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情感 中南卖砖

中南卖砖

老南瓜不甜 中南 2010-05-26 22:55:29
李飞点评:彭中南是真正的“砖”家!

我叫彭中南,是个卖砖的,简易通俗地自称为“中南卖砖”。

其实人网也有很多人从事不同的职业,比如,张一是郎中,苏山是记者,高远是跨省4305公司的CEO,王爷是响当当的企业家,芒果是手机技术工程师。舟子了,他表面是个划船的,其实那只是他的兼职而已,他的正式职业是企业高管。楚诗人也一样,诗人也只是他的兼职,是他的外号,他的职业是高级策划师。等等。

我没有兼职可做,从事的工作也远远没有他们那么显眼和伟大,我只是个卖砖的。

我们的先辈在七十二行或三百六十行当中,里面唯独没有卖砖这个行业,我心里很不服气。为什么了,难道卖砖的不是份职业吗?尽管有点低下,但也算是自食其力。后来又在相关资料中找到古代三十六行中最后一行是陶土行,砖也属于陶土的一部分,也应纳入该行业范畴内。还好,老祖宗并没有忘记我们,在职业划分的最后一类也加我们进去了,总算得到了人们的认可。内心十分欣慰。

卖砖可是我养家糊口的正当职业,所以马虎不得。砖有很多种,卖法也不一样,以前古代卖砖要么是开个档口直接卖,要么就在大街上摆个摊直接叫卖。那种做法自然是太落伍了,现在可是21世纪了,社会进步得快与火星接轨了,所以绝对不能那样卖。那怎么卖了,用老外经济学里面的4P理论来结合起来卖,且美其名曰为“市场营销学”。我们卖砖的又多了几个如业务员、营销经理、营销区域经理之类的头衔。

不管什么头衔和称谓,能卖出去砖就是好事。能卖好砖就能获得一份微薄的收入,就能养家糊口,不会饿肚子。

砖又有很多种,这些专业术语我就不一一述说了,说出来你们也不懂。有很多品牌,更有很多另外的荣誉头衔。如中国驰名商标啊、中国名牌啊、国家免检啊、行业内十大品牌啊,等等,举不胜举。这些头衔的增加,无非就是给这些砖穿件漂亮的外衣,希望他们能更好地卖出去,能卖个好价钱。其实砖的母亲就是泥巴,都是泥巴烧出来的。只是穿的外套不一样,牌子不一样,生产厂家也不一样,卖出的价格自然也不一样。

中南现在人在佛山卖砖,佛山是产砖大区,也是广东第三大城市,但绝对不是大都市,比较平民化,适合中南这样的小人物生活。每天,中南都会清早起来去公司利用公司的电话、传真、邮件、QQ、淘宝网等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去卖砖。就这样日出而做,日落而归。偶尔也会出出远门,尤其是最近这段时间,主要去浙江、福建一带富庶的地方卖砖。那里富人多,能卖上个好价钱。虽然有点累,但为了生活,中南乐此不疲。

中南也有理想,希望能多卖点砖,多赚点钱,回家盖草房,娶个媳妇,生个胖娃娃,能过上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他心愿足矣。

写到这里,中南电话响了,客人要来买砖了,生意来了自然要做。不写了,卖砖去了。始终相信明天会更好。始终相信砖中自有黄金屋,砖中自有颜如玉。最后弱弱地问一句,各位看官,你们需要买砖不?记得找我啊。

阅读 1.6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云中乘风

佛山是产砖大省,自然也是卖砖大省
??????????????????

32 16年前

作者回复:

已修改,谢谢

16年前

兵子驼

好啊,我也去买砖了..........................

30 16年前

舟子

不写了,买砖去了



买卖人连买和卖都分不清了吗?!

30 16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错别字大王,呵呵

16年前

芒果.

划船的,你不看,我看,我还要顶!!!

30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芒果手机大师,我用我的砖来换你的手机可以不?

16年前

雄陀刀具

我卖刀,,哈哈。。。。有朋友需要的也可以找我啊。。

30 16年前

作者回复:

可惜你不是杨志

16年前

王孝波

“中南也有理想,希望能多卖点砖,多赚点钱,回家盖草房,娶个媳妇,生个胖娃娃,能过上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他心愿足以。”
都差不多!!!!

30 16年前

作者回复:

小人物的理想都差不多

16年前

舟子

日,错别字多得吓人,不看!

29 16年前

作者回复:

已修改,谢谢

16年前

王孝波

不写了,买砖去了。应该是“卖”砖去了。这生意一来,看你急的。呵呵呵……

28 16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

16年前

LIUI

楼主:下次借你的模板套一下我的豆腐不知道肯么?呵呵

28 16年前

作者回复:

这样不太妥当,要不我的砖来换你的豆腐吧,这样行不?

