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生活随笔 五一,深圳行

五一,深圳行

故乡的云 2009-05-10 23:14:00

五一,深圳行

五一,我去了趟深圳,看望家乡的老弟(叔叔的儿子).

五一那天,我到了顺德车站,人山人海,走进去都很困难,老人、小孩,背包的,提包的,将车站围得水泄不通。老弟在深圳黄田机场附近,到宝安的车要到下午2点才有,龙岗、沙井的票买不到,为了早点去,只好乘坐深圳侨社的车,在福田下车。下午3点到,害得老弟开车来接。

下了车,在福田车站门口逗留,等他开车来。

公路上,飞速的车辆,两旁的树木郁郁葱葱,没有小城市的寂静,有的是穿梭的车流,车站的外壳全是玻璃,阳光的反射使人有点眩目,宽阔的门口上,只有几位闲人游来游去。妻子觉得新鲜,第一次来福田,在门口照了两张相片,也作个纪念吧。

“根哥,快过来坐车!”一声音从一辆小车里传来。抬头一看,一肥佬从驾驶室探出头来,一直看着我。定眼一看,“哦,是老弟到了,快点走!”我拉着妻子的手,招呼着小孩,一溜烟地钻进车里,“还好,没有见到交警的车,要不又要罚款啦!”我心里想。

车绕过福田车站往回开,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很快就到家了。

落座,沏茶,问候,忆过去,谈现在,展未来......

晚上,乘老弟车去了大舅小儿子那里,也就是我的表弟。他在沙井附近一工业区旁边开了一家饭馆。说到饭馆,其实就是一间快餐店。来到那里,很热闹,几个老乡围在一起打字牌,一个人一起吆喝着,看我们到来,赶忙让座,倒茶。后来,又宵夜,喝啤酒,聊天,一直到深夜3点多。

四周,一片寂静,只有我们谈话声,小虫早已入睡。

5月2日早上8点,我们开车去了深圳景点之一----锦绣中华。

说到这个景点,其实就是将中华美景浓缩在里面。江山如此多娇,深圳尽显风流。是啊,从南方的三亚,到北方的漠河,从东方的上海滩,到彩云之南,到辽阔的草原,无不留下美好的记忆。我们可以在这里感悟大草原牧民的骑术,在历史的长河里去真切体验成吉思汗的剽悍和勇猛,走进蒙古包参观牧民的生活习惯。

今天的压轴戏是观看《中国功夫》,表演台左边写道“震撼杂技绝艺”,右边是“争霸少林功夫”。下午2点演出正式开始。一位妙龄少女,怀抱着羔羊,在《牧羊曲》的伴唱声中迈着轻快的步伐面向观众走来,顷刻左边一位扎着头巾的老人赶着一群羊跑过表演台,向右边飞跑而去。后面的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一个比一个壮阔,时而高声呼喊,时而屏住呼吸,或惊心动魄,或扣人心悬,或捧腹大笑,或赞不绝口,演出的高潮迭起,使全体观众在紧张之余得到彻底放松。

晚上,我又回到沙井看望以前玩得好的朋友----李辉煌,他在这里搞室内装修。目前正接到一桩单。本来头一天我就告诉了他,看他太忙,也得抽时间去下才对得朋友啊。

分别已有18年了吧,记得我结婚那时他还到过我家。后来,因生活的奔波,再也没交往。直到今年过年,通过先前的同事打听才知道他在深圳。

见面的那一刻,简单的问候,胜过千言万语。看上去,他苍老许多,听他妻子说,抽烟很厉害,每天要一包半,“为了工作,为了交际需要,没办法啊!”朋友轻轻地说。

人生如旅途的列车,一站就是一种回忆。朋友,珍重!

