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教师节了,脑子里浮出的是几句记不太全的台湾版的《毕业歌》歌词“青青校树,萋萋庭草,欣沾化雨如膏。诲我谆谆,南针在抱,仰瞻师道山高……”
翻看以前的老照片,一些往事如天幕上的星星,遥远而又亲近。遂从中选取一部分,加工、组合、再制作,这是一个非常愉悦的过程,从中可以体会到时光倒流、青春回放的感觉!好玩好玩!
时光一刻也不停留,我在这里我又不在这里。快乐如行云流水,云在青天,只要抬头看天,她就永远属于你。快乐之心过去、现在、将来皆可以得!
祝人网所有老师快乐!(不仅囿于“9.10”一日),祝天下所有老师快乐!
题图为武冈二中新貌,站在田径场满眼望去,我们曾经的教室是最“古老”的建筑(这个图有兴趣可“另存”后放大看)
13、在这里,是否还记得那些青春骚动的幻想?是否还记得那些辗转反侧的夜晚?--原男生宿舍(翻拍)
14、粉刷一新的中山堂 ,曾是我们的寝室,现已成为校史馆
15、枞树山--我们一届又一届学生曾用稚嫩的肩膀,用竽筛和锄头对付过的山。
16、恰同学少年
21、原教工餐厅。现已拆除。(翻拍)
22、学校门前太保洞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波心涛影,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钟文晖
图9,昔日的高中部教学楼,今日已成女生宿舍。-------------------------------------------这是1984年秋建成投入使用的,三层,每层4个教室,是当年二中最好的教学楼。1987年拆了中正楼、应钦楼修建了初中部教学楼。
33 15年前
六妹姐姐
有机会去海口旅游时,一定与先生去拜访王老师。当年,先生家贫困,王老师还免了先生的学杂费。这次他出书,先生说要买100本作为纪念。
31 15年前
34楼 评论时间:2010-9-9 21:58:21荆竹_周宜地:我们班的名册不太准确。一是沈水云没有这个人,只有前面的沈水沅;二是刘吕甫(刘云),没有这个人,多出来,不知道什么原因。楼主于 2010-9-10 9:23:19 写的回复是的,由于学生异动人事变迁,加之“时间仓促”,缺乏校对,“差错之处在所难免”。有的班错误更多。但只要看到大部分同学都齐刷刷地排在这里,感觉已经不错了。----------------------------------------------------------------是的!因文革中档案几乎全丢失。那些东西是从1983年开始发动各届毕业学生相互转告、
周宜地
张鸿孝老师当过我的班主任。王跃楚老师是我高三的语文老师。李丽君老师是张老师夫人,教语文的。还有那个两肩有少将花的,也认识,好那么一口的不总醉。
22 15年前
27楼 评论时间:2010-9-9 19:29:33荆竹_周宜地:13、在这里,是否还记得那些青春骚动的幻想?是否还记得那些辗转反侧的夜晚?--原男生宿舍(翻拍) 这是原来高中部的教室!!!!右边第一间,就是我高中最后一年的教室!!!!!楼主于 2010-9-10 8:49:46 写的回复那时候基本上都是瓦盖平房,能够楼上楼下的(象红楼)已是十分高级了。------------------------------------------------------------------------宜地记错了!图13,我们读书时还没有呢!那是1982年才建的。
19 15年前
那《金刚经》古偈 ,那樟树,那红楼,留下多少回忆啊!!!!!
评论时间:2010-9-10 16:57:49辕门口_钟文晖:27楼评论时间:2010-9-9 19:29:33荆竹_周宜地:13、在这里,是否还记得那些青春骚动的幻想?是否还记得那些辗转反侧的夜晚?--原男生宿舍() 这是原来高中部的教室!!!!右边第一间,就是我高中最后一年的教室!!!!!楼主于 2010-9-10 8:49:46 写的回复那时候基本上都是瓦盖平房,能够楼上楼下的(象红楼)已是十分高级了。------------------------------------------------------------------------宜地记错了!图13,我们读书时还没有呢!那是1982年才建的。^^^
18 15年前
云中客_13270
好温馨好熟悉的地方!!!