16年前

王孝波

沙发 !

26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6年前

Dulean

名副其实的“砖”家!!!

25 16年前

流星雪

咯个卖砖的卖起人生来了,呵呵呵

23 16年前

李飞

我也帮着稍微修改了一下,余下的请老南瓜继续。

23 16年前

舟子

我喝了酒,就想把老南瓜气成嫩南瓜,明天中午好做菜!

23 16年前

Amy_ju

嫩南瓜中维生素C及葡萄糖含量比老南瓜丰富。老南瓜则钙、铁、胡萝卜素含量较高。这些对防治哮喘病均较有利。中医学认为:南瓜味甘,性温,具有补中益气、消痰止咳的功能,可治气虚乏力、肋间神经痛、疟疾、痢疾等症。还可驱蛔虫、治烫伤。其种子——南瓜子还能食用或榨油。南瓜和南瓜子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祖国医学认为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具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杀虫的功能。可用于气虚乏力、肋间神经痛、疟疾、痢疾、解鸦片毒、驱蛔虫、支气管哮喘、糖尿病等症。《本草纲目》说它能“补中益气”。《医林记要》记载它能“益

22 16年前

张一

估计最近中南在悟道,令我耳目一新!

21 16年前

堕落的人网

顶一下这个剩男,也称低碳男!

21 16年前

王孝波

借南瓜的地方虾扯蛋几句,解暑……

21 16年前

刘姣美

砖中自有黄金屋,砖中自有颜如玉。

20 16年前

舟子

我看到芒果出来说话,我笑哈了!
要是芒果也出来写文章,我明天晚上就用啤酒洗澡!

20 16年前

青松

砖中自有颜如玉的!!!

19 16年前

故乡的云

楼主的这个砖卖得很专业,很有水准。一卖多得!

19 16年前

舟子

就是没买到嘛!门口店子没有!

19 16年前

舟子

我刚刚叫了两个妹子来顶,怎么没看到?是不是南瓜太老了,顶不动了!

19 16年前

作者回复:

我一百五十斤的体重,你肯定顶不动,妹子更加顶不动

16年前

戴爱国

我卖瓦,我们是一家。

18 15年前

民主民生

这个广告不错,砖也卖人顺带也卖了,
啥时帮我编个卖飞镖的广告。

18 16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这么多的人这么早在这里看中南卖砖,我来迟了!

18 16年前

舟子

看这个样子,老南瓜可以卖八块钱一斤了!
最近蒜你狠,豆你玩,带动了南瓜价啊!老南瓜火了!

18 16年前

芒果.

划船的,你还要不要洗啊,你不洗,我洗去了哟

18 16年前

舟子

芒果,你又说了句话,我又笑哈了!
你要是今晚写篇文章, 我梦里都要笑哈!

18 16年前

芒果.

因为雪花是啤酒,不是瓷砖,你有见过瓷砖中奖的吗?

18 16年前

中南

喝了点酒,有很多错别字,来不及修改就发出来了,感谢以上的一一指正,感谢编辑李飞,呵呵。

18 16年前

老特务

卖砖重要,买人更重要,兄弟要买卖两不误啊!

17 16年前

舟子

狗日的,也在喝酒啊,我现在就想问一个问题,为什么雪花那么爱中奖呢?

15 16年前

作者回复:

哎,最近砖卖不出去,没什么生意,所以喝点郁闷的小酒,这个问题你应该去问卖酒的,卖雪花啤酒的。

16年前

舟子

哈了,哈了,哈了!

14 16年前

春的信息_2552

呵呵,专家卖砖,专家说砖好,好砖是专家说的,大家来买专家的好砖。

13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这次可以给彭总圆梦了

13 16年前

三十度仰望

南哥,卖砖也不错,只要有人民币噻.

12 15年前

大男人

hehe 我专业顶贴的......

12 16年前

苏山

娃是好娃,尽管老了点,但仍然还处在青壮年期。

12 16年前

夕颜

中南也有理想,希望能多卖点砖,多赚点钱,回家盖草房,娶个媳妇,生个胖娃娃,能过上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他心愿足矣。

祝早日实现愿望

12 16年前

舟子

最近李飞被他婆子一滋润,都忘了挑刺了!

11 16年前

芒果.

安乐_舟子:

我看到芒果出来说话,我笑哈了!
要是芒果也出来写文章,我明天晚上就用啤酒洗澡!


我还是请你洗澡吧

10 16年前

王孝波

除非买不到青岛了,我才喝雪花。今晚买了三瓶,中了三瓶!
为什么?

7 16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谁 说老南瓜不甜?据我所知,南瓜是越老越甜的!

6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