5月3日,我们吃了早餐后,10点半踏上回顺德的班车。

归来,我深深感悟到:人生,需要一种精神,一种不屈不挠,一种积极向上,一种永不停息的精神。这样人生,活着才充实,才有意义。

(图片说明:图中穿白衬衫是作者,另一个是作者的老弟)

故乡的云

故乡的云

一个漂泊异乡的游子,时刻惦记着故乡的亲人和友人.
阅读 1.1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故乡的云

我的这位老弟,年轻有为,上进心强,来广东打拼才几年,在事业就有收获.在此,祝愿他事业如日中天,蒸蒸日上!

33 17年前

杨剑_197

回:安乐_舟子的评论!
有朋自远方来!饼干,酒!管够!

32 17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我刚刚接触人网时,就对人网三剑客感深趣啊,这其中就有过期了的饼干呢!

29 17年前

传说中的歌

呵呵,肥佬的相片,少见。

27 17年前

杨剑_197

人生的幸事:他乡遇故知!只是招待不周,惭愧!,还往兄长嫂子海涵!

26 17年前

湘西古寨

哈哈,蛮好啊。老乡下次再来玩哦。
我也在深圳。你是做啥的呢。

24 17年前

黄高远

过期的饼干,81年的矿泉水,几年未见,更加威猛了。

22 17年前

姜远林

两个重量级人物!

22 17年前

杨其元

人活着,确实需要精神,否则,还不如死了

19 17年前

梦轩

有时间请两位哥哥回家看看家乡,到时候我作陪.

18 17年前

老特务

欢迎,只是这里饼干少,啤酒只能喝俩口。

你也在做好事,出行发了差旅费,朋友发了招待费,

这就是增加消费,扩大内需。

18 17年前

故乡的云

回黄爱云:
哈哈!人生,原本是过客!何必妄自菲薄呢.相信你看过<从奴隶到将军>这部电影吧.

18 17年前

杨其元

头堂还有个杨家山啊,是不是很多姓杨的啊,我可是找到本家了

16 17年前

梦轩

转眼你成大姑娘为人师表了,我在家的时候你们还是小孩子,我和何毅他们一班读书的。读书差的打鬼那个就是我了。
回杨剑大哥,何毅是我的堂哥哥,他现在在广州发展,格力空调.

16 17年前

故乡的云

回雄佗老乡:
在你的生活里,你一定会有很多朋友,因为你体会到朋友带给你的开心!

16 17年前

舟子

这不是那个饼干佬吗?下次记得带点饼干来吃啊!

16 17年前

故乡的云

回李飞贤弟:
我老弟的头像是小时候的,现在大了变化很大啦!
乐观地看待生活,才是健康的心理.让我们健康地生活吧,永远地.

15 17年前

故乡的云

大家积极响应温总理的号召,把扩大内需进行到底!

15 17年前

鱼鱼

读你们的文章,受益良多

15 17年前

故乡的云

回56楼:
对啊,我们那里杨姓的很多啊!黄沙冲、老屋冲、曹旗、德江等地都有姓杨的.......

14 17年前

故乡的云

回老特务:
这次深圳之行,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若时间长的话,还想去找你呢.
深圳,中国改革开放一颗璀璨的明星,相信你在那边的收获更多吧!

14 17年前

故乡的云

回李飞贤弟:
我老弟的头像是小时候的,现在大了变化很大啦!
乐观地看待生活,才是健康的心理.让我们健康地生活吧,永远地.

13 17年前

李飞

“人生,需要一种精神,一种不屈不挠,一种积极向上,一种永不停息的精神。”
杨老师写得好。人生需要这样乐观的精神,拒绝悲观。

13 17年前

故乡情

你也是同行,在特区教书很爽的啊.....

13 17年前

故乡的云

回叶叶:
人生,是一部历史长卷,珍惜每次的成败得失,它将是你生命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13 17年前

故乡的云

杨剑弟,你把自己看得那么差吧,如今是大老板啦!当然你的素质是一流的!

12 17年前

枯木龙呤

非常感谢杨剑同志的热情款待!希来东莞时我也能尽地主之谊!!!

12 17年前

故乡的云

有机会叫你堂哥哥和杨剑大哥联系上!

