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段时间有些烦,夜深人静便想,是不是不做生意了,去一个安静的地方,养老呗。 可算算自己的年龄,才三十有五,怎么也轮不到老年人的行列,如何能与他们为伍呢? 另外,女儿才六岁,如果不给她留点经济基础,将来再如我们一样,从零干起,从头再来,未免对小孩也太残酷了。 思来想去,还是只能勇往前行,做我的小市民,做我的小生意,吃我的粗茶淡饭,其他杂七杂八的东西,自己不瞎掺合。 太太说得有理,我们是从大山中来,骨子里流的是朴实农民的血液,在三六九等的现实社会,某些人不愿意开绿灯,对我们有成见,就躲呗。惹不起还躲不起啊? 有时想,人生就如此忙忙碌碌,终究为个啥?是为钱还是为权?是为利还是为益?对我来说,好像都不沾边。 跟我玩的狐朋狗友也经常一起讨论,可谁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是为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吗?那社会价值又算啥东西呢?在理想与现实面前,空套的理论感觉好乏味。 哎,不想说得太多,女儿才读小学一年级,待她大学毕业、长大成人,我与太太找个安静的地方养鸭喂鸡钓鱼去,希望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去阎王爷那边谋职前,也享受几年真正的生活。 别发牢骚了,还得奋斗15年,为了生活,最好自己安慰自己。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罗建云,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家乡人_17228
呵呵,太周全的计划了,往往事与愿违。
27 15年前
下岗尊者
干出了如此成就的罗总,都感叹世态的炎凉、生活的不容易。我们这些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人们,就可想而知,多么的艰难了!
26 15年前
兵子驼
我们大家都要奋斗到死吧.............
钟文晖
楼主还是不错的!以其自己之计划只需再奋斗十五年,加上现龄三十五,即到了五十岁就高枕无忧、衣食无忧、事事无忧!嗨,老朽我奋斗一辈子仍心存忧虑,相比楼主,我实在自惭形秽!
21 15年前
人类就是要不停地奋斗和工作,有的人到了八十岁了,还在做事,啊,是吧.我奶奶就是八十多岁了,还要做一些事情,.............
鲁智深
我儿子才一岁多,我还得奋斗二十年
舟子
最近罗总为上户的事,有点郁闷吧!东莞本地人,还是怕新莞人的,因为有可能外来者,会改良他们的血统,或者淘汰他们的种种啊!
18 15年前
作者回复:
没错!将来由咱们统治东莞。
15年前
一个人,奋斗多少年,不好定义啊,我奶奶八十多岁了,还在做事情,维持生活,还在奋斗啊.
17 15年前
顾问
奋斗,会使人生更精彩!!!!!
已输入0/200 个字!
湾头桥镇中心小学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家长会
童年最深的记忆:光聋子,卤鼎缸
翰墨传薪演绎老有所为:武冈92岁老人霍仁坤书法作品荣获国奖!
水补粮
《田垄》
关于武冈市
武冈农村婚礼习俗纪实
武冈人口经济
重负荷车辆齿轮油宏源石油
墙面翻新房修修
朝源电动车悍马太子H4朝源电动车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除作者特别声明原创之外,其他均来自网上,若侵犯你的权益请告知,本站获通知后将立即删除!联系QQ:165410523
Copyright © 2006-2026 武冈人网 ICP证:粤ICP备2023087779号 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78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