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生活随笔 我就是农民的孩子

我就是农民的孩子

wling 爱了、散了 2009-10-31 11:29:06

我喜欢我的家乡,我的父母亲是农民,在我的记忆里,他们每天都是忙忙碌碌,早出晚归,他们勤劳善良,朴实,而中国一十三亿人口,九亿是农民,他们何尝不是和我父母一样面朝土背朝天,辛勤地劳动,他们就像土地一样,承受着一切重负,而只要有一点点的阳光雨露,他们便会回报最纯朴,最真诚的绿色。
      因为我是农民的孩子,深知他们的辛劳与不易,然而,那些不是农民的人,或曾经是,现在不是的人,却常常会忘记农民的辛苦,忘记农民是城镇的基础。农民的生活不易呀,为什么有些人总是处处的为难他们呢?他们也忍心。
      一位老农阿伯,带了十几只鸡来到城里卖,在曾经是鸡行的某个街口停了下来。正在东张西望奇怪没有其他人卖鸡时,这时好几个路人被他的鸡吸引了过来,“哇!是自养鸡,多少钱一斤?”一面问,一面争着抢着从鸡笼里拎鸡。阿伯正手忙脚乱地要称鸡,忽然听到一喝,一群穿着制服的人开着车冲过来,那几个正在抢鸡的人拎着鸡一下子跑远了,制服们缴了称,没收了余下的七八只鸡,说:“乱摆乱卖,罚款!~~~~~没钱就没收这些鸡了!”可怜的阿伯还没反应过来,眼睁睁看着制服们扬长而去,仍然不知道该在哪里摆卖才不算乱摆,而刚才拎了鸡溜走的几个人中,仅有一个人(我和朋友)走回来,给了阿伯鸡的钱,阿伯接钱的手在城市的风中颤抖欲哭无泪~~~~~
       看到这一幕,我有一种窒息的感觉,一种痛从心底慢慢涌起。
       城市的繁华需要规范化的管理,但也没有必要以这种鄙视的态度对待农民,想一想我们每天吃的米饭,菜~~~~哪一样离得开农民呢。还记得小时候我们每个人都会背得一首诗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那些不是农民的人,那些没有接触过农民的人,想一想农民的辛苦吧,想一想农民的不易吧!体谅一下农民们吧!农民又怎么啦!做农民有错吗?农民也是人呀!他们是也需要生活的,如果角色对换,你试想一下会怎样!
        我鄙视那些看不起农民的人!

阅读 1.4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老特务

我是农民的孩子,我还是农民,我一直鄙视那些披着羊皮的狼。如果给我遇到,肯定一锄头扪死你狗日的。

24 16年前

舟子

我以前陪我大人去街上卖过鸡鸭,我和我姐姐一人看一笼,不准他们来乱抓。他们要是乱抓,老子就狠狠咬他们的手!前些年,街上有一帮人,不做事的,专门扯伙坑农。至于市管所那帮兔崽子,我父亲曾经挥着扁担和他们对峙,他们也是命,也怕的!我那时候甚至想过,我以后卖鸡鸭,身上要带几把杀猪刀放在身上,杀死那些猪压的。不过现在城里好像好点了吧,没看到市管所那帮鬼敢光天化日之下乱搞了!

22 16年前

飘来财

我是农民,我很无奈,深感生活之艰辛。

22 16年前

王孝波

那些穿制服的也有人是农民的孩子吧!
我也是农民的孩子!

21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我来自农村......。

18 16年前

舟子

不以是农民的孩子为荣,也不以是农民的孩子为耻,大家都是父母的孩子,父母不可以选择,但自己的处境和命运,可以不断试着改变!城市不会永远是街上人的,街上人欺负农村人,也只是暂时现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17 16年前

舟子

街上人没什么了不起的,他文明,你就文明;他蛮,你比他更蛮,保准对付得了!

16 16年前

作者回复:

真历害,咱们都要向你学习!哈哈

16年前

王锦

进来看过 楼主是个好女孩

15 15年前

王丽蓉

我是农民的孩子,深知他们的辛劳与不易

15 16年前

是否我真的

只许周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14 16年前

Mike Liu

支持楼主!
我也是农民的孩子!

14 16年前

李先生_18641

是个诚实人,所言人、事是现实的底层,没把自己包装成贵族。

13 16年前

烨君

中国, 15亿人口, 13亿农村户口,也就是13亿农民,这是一个很悲伤的故事,在这悲伤的故事里的人物中,也有我。
中国,2亿网民,吃国粮的或通用欺农民而生活的至少1亿,他们也是网民,所占50%,其外的1亿,就是我们这些人,上网不是悲伤的事情,但我不知道在这个比例里我是开心呢,还是。。。

11 16年前

斌少

我就是农民的孩子~~~`很早来到所以谓的大城市东莞,面对车流人往,高楼靓女,真感觉自己进入太空!也深知咱没文化的农民孩子真的很苦~~~那我们要怎么办?我们要努力改变自己~~~为了美好的生活奋斗!!!但是我们不能忘记--我就是农民的孩子

11 16年前

老艳

鄙视那些看不起农民的人!

11 16年前

爱上红酒

那些狗崽子城管欺侮农民,那些断子绝孙的扒手也经常扒农民的钱。所以农民啊,只有自强起来才不至于被欺侮。

11 16年前

许愿灯

农民才是政府的衣食父母...