作者回复:
能给李老师带来一点快乐、温馨,甚幸!
15年前
刘姣美
师恩如海,师恩难忘!
是呵~~~~~~~~~~~~~~~~~~
波心涛影
怎么传到13张就传不上了??????
老特务
祝人网老师教师节快乐!祝全天下教师节日快乐!
17 15年前
同祝同乐!
言欢
钟老师好靓仔哟???
好靓仔!!!
退出
祝天下所有老师快乐!
16 15年前
开心就好!
Dulean
嘿嘿,还看到了我老爸的名字,莫非姓名是按体重排序的?楼主收藏的古董还真不少啊。
看到就好,排名不分前后。哈哈~~~~~~~~~~~~~~~~真正的古董如中正楼,崇禧楼(曾在中山堂后面),连照片都没留下了,真遗憾!
雄陀刀具
钟老师年轻时好帅气哦!!
15 15年前
雄姿英发!
芒果.
那个学生食堂后面有口池塘,小时后经常偷偷的翻围墙进去钓鱼
13 15年前
是啊,就在教工餐厅下面,围墙旁边。
谢谢波心涛影给我带来许多美好的回忆!!!
后面还有呢,可惜发不上了!啊,我找到了周先生的班级,专门给你发!
荆竹_周宜地:14楼评论时间:2010-9-9 16:20:03辕门口_芒果:那个学生食堂后面有口池塘,小时后经常偷偷的翻围墙进去钓鱼………………………………………………………………………………………………旁边那井水很清,水很大的周老师,您一说起那口水井,我想起来就打哆嗦,有次钓鱼的时候不小心滑了一跤,噗通!就栽下去了
12 15年前
幸亏水不深~~~~~~~~~~~~~~~~~~~~~~
顺祝天下老师节日快乐!!
同祝同乐!!
24楼 评论时间:2010-9-9 19:01:48邓元泰_跑江湖的:在红楼混过一年 。楼主于 2010-9-10 8:41:42 写的回复人在江湖,红楼遗梦乎? ...............................憾,只有动粗的回忆!
11 15年前
45楼 评论时间:2010-9-10 19:06:01荆竹_周宜地:评论时间:2010-9-10 16:57:49辕门口_钟文晖:27楼评论时间:2010-9-9 19:29:33荆竹_周宜地:13、在这里,是否还记得那些青春骚动的幻想?是否还记得那些辗转反侧的夜晚?--原男生宿舍() 这是原来高中部的教室!!!!右边第一间,就是我高中最后一年的教室!!!!!楼主于 2010-9-10 8:49:46 写的回复那时候基本上都是瓦盖平房,能够楼上楼下的(象红楼)已是十分高级了。------------------------------------------------------------------------宜地记错了!
姜远林
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
姜兄你好!握手!
第二宿舍,六五、六六年时是男生宿舍,我在里面住过一年多。进门右边的那间小房,体育老师谢武晋就住在那里,是我常玩的地方。
王耀楚老师的《从师60年》即将出版。
10 15年前
13、在这里,是否还记得那些青春骚动的幻想?是否还记得那些辗转反侧的夜晚?--原男生宿舍(翻拍) 这是原来高中部的教室!!!!右边第一间,就是我高中最后一年的教室!!!!!
那时候基本上都是瓦盖平房,能够楼上楼下的(象红楼)已是十分高级了。
波心涛影,你咋没把你班的名册弄出来?我记得你们的毕业合影写的是“少年壮志当拏云”(当时你班主任沈生福要我这语文科任老师想的),应该是在红楼前拍的。
9 15年前
谒见老师,问老师节日好!本想多发几张的,受张数限制(大概是VIP限制吧)。这些图片还是唐教授帮忙合并到一篇的。哈哈!也好,在网上发这些很实的东东还是虚实结合为好,免得“爆料”太多产生负面作用。
闯飘
我读书无缘进二中校门,遗憾!那天回家抽时间去参观参观!
