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情感 品朝霞,醉晨风

品朝霞,醉晨风

淡淡清辉 2008-07-23 15:55:00
黄高远点评:我们这里只是文字的记录,文字本身有无美感或予人以什么意义,那是文学家的事;能够记录自己人生经历的文字,就是值得我们欣赏的文字!希望老乡们能够尊重这些以文字记录自己人生的作者。若真有时间,不妨也晾晾自己的心路历程。

2008-7-23 星期三 (Wednesday) 晴

  早上六点多就起床了,今天是考驾驶理论的日子。

一夜惊醒数次,梦中人物纷杂游离。谁伸出谁的手,要想拉住谁?在这飘摇的世界,谁能认真去读懂一颗心?

乘坐四路公交车,去往水碾河。

坐在窗口,晨风徐徐而来。顺着车窗一闪而过的街景,就如生命中遇到却又擦肩而过的人,就像那些远去的故事,就像那些消逝的风景。

路上早起的人们,在晨雾中开始新一天的历程。我看向那片天。淡蓝的天幕,白云在朝阳的映衬下,变幻着色彩。轻飘飘地,就像轻飘飘的人的生命或是灵魂,就像是那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轻。

从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中,我看到了一面墙上的几个字:“品夕阳,醉晚风”。一闪而过也看不真切,我不知是不是“醉”字,却在内心深处认为只能是这个字,似乎也唯有“醉”字,才能将那种梦幻般的情景和清风明月般的心境,描述真切。只恐怕在都市繁忙中迷失方向的红男绿女们,难以感受到这种自然的妙趣了。

而此刻,朝阳正好。在漫天朝霞之中,有成群的鸟儿滑翔而过。套用那句话,说成“品朝霞,醉晨风”,虽少了点深长的意味,倒也是一种别样的妙趣。

下了车,在拂面晨风的伴随下,走到位于成都艺术馆旁边的驾校。艺术馆前,一群老年人正在随着音乐跳舞。而功放似乎出了点问题,音乐一起一伏断断续续,像是谁在用尽气力唱歌却又被掐住了脖子。

在驾校领了准考证,由驾校的车将我们送到位于犀浦的考试地点。经了漫长的等待,才终于轮到。很快速地做完了题目,又检查了一遍,而后点结束,成绩跳了出来,97分,通过了。买了一瓶鲜橙多,又在炎炎烈日中赶公交车回去。在九里堤公交站外下了车。

我一向路痴。面对一个个十字路口,总是不知何去何从。不过在内心,却并无恐惧。我相信这个世界并无绝人之路,无论走哪一条,总会找到我要去的地方,最多不过是,路程远近而已。于是凭着感觉走了一条路,却发觉,此路不通。绕行一段,又回到了原路。

只是在生活中,却愈发迷茫了起来。

淡淡清辉

淡淡清辉

芙蓉千朵,我涉江而过。 看一片荷,撷一缕轻愁。看莲之寂寞,如鱼之戏于莲叶间。 微博:http://weibo.com/flyingashes 博客:http://flyingashes.blog.tianya.cn
阅读 9660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一醉

有空不如玩玩权证,呻吟个啥?

7 17年前

驿路驼铃

处在十字路口,可以跟着感觉走,总可以找到通往你想去的地方。只是多拐几个角而已,或许转角可以遇到爱呢。 呵呵

7 17年前

王爷

清辉已经明白了,持节云中对她其实是有所期望.

5 17年前

淡淡清辉

我爱咋写就咋写,我又不想当作家。一篇日记而已,难道还要担负天下之大任?
我也并无担负多少天下之任的想法和决心。一生一场梦而已,那么艰累干嘛呢?
你们看来或许是为赋新词强说愁,是无病呻吟,只是你们不懂罢了。
只要我写给的那个人能看明白就行了。就是都不明白,也算是我自己心灵的一场记录。
不过是占了一点网络空间而已,也没什么妨碍他人的。

5 17年前

枯木龙呤

看了!

