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杂谈----开味茄子
有段时间没吃茄子了,有点想念它了。
下午5;30,准时下班,匆忙赶到菜市场,挑选两根茄子,菜档老板很好,买茄子还送了点葱,没买辣椒,上次回家带的剁辣椒还没吃完,要做开味茄子就得要放剁辣椒,这才符合我们武冈人的口味。
紫色的茄子是我们餐桌常见的蔬菜之一,其营养保健价值很高,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女孩子多吃亦可养颜。
回到家先拿电饭煲煲饭,在饭熟之前我的开味茄子也基本上可以做好。
茄子洗干净,从上之下拿刀切开成两半,拿刀把半边茄子垂直切开成条,然后横切至茄子二分之一处,捏那准不要切断了,横切个十来刀,这样做主要是方便茄子入味。 配料:大蒜生姜剁碎,两大勺剁辣椒,生抽,耗油,盐,葱花少许。(喜欢超辣味道的可以放小米椒)
在茄子上面淋酱油、浇花生油、放上大蒜生姜,添一勺耗油浇上,最后把辣椒丢上去,最后放少许盐。
电磁炉打开,锅内装水,拿蒸架,装碟上蒸架,盖锅。
大约十五分钟左右,揭锅放点葱花(这个时候也可以适量加点酱油)。再蒸两分钟就可以起锅了。
端上餐桌,碟里面暗红的汤汁相互碰撞,热气腾空散开,空气中飘着茄子的香辣味。深吸气,味蕾闻到这久违的香味顿时兴奋起来,这时只想大吃一场,痛快的消灭它。 装好饭,品思面前这个紫红的佳肴,手轻拿着筷子在上面夹了一小块,然后沾点汤汁。送到嘴里,轻咬,舌头伸出卷往胃里送。此刻,叹人生过的真幸福。
饭吃了不少,酒依旧是那瓶中奖的雪花。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家乡人_17228,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刘姣美
你的茄子是蒸的呀,我昨晚做了红烧茄子。
43 15年前
作者回复:
省时省力,少油低盐。
15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红烧茄子好吃、、、、、、、、、、、、、、
42 15年前
Mike Liu
曾总的菜做得这么好,下次一定要来曾总家吃,
41 15年前
玫瑰_21583
晕,中午本来就没吃饱,这下更饿了...
35 15年前
亲亲
没看到你做出来的菜哦,只有吾起个味。
34 15年前
青松
没有图 !!!!!!!!!!
33 15年前
呵呵,没相机
股往金来
坐曾总的沙发!!!!!!!
31 15年前
谢谢
绊筋估(骨
开味茄子:开胃茄瓜。
27 15年前
这雪花真耐喝,还没喝完! 哈哈
雪花没倒闭之前,还是能经常喝到。
翱翔的雄鹰
我不会做 !
22 15年前
好 菜 , 开 胃 也 。
姜远林
小时候喜欢吃茄子,现在不喜欢了。
20 15年前
兵子驼
楼主真会做菜了............
17 15年前
已输入0/200 个字!
艳芳裙臣
《寻声》
立足当代,放眼未来
一张充满血和泪,与我同龄的请愿报告
童年最深的记忆:光聋子,卤鼎缸
武冈一中航拍记录片
武冈历史沿革
武冈米花里的年味
朝源电动车悍马太子H4朝源电动车
墙面翻新房修修
韩国-LKC螺杆真空泵滨海真空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除作者特别声明原创之外,其他均来自网上,若侵犯你的权益请告知,本站获通知后将立即删除!联系QQ:165410523
Copyright © 2006-2026 武冈人网 ICP证:粤ICP备2023087779号 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78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