列队欢迎
携手同行
追忆起似水流年,只惜时光不倒流!从名单中看到了我四叔的名字
好的,这不就青春回放了吗?
杨柳井
二中哪是多少读书人向往的学校!
谢谢爱丽光临!
14楼 评论时间:2010-9-9 16:20:03辕门口_芒果:那个学生食堂后面有口池塘,小时后经常偷偷的翻围墙进去钓鱼 ………………………………………………………………………………………………旁边那井水很清,水很大的
珍贵文物!!!!我们班的名单都在!!!!!!
8 15年前
蓝天@
多么熟悉的地方,但是没能像芒果一样翻过围墙进去钓鱼。
7 15年前
言宋
虽不是二中出身,也能触及我一些珍贵的回忆,在二中考场参加过高考,从那地方走出了武冈。在那破旧的食堂就过餐的。在武冈时,有时也到里头去玩过。今天,那里还有我的同事在树桃育李。
欢迎唐教授光临!感谢唐教授对我帖子的编辑加精!
兵子驼
这里是出人才的地方啊............
青松
祝福大家天天快乐!!!
6 15年前
青松老师快乐!!!
棺材
我想说点什么。可此刻我什么也说不出来!
欲辨已忘言?
波波是个重情的有心人!
教授过奖,波心愧疚。
在红楼混过一年 。
5 15年前
人在江湖,红楼遗梦乎?
怀念那红楼,老食堂,竹林,还有那枞树山,故地重游,再也找不到当年的感觉了。
物换星移,人面桃花皆随风也!
好熟悉的地方...........
圣斌你好!
10楼 评论修改时间:2010-9-9 15:42:17荆竹_周宜地:第二宿舍,六五、六六年时是男生宿舍,我在里面住过一年多。进门右边的那间小房,体育老师谢武晋就住在那里,是我常玩的地方。-----------------------------------------------------------谢武晋老师还任过湘西剿匪连长哦!
1 15年前
谢谢波心涛影弄了这好的东东!
昨天回学校开会,镇府招待聚餐。今日赴民盟市委开退休教师会。未上网,没冒泡,致歉!
老虎_14839
认得林炜,在云补听过他的数学课。不过他肯定不认得我,一个班100多号人,黑压压的。
林炜老师后来任二中校长,现已调教育局,从事行政工作。
张金石
曾经向往过!!!!!!
心若在,梦就在!
顾问
不知道校门口那些摊位还有没有在哪里?
摊位经济是谋生经济,“管理”的力量再大也大不过求生的力量,在的。
我们班的名册不太准确。一是沈水云没有这个人,只有前面的沈水沅;二是刘吕甫(刘云),没有这个人,多出来,不知道什么原因。
是的,由于学生异动人事变迁,加之“时间仓促”,缺乏校对,“差错之处在所难免”。有的班错误更多。但只要看到大部分同学都齐刷刷地排在这里,感觉已经不错了。
王孝波
二中,太熟悉了!二中,我只对你校园里地竹子、桔子、西瓜最感兴趣!呵呵呵……
校园里还种过桔子、西瓜???我是头一次听你说。如果在那个时代,我们誓将它们悄悄地消灭在酸涩的“青果”时代!
三十度仰望
教师是太阳底下崇高的事业。
三十度仰望,难怪乎眼里都是崇高的东东!
遗憾的是,我们班有同学已去世了!!!
唉!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弃捐勿复言,努力加餐饭!活好当下才是不二法门。
已输入0/200 个字!
艳芳裙臣
《寻声》
立足当代,放眼未来
一张充满血和泪,与我同龄的请愿报告
童年最深的记忆:光聋子,卤鼎缸
关于武冈市
武冈人口经济
武冈农村婚礼习俗纪实
生金科技园生金物业
智能母婴站触摸屏玻璃三丰玻璃
朝源电动车悍马太子H4朝源电动车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除作者特别声明原创之外,其他均来自网上,若侵犯你的权益请告知,本站获通知后将立即删除!联系QQ:165410523
Copyright © 2006-2026 武冈人网 ICP证:粤ICP备2023087779号 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78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