5 17年前

一醉

认购权证溢价率=(认购权证价格+行权价格×行权比例-标的资产价格×行权比例)/(标的资产价格×行权比例)×100%

5 17年前

xiaohuaduo

有心情写就不错,我都不知道很多人除了赚钱还会写什么?

4 17年前

一醉

认沽权证溢价率=(认沽权证价格-行权价格×行权比例+标的资产价格×行权比例)/(标的资产价格×行权比例)×100%

4 17年前

兵子驼

是嗎,哈哈,中國又多了一個女司機,可喜可賀啊

4 17年前

努力做个老

好久没来逛了,今天一来,呵呵,这里的评论、这里的人——太有武冈特色了。

3 17年前

舟子

这些天太热了,建议把水冰了再喝,可以消火!呵呵!

3 17年前

云中乘风

回苏三:真的没有什么恼人的。
怎么会为虚拟网络里的事生气呢?
只是有时莫名其妙多说了几句图畅快而已。
现实生活中的烦恼才是真正的烦恼。
想起下周要做一套新的“Auto Robot”,才正真发愁呢?

3 17年前

龙氏汽贸

向小辉致敬,因为她敬重生命,品味生活,并将生活中所感写成文字与大家共享,让大家和她一样体会生活中的美与快乐,艰辛与忧愁。武冈论坛应该感谢她及跟帖的朋友。
另,大家的评论是一种自由,你没必要也不应该和他(她)们理论,而应心怀感激。论坛是一块自由的圣地,当然不希望陷入无尽的争吵之中,大家都向你学习,把所见所闻所感所思写出来,也是武冈人网,武冈文学的幸运了。

3 17年前

一醉

無法理解,還是退出論壇好。

3 17年前

肖月

网络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说真话,持节云中说的自己的观点,淡淡清辉说的也是自己的内心感受,不必太强求了,可以有不同的见解嘛,只要是平心静气,不打棍子,不戴帽子,都是可以理解的。清辉不必计较,持节云中也不要生气。有话可以好好说的。

3 17年前

黄高远

持节云中的评论还是有参考价值,我写那个尊重作者文字的评论,其实是看到那个湾头桥-Arron网友的评论有感而写的。

3 17年前

苏山

人若恼我,我亦不恼。呵呵,我看你已经恼了呢。

3 17年前

一醉

又见呻吟,...............

3 17年前

冷雨分飞_2301

心路迷茫,只有自己才能走出来

3 17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人网该是百家争鸣的地方。谁对谁错,一笑了之!

2 17年前

Nick

一片日记引发的武冈人网大站即将开始,谁引爆了导火线????

2 17年前

黄德健

一片个人日记,居然也泛起了小涟漪!!!
可见清辉是多么地引人注目了!

记得我在米胖[空间中《我来米胖的目的直白》我是这样说的:

既不求博大,也不求精深,更不求深邃,只求一份真实、坦然与自然。主要是想弥补并填充一些自己生命的空白与无助,给自己带来少许的快乐和慰藉!

这个社会不管对自己还是对他人,期望和要求都不能过高,否则刻意看重和关注之后,就难免遗憾和失落!万事顺其自然方为上上之策!!

勉人亦自勉!

2 17年前

淡淡清辉

不好意思了,早上心情不太好,表达中带了点火气了。不过,说实话,也许持节云中对我的期望太高了点。我是担当不起这样的期望的。我不是个喜欢生活在战战兢兢的人,写一篇日记或是发表一篇日记还得考虑会不会被认为是无病呻吟,写东西本是一件随意的事,若加上太多刻意的追求,就不好玩了。
我也并非所谓的美女作家。也没有想和谁争个高低的意思。写点小日记发布在这里,只是一种习惯而已。当然,评论也是你们的自由,但说话也是一门艺术,批评的话希望以一种平和的语气说出来,而不是那种刺耳的甚至讥讽的语气。我的回复,也是表达我的意

2 17年前

孟白

我非常喜欢清辉的文字,优美而富有内涵!