10 16年前

龙的 传人

为都是农民的孩子而奋斗。

10 16年前

随风而动

大家都是农民,就是没人愿意种地,奇怪呢

10 16年前

爱。。永恒

直接干死那些瞧不起咱农民的兔崽子,

9 16年前

舟子

这个贴子还不够猛,我架把柴,你们晚上慢慢烧,我睡觉去了!

9 16年前

雨中漫步_10614

现在很多人洗脚进城了,忘了本.
我永远记得自己是个农民的孩子.
也感觉自己是个农民的孩子很光荣.

9 16年前

夜雨_18948

像这种情况,只有路人群起而攻之,才有效。还是要靠大家的觉悟和团结。

8 16年前

股往金来

顶起, 痛恨强盗!!!!!!!!!!!!

8 16年前

雨生

现在城市里面80%的人都是农民出身或者是农民的孩子,中国城市化的进程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我骨子里仍然觉得当乡下人比做城市人舒服。

8 16年前

海纳百川_17946

城市需要管理,农民需要吃饭,二者之间很矛盾的。

8 16年前

浪迹江城

我是农民的儿子
我没有忘本
在我们的辖区正处级(含正处)以下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欺压农民
我可以组织调查直至处理
欢迎大家举报

8 16年前

LIUI

一炮而红!!!!!!!!!!!!呵呵

8 16年前

爱了、散了

欢迎各位的回帖!感谢大家的支持!!

8 16年前

LIUI

都是乡下来的!!一起努力!

8 16年前

都市平凡人

我是一個地地道道農民出身的人﹐父母農民﹐爺爺農民﹐但現在通過自已的努力奮斗過上比城里人還好的日子﹐農村人吃苦耐勞﹑奮發向上.城里人游手好閑﹐不務正業.我就覺得當農民光榮﹑當農民偉大.
城里那些人如果不貪贓枉法﹐甚至還不如我們了.(現在考上北大﹑清華的學子有80%是來自農村﹑20%基本上來自城市郊區)

7 16年前

永不言败

唉!中国越来越黑了!!!!!!!!!!!
这几年在东莞的所见所闻让我感到很心痛

7 16年前

许愿灯

农民才是政府的衣食父母...

7 16年前

杨剑_197

我最尊敬的人之一就是农民,因为他们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用最辛勤的劳动换取微薄的收入,所以每当我请人干活的时候我都会对他们特别关照。

7 16年前

爱了、散了

欢迎各位的回帖!感谢大家的支持!!

7 16年前

司马

鄙视那些看不起农民的人,他们忘了他爷爷就是农民。

7 16年前

盛鼎迷失

要怪只怪咱自己,以为别人历害,奶奶的谁家倒翻几辈,哪个不是农民的种.别以为进了城了就不得了,惹火了,再来一次农村包围城市.

7 16年前

农民工

我是农民的儿子,来到深圳打工,我还是做农民做的工作,所以大家就叫我“农民工”。

7 16年前

萍_18444

我是农民,我骄傲,呵呵.....
现在多少城市人在羡慕咱农民呢!
惹火了,农民种的粮食都自吃不卖,饿死那些城市人,叫他瞧不起人!

7 16年前

舟子

这个贴子怎么没火起来,难道上网的农民不多吗?

7 16年前

兵子驼

这个世界,农民是推翻每个朝代的最强大的力量。。。。。。。。农民发怒了,他们也不会好过的。

7 16年前

斌少

我就是农民的孩子~~~`很早来到所以谓的大城市东莞,面对车流人往,高楼靓女,真感觉自己进入太空!也深知咱没文化的农民孩子真的很苦~~~那我们要怎么办?我们要努力改变自己~~~为了美好的生活奋斗!!!但是我们不能忘记--我就是农民的孩子

6 16年前

斌少

我就是农民的孩子~~~`很早来到所以谓的大城市东莞,面对车流人往,高楼靓女,真感觉自己进入太空!也深知咱没文化的农民孩子真的很苦~~~那我们要怎么办?我们要努力改变自己~~~为了美好的生活奋斗!!!但是我们不能忘记--我就是农民的孩子

6 16年前

野狼_15122

我没有忘记我是农民的孩子。
作者的用意是对的,每个人都不能忘本。中国十三亿人,追溯下去,谁不是农民的孩子呢?
但作者在描述这件事时,我觉得有一个判断上的错误或者判断有片面性。如果通过调查,证明“抢了鸡不回来给钱的人”确实都是城市里的人,那可以用肯定的语气来描述。否则,不能武断地说他们都是城里人。抢走鸡不回来给钱的人,就没有农民或者是他们的孩子?
有些城管执法时的态度是很差。其实,在街面上执法的,都是应聘的,叫“协管”之类,多数应该是进城务工人员。但从我所在的地方来看,他们现在进步非常大。
社会是

6 16年前

刘姣美

我也是农民的孩子,我们还有土地,那城里人大多都没有地呢?
看他们吃什么? 以后农民工也不进城了,看他们怎么剥削咱们?
哈哈。。。 咱要比那城里人还要自信!

6 16年前

杨柳长风

锄禾当日午
汗滴下禾土
谁知中盘餐
粒粒辛皆苦

6 16年前

舟子

继续啊,把这个贴子火起来!我觉得讨论这样的问题,要有意思些,哈!

6 16年前

兵子驼

看不起农民的人,他们本来就是没有人性啊,。。。。。。。。。。。。。。。。。

5 16年前

舟子

特务用锄头,我用杀猪刀,哈哈!

5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