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到第八年时,我真的疲倦了。很想找个地方好好休息,或是不用上班即可赚钱,那是最好不过的。可放眼远眺,环顾四周,想完全静下心来休息,几乎不大可能。因为一家老少,吃喝拉撒,都得支出,做为家里的顶梁柱,不赚点钱,行么?
我自认文笔功夫不错,到2005年时,几乎做到每写必投,每投必中,文章采用率达到百分之百。《羊城晚报》、《广州日报》、《信息时报》等人才言论版,我更是成为他们的常客。而不少报刊杂志也在鼓吹,说某些人做自由撰稿人,月入上万,比打工强多了。潇洒自由,何乐不为?
其时我刚买房,为保险起见,除正常上班外,我便积极写作。文章发表不少,而转载更是空前。如果按千字百元的标准计算稿酬,我一个月的的稿费至少有四至五千。而有些号称优稿优酬的期刊,一篇文章就有可能上万了。
朋友都说,“你的文笔功夫如此好,还打啥工呢?回家做自由撰稿人吧。”而妻子见我打工总不开心,也说,“如果回家专心创作,我不反对”。
但让我感到奇怪的事情却不断发生,一是一些期刊支付的稿酬远远低于他们标榜的约稿标准,不是区区几块,也就三五十元,靠这点稿酬,我如何养家呢?二是有些报刊压根就不支付稿酬,其中不乏国内知名的报刊。原以为一月有好几千元的收入,结果,等来的总是一场空。
不上班即可赚钱的美梦做了近半年后,发现走自由撰稿人这条路,是不符合自己的。而当我找到那些媒体吹嘘的自由撰稿人本人,月入上万原是编辑为增加杂志发行量、吸引读者眼球而编造的数据时,我彻底醒悟了,在这物质时代,人是必须工作的,必须有稳定的经济来源,否则,一切美丽的泡影终将破灭。
前天晚上,我在看南方一台的《真实故事》,播放的节目名称为《我要做宅女》,天真、幻想、美梦、自由……自然是好,可社会的残酷远比想像中的复杂。故事的主人公最终没有做成宅女(即专门在家靠写作谋生的女孩),而我,早在几年前即已悟出这一道理,没有做宅男,而靠自己艰辛创业,终于闯出一片新天地。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罗建云,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悠歉
从没有想过要投稿, 自己不做这行,
4 17年前
执子之手
再练练手我两个小时画一张画也可以拿到100块呵呵
2 16年前
杨_15273
读书的时候投过 可那是作文 老师布置的作业! 呵呵
2 17年前
云山书店
小时候投过--用长长的铁钉.那游戏名叫"钉兵"
做工作服找【厂服军】廖哥
我错以为宅男就是居家男人,没想是文人?
1 17年前
当今社会做文人恐怕很难,还是做刀手吧!
兵子驼
祝福楼主现在做了成功的老板了。佩服中
舟子
写作是很难养家糊口的,但如果当是个喝酒的兴头,生活的娱乐这样处理,就比较正当!
罗总的文章,见稿率还是很高的!特别是网上,经常可见!做不做宅男和宅女,要先买把磅称,称一下体重才行。写作收入过万,一年弄个十几二十万的不是没有,据我所知,一般要写特稿才能达到。当然,务必是知名专业写手!知音、家庭、华西都市报等报刊,特稿一般千字千元。以前武冈迎春亭的事,不知有没有人写过,如果写成特稿,估计是很有卖点的!投稿,是一种个人行为,投吧投吧不是罪!
云中乘风
投吧!投吧!不是罪!
青松
投中也没大用。
东兴广告_5532
我也是投过搞的人,文章采用率达到百分之百。只怕有点言过其实吧?!
乡间悠悠
想投,可是没这能耐!
赞 17年前
闲庭信步
投稿﹐沒資格﹐不敢妄想。
言宋
我痛苦,常遭退稿!
姜远林
泥水匠没有投过稿,不敢乱作评论。
流星雪
偶像……我投稿从来不中,成功率0%
陈炜
只怕当今文豪要出在武冈人网了
芦苇
我只能在佩服中了。。。。。
已输入0/200 个字!
艳芳裙臣
《寻声》
立足当代,放眼未来
一张充满血和泪,与我同龄的请愿报告
童年最深的记忆:光聋子,卤鼎缸
关于武冈市
武冈人口经济
武冈行政区划
滨海真空:干式螺杆真空泵滨海真空
韩国-LKC螺杆真空泵滨海真空
宗氏典藏包装项目文功文创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除作者特别声明原创之外,其他均来自网上,若侵犯你的权益请告知,本站获通知后将立即删除!联系QQ:165410523
Copyright © 2006-2026 武冈人网 ICP证:粤ICP备2023087779号 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78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