哥,能喝酒者是英雄,不能喝酒者也是好汉呀!

2 14年前

钟文晖

35楼
评论时间:2010/12/30 12:22:08双牌_闯飘:
评论时间:2010/12/30 10:19:07司马冲_王爷:
十大酒星:流星雪、孝波、张一、芒果 闯飘 中南 唐言宋 总不醉 法师 辉哥
我抗议:
严重批评这个排名次序,闯飘喝酒算个球,最多只能排在这次来聚会的200名以外,前10大酒星不能少了六王爷,所以要把六王爷加上。
---------------------------------------------
哈哈,我老家伙还什么酒星哟?该自己识趣点,自退江山!

2 15年前

闯飘

评论时间:2010/12/30 10:19:07司马冲_王爷:
十大酒星:流星雪、孝波、张一、芒果 闯飘 中南 唐言宋 总不醉 法师 辉哥

我抗议:
严重批评这个排名次序,闯飘喝酒算个球,最多只能排在这次来聚会的200名以外,前10大酒星不能少了六王爷,所以要把六王爷加上。

2 15年前

闯飘

荆竹_周宜地:
这里头说的,没有一个是我的朋友,郁闷!!!!!

---------------------------------------------
我也不认得这些酒神,不知道他们是那个星球来的,是那路神仙。

2 15年前

男人三十

呵呵,一哥,记得昨天电话里说的呢,希望102房间里能有你的身影!

2 15年前

老特务

与酒无缘并代表与你们无缘!哈哈!咱们都是有缘人。

1 15年前

将爱

酒神都是男人,严重抗议,我看到有的女人也是很能喝的。

1 15年前

闲庭信步

專程頂貼﹐我也不會喝酒。呵呵

1 15年前

xiangming

都是一些酒桶,聊来聊去就是酒.

1 15年前

杨柳长风

也许这就叫海量吧!!!

1 15年前

言欢

听英雄讲英雄的故事!!

1 15年前

云中客_13270

这么猛的酒量,佩服!

1 15年前

兵子驼

一哥啊,我昨天也去喝酒了............

1 15年前

兵子驼

是啊,人生就是要吃喝玩乐了.........

1 15年前

杨柳长风

豪人多好酒!!!
来,喝一通!!!

1 15年前

蕭二郎

留个脚印。。。。。。

1 15年前

月之影

专程顶帖,可惜我喝酒不行,哈

1 15年前

青松

举酒论英雄,还看这里!!!

1 15年前

故乡的云

张一,白酒能喝斤半吗?

1 15年前

黄四友

我不会喝酒,真的!!!

1 15年前

家乡人_17228

酒厂都为你们感到骄傲。哈哈

1 15年前

野狼_15122

看英雄贴,听英雄事。

1 15年前

言宋

喝酒,也曾英雄过。只是现今大不如前了。

1 15年前

中南

如果我和飘飘,张一,孝波三人喝酒联盟的话,就凭你们几个也敢上来围攻?

1 15年前

苏山

咱家都改喝茶了,下回说喝茶二三事要提我的名字,行不?谢谢!

1 15年前

周宜地

这里头说的,没有一个是我的朋友,郁闷!!!!!

15年前

钟文晖

呵呵,六十多岁的老家伙在张一这酒经里还榜上有名,有幸!有愧!俱往矣!后生可畏!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