11 17年前

缘梦

想不到你还有这样一个不错的雅称“饼干佬”这是怎么得来的呀,这么多年我怎么就不知道呀,哈哈!深圳之行有这么大的收获,有这么多的心得不错,人生呀,就是要多旅游,多学习,多锻炼,你现在呀缺乏的就是锻炼了

10 17年前

故乡的云

好啊,我们都是同一个村的哟,他是杨家山的.

10 17年前

杨剑_197

35楼
回:头堂_何梦轩的评论
转眼你成大姑娘为人师表了,我在家的时候你们还是小孩子,我和何毅他们一班读书的。读书差的打鬼那个就是我了。

9 17年前

冷月无声

路过,瞧过,哈哈提醒自己别往中间站,要不很渺小

9 17年前

故乡的云

回杨剑弟:
有机会一定去拜访下法师.

9 17年前

李飞

杨老师,我看你堂弟杨剑的照片和他的头像反差也太大了点吧?难以置信,难以置信。

8 17年前

野外云鹤

我刚才还不是会,现在我已注册了,那个叫刘纯的就是我发的

8 17年前

故乡的云

好的,我永远支持你!前进!

8 17年前

故乡的云

我不是“饼干佬”!那是我老弟的雅称。因为他从事面包、饼干生意。呵呵

7 17年前

杨剑_197

惭愧!惭愧!

7 17年前

梦轩

我知道的哟

7 17年前

故乡的云

回杨其元老乡:
是的,人生没有精神支柱,将会碌碌无为,如空中的风筝,漂浮不定,没有目标,没有追求!
回杨勇弟:
你要他的相片吗,上网时给你发点吧.

7 17年前

故乡的云

回秦鸣老师:
特区教书,怎一个"爽"字了得!

6 17年前

故乡的云

呵呵,知道就好.

6 17年前

故乡的云

老特务,今在何处,定来喝你的啤酒!

6 17年前

老特务

哈哈!一看相片就想到安徽的省会。

雷锋,出行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大哥,出行两三日,收获也有几箩箩。

6 17年前

杨剑_197

法师五一也过我这了,中午小喝了两杯,因为法师太太在场所以其不敢多饮,本想中午介绍顺根哥和法师也认识下的,谁知道顺根哥迟到了。

6 17年前

故乡的云

回站长、东兴广告::
看来你们也认识我的老弟吧,有机会和我老弟一起过来玩吧.

6 17年前

故乡的云

回青松老师:
好的,我发点相片上来.

5 17年前

雄陀刀具

朋友之间的友情天长地久!和朋友一起玩得开心,,的确是一件非常爽的事情。

5 17年前

青松

照片的说服力更大的。

你看你那一张照片就引来了好多的话题啊!

5 17年前

青松

就一张照片啊!太少了嘛!

5 17年前

舟子

我知道饼干和法师是好朋友好兄弟,每次和法师在一起,法师十句话有三句是谈胖子的!

5 17年前

故乡的云

回舟子:
这次我还带回一箱饼干,等你来品尝呢.上次你不是说,去高明吗,到现在还不来?
回杨剑弟:
你们夫妻太热情啦,很周到!
回姜兄:
呵呵,我们看上去是有点"重"啦,是不运动的结果.看来,我真的要减肥啦!
回小毛:
有机会,我一定来拜访你.本人是一名普通教育工作者.

5 17年前

梦轩

路过,老乡,你们尚好,很高兴,踩踩!

4 17年前

杨剑_197

有你们这帮良师益友的支持我会更加努力的!

3 17年前

故乡的云

老弟,前方的路长着."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加油!

3 17年前

故乡的云

杨剑弟,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奋斗不息,积极奋进;最大的悲哀是妄自菲薄,碌碌无为.
在与你相处的两天多的时间里,你的境界确实与一般人不同,谈吐有见地,人生有目标,继续努力!

3 17年前

杨剑_197

兄长:事实如此啊!别笑话小弟了,混口饭吃而已。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所以要向你们多学习啊!岂敢为自己脸上贴金啊!

3 17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