2 17年前

王爷

有人批评是好事.

2 17年前

苏山

老兄,怎么啦?

2 17年前

云中乘风

看来我和“武冈人网”有点不“和谐”了!

2 17年前

云中乘风

指点江山,调侃人生,
是本人上网的宗旨,
并无遮遮掩掩,欲说还休,
人若恼我,我亦不恼,
总之,一切都是虚的,
这也是我永远不会与网友有现实中的交往的缘故。

2 17年前

云中乘风

评论就是对作者最大的尊重!
是不是进入和谐社会了,一切都和谐了!
真不知你们是怎么想的?
你们尊重清辉的说话的权利,
为什么不尊重我的评论的权利,
况且就是就文章而言,
并不涉及什么人品及尊严,
莫名其妙!!!
我看论坛某些人,
只重性别不重人啊,
尤其是所谓美女作家,
简直是碰不得。
庸俗!!!
论坛正真的好文章,
唯妙玉而已。

2 17年前

云中乘风

为赋新词强说愁
越写越窄,贫乏
纵使文字再美!
得罪了!

2 17年前

老笑

楼上的话说得好,不就是一片日记么,爱咋写咋写,不喜欢可以不看的

1 17年前

老笑

楼上的话说得好,不就是一片日记么,爱咋写咋写,不喜欢可以不看的

1 17年前

冷雨分飞_2301

其他地区-持节云中的评论,评论时间:2008-7-24 0:12:00
为赋新词强说愁
越写越窄,贫乏
纵使文字再美!
得罪了!
---------
清辉这文章里我看不到有一丝的勉强的文字,并且清辉的心也是宽容而平静的,没有愤俗疾世的情绪,为什么要这么说呢,是自己的心态本身就很狭窄吧。。

1 17年前

淡淡清辉

谢谢各位为我说话的网友。让别人误解为“只重性别不重人”,都是因我这篇破日记而起,让我为你们赔个不是了。

1 17年前

云中乘风

权证是垃圾
不要害人了

1 17年前

一醉

楼上兄弟,呵呵,人家才失恋发泄一下也正常。
可能是我们太直接了吧。平常心就好了。

1 17年前

云中乘风

反应过敏!!!
网上的文章本就是给人品评的,
人家连“鲁郭茅巴老曹”都可以评,
何况我辈这些游戏文字,
什么了不起的!

1 17年前

枯木龙呤

安乐-快乐猪猪的评论,评论时间:2008-7-24 13:43:00
辕门口-曾经的慧能的评论,评论时间:2008-7-24 11:52:00
又一个傻姑娘!

指的是谁?

既然是又一个,肯定前面还有啊!

1 17年前

山野村夫

呵呵﹐何必呢。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們改變不了任何人﹐可以改變的只有自己。
不必强求他人如何,對人對己都要宽容一點。
傻姑娘﹐無名火太旺了。多喝點王老吉吧。

1 17年前

一醉

呵呵,建議過頭了,罪過,想呻吟就呻吟吧,呻吟不如吶喊,吶喊不如發泄........

1 17年前

枯木龙呤

又一个傻姑娘!

1 17年前

苏山

不必强求他人如何,对人都要宽容一点。

1 17年前

淡淡清辉

To 湾头桥-Arron:你喜欢权证就权证啊,我要说那个没意思,你也不会放弃吧?
我想怎么写也是我的自由。就算是呻吟,我喜欢,又如何?
不要将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别人身上。不要以为世界上只有一种审美观。

1 17年前

黄高远

我们这里只是文字的记录,文字本身有无美感或予以他人什么意义那是文学家的事;能够记录自己人生的经历的文字,就是值得我们尊敬的文字!希望老乡们能够尊敬这些记录自己人生的文字。若真有时间,不妨也晾晾自己的心历。

17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